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十)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1月16日】

且說大家都覺得是邪魔氣數已盡,剩下小部分邪魔也都落荒而逃了,大家都準備回玉京山復命。

瑤真說:「如今這場仗終於打完了,我們玉京山的兄弟姐妹雖說辛苦些,但也一個不少。只可惜......那和我們浴血拚殺的十萬將士,所剩無幾。」

瑤真說到這裡,慈航已經哭出了聲,大眼淚珠子一顆一顆的往下掉。

瑤真低下頭,說:「還是我無能,沒有保護好他們.....」

玉鼎對慈航說:「誒呦,姐姐呦,你說你這一路都流了多少眼淚了!看到百姓受傷,你哭;看到我們受傷,你哭,看到天兵受傷,你哭;看到個阿貓阿狗受傷了叫喚兩聲,你也哭.....每個生命都有其命運劫數,你哭個啥子嘛!怎個一點也沒有我道家的逍遙風骨?」

瑤真笑了,說:「慈航師姐是太善良了,倒像是個佛門的菩薩。」

慈航說:「我哪裡有菩薩的慈悲心腸?只不過是看不得生命受苦罷了。」

瑤真想了想,說:「借這丹羽山一塊地皮,借些酒水,我想祭奠這數萬將士的亡靈。」

大家一致同意,師兄們去百姓家借酒水了,瑤真想自己在這丹羽山腳下靜一靜。

瑤真盤腿而坐,閉上雙眼,回想起這數年來的每一場仗,都是正與邪的激烈較量。這數十萬將士,自己與他們初次相識時,他們臉上的堅毅與對自己的信任讓瑤真永生難忘,那句「願與瑤帥共生死」依然迴蕩在耳邊。而如今,雖說南瞻部洲從生靈塗炭到一派祥和,但卻是「將在兵不在」,對這將領而言,又是一種別樣的傷感。

這南洲百姓會記得我瑤真是誰,他們知道我是平南元帥,他們記得我的音容笑貌,還會編成詩,什麼「笑顏桃花燦」,什麼「藹面帶英姿」,可是誰又能知道我這萬千將士的名姓,誰又能記得我這萬千將士的音容笑貌?而我瑤真,也只不過是站在他們的肩膀上,才能在這歷史舞台上露露臉罷了……

瑤真正思緒萬千,看前面黑壓壓的百姓向丹羽山這邊過來。

師兄們走在百姓的前面,百姓們走在後面,女子們手腕上挎著筐,筐裡都是些瓜果梨桃,男子們手裡拿著罈子,裡面儘是佳釀瓊漿。這些善良的百姓懷揣著對這些將士們的感激,也紛紛趕來祭奠。

百姓們將瓜果擺在地上,將酒水灑在地上,然後再跪地上叩拜,一拜祭奠將士亡靈,二拜神明救眾生於水火,三拜感恩上蒼仁慈悲憫。

瑤真與眾將從袖中掏出三炷香,用指尖真火將香點燃,大家拿著這三炷香一齊向天作揖。

霎時,丹羽山甘霖降下,應是哪位上界真人或是哪位菩薩見此情景流下淚來。甘霖過後,天邊現出一道奇幻瑰麗的彩虹,隨後又出現兩條金龍,在彩虹周圍盤旋良久,才緩緩離去。

祭奠過後,瑤真與眾將告別南洲百姓,回玉京山復命。百姓們皆淚如雨下,目光注視天邊良久,眼神中儘是戀戀不捨與不盡感激。

瑤真等一行人回到玉京山,元始天尊見這幾位徒弟都是風塵僕僕,滿面風霜,這數年來定是沒少吃苦。

於是,元始天尊便將上清泉打開,讓弟子們前去泡澡養身,也正好洗去一身戾氣。元始天尊自己便去天宮回稟天帝,南洲之亂已平。

天帝聞之大喜,打算三日後在天宮設宴犒勞眾將士。

沒成想,好消息剛來,壞消息又起,元始天尊前腳走,後腳西洲王又匆匆趕來天宮。

西洲王向天帝秉道:「陛下!近日,不知為何,崑崙山湧現大量妖魔鬼怪.....」

這天宮今天甚是熱鬧,這西洲王還未稟報完,通天教主又來拜見天帝,為徒請命,去崑崙山平亂。

天帝見此情景,沉思了片刻。少頃,天帝先讓西洲王回去,告訴他介時自會有神將前去平亂。然後又對通天說:「想必那魔界,定是知我崑崙山有寶,覬覦那寶貝才紛紛上崑崙山作亂。」

通天一聽,心中一驚:崑崙山有寶?我怎不知?天帝何寶不曾見過?能讓天帝稱之為「寶」的定是個厲害物什,我要是能得那寶......

天帝見通天的迷惑神情,嘴角露出一絲笑容,又轉而嚴肅起來,繼續說:「此寶是個降妖除魔的利器,就在那崑崙山的一止峰金心谷。通天啊,此次降魔的任務就交於你吧。別忘了,讓你的弟子們這次務必守好此寶。」

通天領命,之後便騰雲回紫雲山了,一路上都在思忖此寶。

通天回紫雲山之後,便讓玉鬥多寶率眾弟子出征崑崙。通天原本想按照自己和魔王赤尤的計劃行事,斬妖除魔做做樣子,順便殺些崑崙生靈,解解嫉恨,平衡一下,也在天帝面前立一份戰功。畢竟師兄元始天尊有的,他通天教主怎能落後?

可這一聽天帝說崑崙山有寶,通天便想改變計劃了,魔族要真是想奪此寶呢?那對魔族也不能客氣了。臨行之前通天還將玉鬥多寶叫於一旁,特意囑咐他們:一定要拿到此寶,拿回此寶之後,天帝若問起來,就說是被魔族搶了去。對那些邪魔也不必痛下殺手,趕回去就是了。

隨後,由多寶掛帥,帶著玉鬥、鵬鵠、艾青、剛濟、少寶、浩鷙等人,因那通天教主收徒廣泛,不分品類,所以這次還帶上了一些在紫雲山修煉的動物,什麼野雞野鳥,黑熊狗兔之類的,也組成了個浩浩湯湯的隊伍,往崑崙山去了。

且說,那日瑤真正在上清泉沐浴,只見天邊飛來一隻金鳳凰,瑤真仔細一看,這不是萌凰嗎?她怎麼這麼急匆匆來找我?定是有什麼緊要的事。

瑤真趕緊穿好衣服,那萌凰也正好從雲端降下,萌凰現出神身,焦急的說:「姐姐!我可找到你了!崑崙山出事啦……」

聽萌凰一番敘述,瑤真才得知崑崙山前些日子來了一群妖魔鬼怪,剛有些焦急,不過一想:我巍巍崑崙,不僅地形奇特,生靈也頗有造化,個個也是有本事的,應該不會傷到。

瑤真問:「崑崙山可有生靈受傷?」
萌凰說:「目前來看,很少。不過抵擋起來也頗吃力。」

瑤真說:「師父現在不在,無法稟告師父,又情況緊急,我隨你去吧!」

瑤真與萌凰剛要走,恰巧風潛來給瑤真送仙果,瑤真向風潛說明了此事,風潛就一道和瑤真萌凰前去崑崙山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