玄木記 第三季(四十一)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3年01月15日】

崑崙山的技賽會要結束了。

獬豸剛要宣布結束,曦和搶了他的話,說道:「唉唉!等等等等!最後是瑤真為我們表演個節目!這可不能落下!大家說是不是呀?」

大家都起鬨讓瑤真表演節目,本來坐在觀眾席的瑤真笑著站起來,說道:「好好好!」

青鸞起鬨說:「一定要表演個我們都不會的!」

大家又一陣起鬨。

瑤真笑著走上台來,說道:「瑤真也不會什麼才藝,這樣吧,我載大家飛到三界高處,讓大家觀一觀這四洲的全貌如何?」

因崑崙山很多的生靈法力低微,騰雲高度低,可能終其一生也看不全四洲的全貌,所以大家紛紛拍手叫好。

看著大家都很願意,瑤真點點頭,變回了自己的白虎真身,對大家說道:「來!想看四洲全貌的就上到我背上來!」

第一個上去的就是青鸞,隨後是曦和、獬豸、鄒虞等神獸。

瑤真看一些平日裡法力很低微的生靈不太好意思上來,就說:「來!誰想上來都行!我都載的動!」

隨後,一些法力低微的生靈也上了瑤真的虎背,但還有一些松鼠猴子等不會一點法力的小動物眼巴巴的看著大家,它們還不太敢上,但內心很想上。

瑤真說:「你們地上的想上來嗎?」

它們紛紛點頭,瑤真吹了一口真氣,就將它們吹到了自己背上。

現在幾乎崑崙所有能跑的生靈都上到了瑤真的背上,瑤真笑著說道:「好!大家坐穩了!起航啦!」

就這樣,瑤真載著崑崙山的生靈,一點點升上天空,離地越來越高,飛速越來越快,但大家都感覺瑤真的背,很厚重,很穩,很寬闊,很安全,就像大地一樣......

隨著越來越高,大家看到了四洲的全貌,大家驚呼著,讚嘆著,十分開心,瑤真看著大家這麼欣喜若狂的樣子,心中也和它們一樣高興......

而此時的青虛,正在汪昔池仔細的翻閱上古時西王母留下的信件,他一手拿著瑤真的信,一手拿著西王母的信,一個字一個字的仔細觀察......

青虛驚嘆道:「太像了!太像了...這筆跡太像了!莫非....瑤真乃西王母轉世?」

緊接著青虛又皺眉疑惑的說道:「不對呀,我與西王母都是伏羲大帝之子,伏羲大帝人面龍身,所以我轉生成了青龍,她也應是一條龍才對呀,怎麼會轉生成白虎呢?」

青虛,放下這些信件,想了想,說道:「不行,我得去青海海底一趟,或許從舊崑崙的廢墟中,可找到一些蜘絲馬跡。」

說完,青虛移念就到了青海。(說是「移念」,但也是有時間間隔的,只不過是很快的速度,像是瞬間)因那廢墟在深海中的深海,為了方便,青虛就變回了應龍真身,潛入海底。

這邊瑤真載著崑崙生靈已飛行了一個下午,天馬上就黑了。

獬豸說道:「咱們回去吧,天黑了也看不見了,瑤真也累了,大家也一飽眼福了。」

眾生靈也都說:「好!咱們回去吧,今日有幸能觀此奇景,我們已經很滿足了!讓瑤真歇歇吧!」

瑤真笑著說:「好!那咱們就回去!」

隨後,瑤真將大家載回了崑崙山。大家開始了擺宴慶祝,瑤真有些累了,不等變回神身,就去桃園休息了。

瑤真以白虎身臥在了一棵桃樹下,酣睡了起來……

而青虛,在深海廢墟中找了半宿,也沒找到什麼蛛絲馬跡,也有些累了,就從青海出來了,此時已是凌晨。

青虛一上岸,還未等變回神身,就嗅到一股桃花香,隱約能感覺到是在崑崙山的周峰附近,心想:前邊不遠處定有桃園,我去那裡休息一下吧。

於是,只見一條青應龍划過夜空,飛到了一處桃園,此桃園正是瑤真的桃園。

青虛心想:「此處香氣幽然,我就隨便蟠在一棵桃樹下睡一會兒吧。」

於是,青虛也蟠在了一棵桃樹下欣然睡去,而瑤真也正在不遠處酣睡,二人鼾聲此起彼伏,不分伯仲。

月華如水,幽香襲襲,清風徐來,桃花紛飛,撫過青虛的肩頭,吻過瑤真的眉頭......

