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二十五)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2月20日】

此次授任大典不了了之之後,多寶十分惱怒,神官勸他:「且從天意。」

多寶剛要走,瑤真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嚴肅的說:「多寶,咱倆的事兒還沒完呢!」拽著他就要去見天帝。

多寶怎麼掙脫也掙脫不開,瑤真直接把他帶到了天帝面前,對天帝說:「陛下,此人在南洲戰役中私通魔族,暗中勾結,將南洲陷於險境,後又為抗軍令,致使南洲生靈死傷無數!望天帝明察!」

多寶趕緊說:「瑤真一派胡言!你說我暗中勾結魔族,可有證據?你明明就是嫉妒我搶了你的司法天神之位!」

瑤真冷笑了一聲說:「呵!司法天神雖然是我曾經的志向,但我也不至於嫉妒一個連司法神杖都拿不起來的窩囊天神。」

氣的多寶「你你你」的說不出話來,只得一遍遍的說:「陛下!不要聽瑤真的一派胡言啊……不要聽......」

天帝也煩了,拉著長音說道:「好~啦!瑤真!你有證據嗎?」

瑤真說:「我要有證據,不早拿出來了嗎?」

天帝後面的老奴趕緊提醒瑤真說:「放肆!好好說話!」

瑤真又說:「若什麼案子都有證據,那還需要審案子的人嗎?英明的君主審案不需要證據!自會明察秋毫!」

天帝暗笑了一聲,小聲說道:「臭丫頭真是伶牙俐齒!」

然後又作出嚴肅的樣子,說道:「朕沒那麼英明,朕審案也需要證據。這樣吧,多寶,你若是沒有做這些事,就發個誓吧。」

瑤真馬上接了天帝的話,說:「要發毒誓才行!就像我這樣。」瑤真豎起三指,發誓道:「我若在南洲暗中勾結魔族,就五雷轟頂,粉身碎骨,不得好死!好了,你發吧!」

(對人來講,發誓這件事可能人覺得沒那麼可怕,但神知道,發誓真的是非常可怕的,百分之百應驗的。)

所以,多寶戰戰兢兢,猶猶豫豫的不敢發這個誓言,瑤真和天帝都在靜靜地等待他發這個誓言。

多寶哆哆嗦嗦的慢慢舉起了手,說道:「若我在南洲同...魔族...一起...為禍百姓,我就.....」

瑤真打斷了多寶,說:「不要偷換概念!是與魔族暗中勾結!」

多寶順勢急了,說道:「瑤真!你欺人太甚!你剛剛殺了我們的無辜將領阿澤!又逼我發這毒誓!你居心何在!」

這句話戳到了瑤真的痛處,瑤真本能駁他,但一想到阿澤,喉嚨處便哽咽住了,發不出聲來。

多寶又說:「瑤真,你不就是覬覦這司法天神之位嗎?我不做便是了,讓給你了!」

瑤真心想:卑鄙小人,明明是自己拿不起那司法權仗,把我當他的台階了!

瑤真冷冷的說:「你本就不配。」

聽瑤真這麼一說,天帝泯了一口茶,問瑤真:「他不配?你覺得你配嗎?」

瑤真沒有回答。

天帝面露怒色,說道:「哼!一個無用之徒,一個狂傲之徒,沒一個能擔大任的!」

天帝說完,拂袖而去……

天帝走後,這大殿上只留下跪著的多寶和瑤真,見天帝走了,多寶鬆了一口氣,想著可算對付過去了,趕緊走吧!

於是多寶向四周望了望,看了一眼瑤真,發現瑤真有些心不在焉,於是「嗖」的一下便溜了。

瑤真見多寶沒了,心想:「若不是我害了阿澤,剛剛也不會被那小人挾制……天帝可能也不會為難....說到底,還是我對不住眾生.......」

瑤真想著想著,就慢慢的站起身來,可剛一站起來,就感覺一陣眩暈,瑤真勉強站穩,用力晃了晃頭,清醒了些,用手一摸後背,發現那打神鞭留下的傷口還在流血,後背的衣衫已經濕透了,血跡也染到了白色的披風上。

