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四十四)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3年01月19日】

一日,崑崙山風和日麗,青鸞與曦和正在給蟠桃園澆水。

青鸞嗅著蟠桃道:「這桃子真是香氣撲鼻啊!過不了幾天就完全成熟了,到時候,我可得好好吃一頓!」

曦和問道:「對了,青鳥今天送信兒來了沒?瑤真有說什麼時候戰事能結束嗎?」

青鸞笑著說:「說啦!瑤真說不出十日,便可旗開得勝,凱旋歸來!」

曦和一聽,也十分高興,說道:「那咱們得去準備請帖了吧?上次的蟠桃會三年之約馬上就到了,估計眾仙都迫不及待了吧!」

青鸞笑著說:「急什麼?桃子熟了不得讓咱們先吃個夠!剩下的再給眾仙分去唄!」

曦和一聽,掩面而笑,說:「哈哈哈!青鸞啊青鸞,我看你就差點要捧著桃子啃了!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饞嘴了!」

青鸞白了一眼曦和,笑著說:「你以為我真饞啊?鬧著玩兒的,瑤真把這桃兒看的跟自己命似的,我怎麼能捧著就啃?我怕她回來哭!」

曦和開玩笑的說:「這麼多桃子,你偷吃一個她怎麼知道?」

青鸞看了一眼曦和,搖著頭說道:「那你真是小瞧她了。」說完從懷中掏出一張紙,念道:「蟠桃園一共333顆桃樹,十餘萬枝軀幹,百餘萬片樹葉,共結了9332顆蟠桃,其中5748顆會晚成熟一些,3584顆會早成熟一些,最早成熟的也要在500日後,最晚成熟的也會在1000日前...無雨之日,每日日灌三次水,小雨之日,每日日灌一次水,中雨之日....」

曦和笑著打斷了青鸞道:「停...停...吧!」

青鸞說道:「聽見沒?這就是咱們瑤大司法臨走時候留給我的,讓我悉心照料蟠桃園,少片樹葉估計都要拿我是問,我還敢偷吃人家的桃?」

曦和笑著說:「玩笑歸玩笑,她這桃子畢竟是救渡眾生用的,馬虎不得啊!」

青鸞也笑著說:「是啊,蟠桃也快完全成熟了,瑤真也快回來了,咱們去幫她準備宴請眾仙的請帖吧!」

曦和點點頭,二人歡喜的去了……

而瑤真這邊,也是連連勝仗。

「明日,就是我們與鬼卒一決生死之日!最後這一戰....」顓頊正鼓舞著士氣。
因勝仗連連,戰士們十分有信心。「大家回去養精蓄銳!明日就是我們旗開得勝之時!好,朕與瑤隱姑姑還有要事相商……」顓頊鼓舞士氣之後,便去和瑤真商量明日這最後一戰的對策。

瑤真手指著地形圖,將自己的作戰計劃詳細的說與了顓頊:「明日,我先從這裡...陛下讓天霖、廣治二將軍在這...我直擊共工大營,與共工交戰...然後陛下在這裡接應我,陛下不用做別的,就將這囚魔籠向共工一扔,我們就大功告成了。」

說完,瑤真便從房中取出一件籠子一樣的法器,此法器便是囚魔籠。

顓頊將囚魔籠拿在手裡打量了一番,問道:「姑姑,何必用這囚魔籠?朕接應你之時,直取共工的首級多好!這等邪惡敗類,不可留!」

瑤真猶豫了一下,露出為難之色,說道:「額...共工還殺不得。」

顓頊帝問道:「為何殺不得?」

瑤真想了想,說道:「此等邪惡之徒,要交於天帝發落。」

顓頊想了想,點了點頭,說道:「好。」

二人商量完對策之後,瑤真也對顓頊和各將領交代了一些突發情況的處理方法,直到幾乎再沒有什麼可交代的了,就讓各將領去休息了。瑤真和顓頊又確認了一下作戰計劃,也各自去休息了。

瑤真回到自己的營帳,剛想上床休息,突然脊背一涼,瑤真打了個哆嗦。旁邊的侍女見此就說道:「姑姑是冷了吧,現在天兒也越發的涼了,姑姑的披風太薄了,奴婢為姑姑找件厚裘皮吧!」

瑤真也感覺不對,怎麼突然脊背發涼?於是對侍女說:「不必了,你們先出去吧,我要打一會兒坐。」

於是,侍女們都出去了,瑤真在房中靜坐..... 脊背發涼,小人上房梁——古話講的總是簡單而又準確。「恰巧路過」南洲的通天教主正靜靜的看著人間的一舉一動,怪不得瑤真脊背發涼。

通天教主把目光鎖定在了顓頊身上......

