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二)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1月02日】

且說通天教主那小徒道崑崙山「忒邪性」,真的嗎?崑崙山究竟何處「邪性」?

其實,並不是「邪性」,只是神秘奇特。

崑崙山上多草木,多湖泊,包羅各種奇珍異獸,常常「林中有林,湖中有湖」。何意呢?崑崙山處在西牛賀洲與南瞻部洲的交界處,也就是說這南洲與西洲之間隔了一座諾大的崑崙山。或許因其在邊界之處,造物主造它之時便讓其如迷宮一般難以琢磨。

崑崙山上的森林不僅一個挨著一個,有時還一個套著一個,不熟悉地形的生靈進去極容易迷路。林中亦多湖多溪流,有時一眼望去只是一灘平靜的湖面,若深入湖中,裡面可能會隱藏了一條很深的隧道,或通往幽深的山谷,或通往某位仙人的山洞。

在崑崙山顛,有一國,名「羌」。此國生靈多為猛獸猛禽,不過都是「仁獸」「仁禽」,猶愛保護弱小,鏟邪除惡。這打折少寶兒一條腿的白虎,就是這崑崙山巔羌國之中的一靈獸。

羌國中獸類多有斑斕猛虎,有麒麟,有騶虞,禽類多有鳳有凰有霓雀,有蒼鸞,水中還有美鮫,赤鱬,玄龜等等,唯獨白虎並不多見,雖說稀有,但其神通仙力卻屬崑崙山獸類中的一流。

該白虎周身玉白,有淡淡黃斑,兩肋生翼。瞳仁如鑽,目光如炬,動時如閃電,靜處若磐石。

一步四五米,一躍七八丈,長嘯一聲則萬樹搖,生靈動,前額「王」字隱隱閃輝光。

因那少寶兒帶上崑崙山的九隻蠪蛭,並非善類,九頭九尾,長得像狗像狐又像獅。長得難看,但聲音卻像嬰兒。它們站在西洲南洲交界處,用其嬰兒聲把南洲的百姓吸引過去,然後吃掉,十分狡猾兇殘。

蠪蛭已吃了十幾個人之後,還想用聲音吸引更多的人,幸被這白虎遇見,白虎乃仁獸,豈容此等敗類在此作惡!

鏟除了那幾隻蠪蛭雖不是難事,但白虎肩膀也有受傷。白虎正在河邊用舌頭沾水舔洗傷口,此時少寶兒氣沖沖找來。

「我當是個什麼猛獸?原來就一隻小母老虎!殺我靈寵,看我不扒了你的虎皮!」

少寶兒說罷衝上前去,舉起大刀向白虎砍去,白虎閃身一躲,刀落湖面,水花四射,「嘩啦啦」水花濺入少寶兒眼中,正在少寶兒還未睜眼之際,白虎從其背後用力一踢,「咔嚓」一聲踢折了少寶兒的一條腿。之後便竄入林中,無影無蹤。

少寶兒一瘸一拐,連哭帶喊的回到家找他大哥,讓他哥為他報仇,所以他大哥多寶兒便上了崑崙山。

這少寶和多寶是兄弟,也都是通天教主的弟子,可這兩人的神通法力卻相差懸殊,多寶是通天教主的大徒弟,法力高強,少寶不學無術,三腳貓功夫。

可這崑崙山地形奇特神秘,多寶是第一次進崑崙山,連只白虎的影子都沒看見,就迷了路。

正值多寶一籌莫展之際,遠處突現金色微光,多寶定睛一看,是四象塔之光,便用丹田之力發出聲音:「我在這!」

玉鬥聽見是師兄,尋著聲音找到了多寶。

「師兄,師父讓我先找到你,然後我們再用四象塔收了那畜生。」玉鬥對多寶說道。

多寶說:「好,我們可以憑藉少寶的血跡尋那白虎。」

二人在林中憑藉著點點血跡,找到了白虎傷少寶之處,但白虎並不在此。

多寶對玉鬥說道:「師妹,待我激它一激!」

多寶氣沉丹田,用丹田之氣發聲說道:「那畜生!快快現身!我看你有何能耐?你敢不敢和我鬥上一鬥?」

林中還是無甚動靜。

多寶又說:「素聞虎類乃林中之王,你傷了人,還要躲藏?豈不失了王者風範?待我一會兒尋著你,扒了虎皮,為我做擦腳布!」

話音剛落,只聽林中有「颯颯」的聲音,玉鬥和多寶都屏息凝神,靜待白虎現身。

只聽一聲長嘯,霎時,樹搖草曳,這師兄妹二人正運功準備一觸待發,結果,叢林中走出的竟是一隻還未成年的母虎,肩膀還帶著傷,樣子竟還有些可愛。

多寶和玉鬥相視一笑,心裡都想著少寶怎如此完蛋,竟鬥不過它?

說時遲那時快,正在他們思忖之餘,那白虎「蹭」的竄了上來,多寶還沒防備,中了那白虎一尾巴,那白虎尾巴似豹尾般又長又重,像一根大鞭子。

「師妹小心!這虎甚是靈巧!」多寶對玉鬥喊道。

不多時,多寶和玉鬥已經摸清了這白虎的神通路數,開始奮力進攻,白虎有些不敵,振翅欲逃,卻被玉鬥指尖劍氣傷了左翼。

「師妹,快用四象塔!」

正當玉鬥拿出四象塔之時,那白虎向天一嘯,瞬間天昏地暗,多寶和玉鬥都不知是怎麼回事。

二人定睛一看,方知是一隻碩大的羽翼遮住了太陽,還未等二人回神,只見一隻大青鸞鳥載著那白虎向西逃去。

「追!」

這師兄妹二人騰雲緊隨其後,眼看要追不上了,多寶彈出手腕上的珠串,一顆顆發射到青鸞的翅膀上。

青鸞聲聲哀鳴,飛速變慢,那白虎倒是仁義,見狀不忍青鸞受傷,用身體為其遮擋珠彈,可不料卻一失足跌下雲端。

多寶玉鬥二人緊隨其下,白虎今日是否凶多吉少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