第二天黎明,大家昨夜也都歡暢了一夜,也正要去休息了。

獬豸睡眼迷離的剛要回到自己的臥房,無意中向桃園的方向一撇,突然,他瞪大了眼睛,喊道:「快看!那桃園上空吉光閃閃!是龍蟠虎踞之相!」

大家也看見了這奇異景象,紛紛說道:「吉祥之相啊,你們看那吉光籠罩著桃園哪......」

獬豸帶著大家紛紛向桃園趕去......

此時的瑤真剛剛睜開睡眼,突然感受到了這桃園有客降臨,遂趕緊變回了神身,向前邊一望,是一條青龍蟠在桃樹下。

此時青虛也聽到了有異聲,也睜開了眼,剛要變回神身,但他定驚一看,竟是瑤真!

此時,獬豸等人也趕到了桃園,青虛一看來了這麼多人,定是不能顯露真容了,於是就以青龍身騰空而起。

瑤真看到這青龍肋下生白翼,好面熟,一下子想起,這正是在南洲幫黃帝滅了天油之火的青應龍!

於是瑤真欣喜的喊道:「青應龍!是你嗎?我認得你!你怎麼到這兒來了?」

此時獬豸往這桃樹上一看,驚呼道:「結果了!結果了!這桃樹結果了!瑤真你快看哪!」

瑤真一看,這桃樹上的桃花已落盡,桃枝上結出了像拳頭大小的果子!

瑤真激動的說不出話來,於是趕緊跪下,向青應龍雙手合十,說道:「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又幫了我......」

青虛在空中看到瑤真的這一舉動,有些疑惑,還有些好笑,心想:這個小傻瓜在幹嘛?拜我?這人太多了,我得先回去了。等我細細查來,看你到底是不是西王母,若是,或許我們今生還免不了再續......等我,瑤真!」

說完,便消失在了天際......

青應龍走後,瑤真對這結的小桃子愛不釋手,瑤真看了又看,欣喜地說道:「這桃子與普通的桃子不同,你們看,它像什麼?」

青鸞說:「這小桃子的色澤倒是粉嘟嘟的,和普通桃子沒什麼兩樣,只是這形狀有些怪異,普通的桃子是圓的,這個怎麼是扁的?像是什麼蟠了一圈似的!」

瑤真笑著說:「那就對了,我剛剛看到那青應龍蟠在了桃樹下,很有可能這神龍身上帶有澄陰澄陽二氣,這結出的桃子也自然像他!」

曦和說:「這神龍蟠過的桃樹,結出的果子形狀竟像龍蟠一樣,真神奇呀!」

瑤真說:「是啊!這青應龍我和你們說過,那年在南洲就多虧了他,他法力無邊。如今,他又來幫我了,又來普濟眾生了。這桃子若結好,不知道會渡化多少修者肉身呢!那時,凡人就不用總在苦海熬了,也就有希望了!」

獬豸笑著捋著鬍子說道:「這可不是一般的桃子了,應該叫它『蟠桃』!哈哈哈!」

瑤真點了點頭,隨手在桃園門口立了塊醒目的牌,上面寫著「蟠桃園」......

青虛剛回到東宮,發現鴻鈞老祖的小童已在此等候他多時了,那小童見青虛歸來,便拿出了老祖的旨意,念道:「青虛吾兒即刻閉關,滿四千九百九十九日七時八刻,方可出關。」

青虛跪拜,領旨閉關。

青虛閉關了,調查瑤真是否是西王母一事便暫時擱淺了。

自從園子裡結了小蟠桃,瑤真一邊日夜照料蟠桃,一邊處理四洲善惡賞罰之事,一邊又在考慮此事如何向天帝稟奏,所以非常忙碌。

就這樣,忙忙碌碌了七年之久,蟠桃也長大了,此事也獲得天帝批准了。

一日,瑤真與渡河散人正在蟠桃園散步。

瑤真說道:「蟠桃還要多久能完全成熟?」

渡河散人道:「大概三年。」

瑤真說:「我看此時也可食用了,若你我二人試吃,多有些片面狹隘,我想請渡人的眾仙一起試吃蟠桃。」

渡河散人笑著說道:「我也正有此意。」

瑤真也笑著說:「好,那我擇日發請帖,蟠桃園擺宴,宴請眾仙,最好是還能帶過來幾名修煉人。」

渡河散人也微笑著點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