「陛下,剛剛聽您的意思是想直接用神斧斬殺了那共工,可姑姑為何面露難色呢?」顓頊旁邊的貼身侍從對顓頊說道,眼神中閃過一絲撲朔迷離的狡猾。

顓頊說:「姑姑說要交於天帝發落。」

侍從又說:「陛下,這等邪惡之徒,天帝也定是要殺他的,只是姑姑做事過於謹小慎微,不敢殺他。何不咱們直接殺了他?一來是懲惡揚善,二來也是民心所向。」

顓頊有些動搖,猶豫的說道:「但是...咱們怎麼做呢?」

侍從邪魅一笑,說道:「陛下,這還不簡單?只要把那囚魔籠換成您那削鐵如泥的神斧,等姑姑與您接應之時,您一斧子砍斷那共工的脖子....」

顓頊想了想,說道:「那萬一....」

侍從又說:「姑姑讓陛下接應之時,肯定已經降住了那共工,就差一斧子的事兒了……」

顓頊帝猶豫了再三,最後咬了咬牙,點了點頭。

顓頊一點頭,雲端上的通天也冷笑著點了點頭……

第二日,最後的一場大戰拉開了序幕。

一切都在按計劃行事,瑤真直逼共工大營,與共工展開了激烈的戰鬥。

幾百回合後,共工有些氣喘吁吁,假裝喊道:「通天教主!您怎麼來了?」

瑤真冷笑一聲:「哼!就算他來又能如何!」說完又一杖劈去。

又幾個回合過後,共工實在不敵,就用頭亂撞一氣,瑤真就將木杖變作繩子,勒住共工的脖子,狠狠的向地上摔去。

共工將自己縮小,從繩子裡掙脫了出來,沒想到自己剛出來,瑤真又披風一掃,這拂雪披風的裙邊十分鋒利,共工差點躲閃不及葬送了小命……

就這樣,一神一魔,你來我往的,也十分耗費體力,眼看共工就要筋疲力盡了......

瑤真抬頭一看,差不多了,顓頊也該拿來囚魔籠接應她了。

就在此時,顓頊帝出現了。瑤真見顓頊帝準時出現,便按計劃將筋疲力盡的共工用捆魔繩一捆,仍向顓頊,若是按原計劃,顓頊只需要將囚魔籠向共工一扔,共工便進了籠子,再無囂張的可能。

但是,顓頊並沒有按照計劃執行,而是當瑤真將捆著的共工扔向他的時候,他從身後掄起了神斧,向著共工的脖子砍去!

瑤真一看,心中大驚,一躍而起!

就在顓頊已砍斷了這綁著共工的捆魔繩的千鈞一髮之際,瑤真大喊了一聲:「別!」就用木杖搪住了顓頊的神斧。

可真是無巧不成書,捆魔繩一斷,共工就有了施展空間,而此時的瑤真正在奮力的搪著顓頊的斧子。

就在此時此刻,共工也突然感覺到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抽拔著他!他的身體不由自主的向西方飛去,速度十分的快!

瑤真大喝一聲:「哪裡逃!」一杖推開了顓頊,奮力追趕著共工。

可共工被這股神秘力量加持著,飛的實在太快了,瑤真感覺自己就是緊隨著共工其後,但怎麼也追不上他。

瑤真追著追著越發覺得不對勁,這共工怎麼奔著崑崙山去了?!

二人一前一後馬上就到崑崙了,瑤真使出渾身解數追趕共工,但就是追不上......

只聽一聲「轟隆」巨響,經典的一幕上演了,「共工怒觸不周山」。沒錯,共工用他的「鋼石丹頭」狠狠的撞向了崑崙山的周峰。撞斷了擎天柱,撞出了紅貙丹,日月星辰移了位,正的邪的,除惡的助惡的,也統統擺了位。

周峰,周峰,豈知自己已不周?

天神,天神,心若魔變枉為神!

可憐周峰腳下蟠桃園,

山崩地裂斷壁又頹垣。
千辛萬苦尋得渡人方,
何知一念竟成終生憾!
哭煞種桃神!哭煞種桃神!

共工撞塌了周峰,竟也將瑤真當年藏於周峰怪石中的紅貙丹撞了出來,那紅貙丹冒著紅光,瑤真剛要收了那丹,卻不料被共工一把抓在手裡。

此時,倒塌的周峰砸向了蟠桃園,瑤池水被濺起大大的水花,因那池中曾注入了數位道行極深的大道法力,所以濺起的水花也威力無比,共工的頭被那水花濺到了,被這股神力溶化了小半個腦殼,共工慘叫一聲,攥著紅貙丹,捂著腦袋逃回了魔界......

此時的周峰怪石亂飛,烏煙瘴氣,瑤真撥開迷霧,趕緊奔向蟠桃園......
眼前的這一幕,足以使得瑤真萬念俱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