瑤真用手在披風上一滑,雪白披風就變成了玄色披風,即便是流血,誰也看不見了。

瑤真想想,戰事也結束了,該做的也都做了,該回家了,於是便騰雲向崑崙山而去。

瑤真剛回到家門口,就看見兩名神官在拆她家的門牌子。

瑤真眼睜睜看著「平南元帥府」這塊明晃晃的匾額被這兩名神官拆了下來,心中頓感一陣寒意襲來……

那兩名神官見了瑤真,剛要作揖行禮,瑤真直接丟了一句:「把這府邸也拆了吧。」就進屋去了……

瑤真一進屋,就看見元始天尊坐在高堂,等候她。

瑤真趕緊跪下行禮,叫了一聲:「師父。」

元始天尊沒有說話,瑤真也沒敢起身,過了半晌,元始天尊才開口道:「瑤真啊,你這次征戰前夕,為師是不是和你說過,這淨坤琉璃劍還有一把劍鞘?」

瑤真答:「是,師父。」

元始天尊又說:「為師當時還說過,等你做了司法天神,天帝自然就會把這劍鞘給你。你知道為什麼嗎?」

瑤真搖了搖頭,說:「徒兒不知。」

元始天尊又說:「因那劍鞘,就是司法神權的化身,司法權杖。」

瑤真十分驚訝,問道:「那這劍與那杖,竟是一體?那為何還要拆開來用呢?」

元始天尊繼續說:「這劍,是除邪利器,鋒芒無限。而這鞘,是藏鋒之物,渾厚低沉。司法天神,是三界除邪滅惡的最高職位,用這凌厲之物再合適不過。但是,司法天神也掌管著三界的善惡賞罰,要為眾生負責,做他們的保衛者。所以,只有鋒芒是不行的,還要有呵護眾生的慈悲。

為師也不知,你與這淨坤琉璃劍還有些緣分,沒等做上司法天神,竟就得了這把劍。可若是心智尚未成熟,只知打打殺殺,沒有慈悲之心,就得了這凌厲之物,是福是禍,也未可知。」

瑤真聽著聽著,有些懂了,頭越來越低。

元始天尊又對她說:「兒呀,抬起頭來。」

瑤真抬起了頭,元始天尊意味深長的對她說:「兒呀,記住:你的劍永遠不能指向眾生!」

瑤真眼淚「唰」的一下就流了出來,堅定的扣頭說道:「徒兒,瑾尊教誨!」

.......

元始天尊走後,瑤真慢慢起身,看了看手裡的劍,拿著它就往出走。

青鸞和曦和正好知道她回來,來找她,恰巧她往出走,瑤真根本沒看她倆就直接走過去了。

青鸞說:「她什麼時候穿起了玄色披風?這匆匆忙忙的幹嘛去?」

曦和說:「我們看看去。」

只見瑤真進了自己曾經住的一處山洞,瑤真手起掌落,在這山洞的石壁上辟出了一條縫隙,隨後便將這淨坤琉璃劍嵌入這石縫中,又用掌力一合,將那淨坤琉璃劍封印在了這石壁中。

青鸞見狀,調侃她道:「怎麼?這是牌子讓人家摘了,以後無仗可打了?」

曦和見瑤真神情凝重,拽了拽青鸞,叫她別開玩笑。

曦和又見瑤真臉色蒼白,嘴唇也沒有什麼血色,感覺不對,立刻掀開她的玄色披風一看,後背已經被血浸透了。

著急的說道:「為何不上藥啊?你師父這打神鞭可不是鬧著玩的!何況天尊也把藥留給你了!」

瑤真說:「無妨,就是恢復的慢一點罷了。」

青鸞也著急的說:「我知道你是自責,但也不用對自己這麼狠吧!曦和,快給她上藥!」

瑤真擺了擺手,說:「我是真的累了,明天再上吧。」說完便推出了她們倆。

瑤真真的感覺十分疲憊,換下衣衫,走入洞內的氤氳泉簡單的清洗了一下自己,便上塌休息了。

瑤真昏昏睡去,半睡半醒間突然感覺自己的胸口一陣刺痛,其實是因她被蚩尤打在胸口那一斧子的舊傷還沒完全恢復好,就又受了這幾十鞭子,再加上流血過多,舊傷又有些復發。

瑤真唔著胸口不住的咳嗽,恍惚間好像看到有一個人坐在了她的塌邊。

感覺那人用手輕輕的撫了一下自己的頭,瑤真頓時感覺胸口不再刺痛,舒服了很多。瑤真半醒半睡間,又恍恍惚惚的來到了一座山峰前。

她一看,這不是當年的「一止峰金心谷」嗎?

她又一看,那位藍發白衣的佛陀還在這裡,還在湖邊坐著。

瑤真看到這位藍發佛陀很高興,便向他走了過去。

瑤真離那藍發佛陀越來越近,瑤真看見佛陀對自己微笑了一下,隨後佛陀的身體就瞬間變的無限大,瑤真在佛陀面前變得一小點兒。

只見那佛陀伸出手來,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了瑤真的一條腿,把瑤真倒著拎了起來。

瑤真稍稍有些害怕,說道:「唉!...唉...佛陀是何用意啊?」

倒掛著的瑤真向下一看,是一個碩大的蔚藍的湖泊,瑤真回憶起來了,這就是當年佛陀清洗淨坤琉璃劍的地方。

於是,瑤真小心翼翼的問:「我...我...也要洗洗嗎?」

佛陀微笑著對她點了點頭,之後便撒開手,將瑤真拋進了湖中。

瑤真「啊」了一聲,直墜入湖中。墜入湖中的瑤真只覺這湖水清涼無比,並且無比細膩,甚至感覺這水可以穿透她的身體,在清洗她的每一處穴位,每一處脈絡,感覺身心都被這湖水浸透著,清洗著。

瑤真正沉浸在這種感覺中,只覺得一隻大手又托起了她,隨後又將她拋進去,托起,再拋入,來來回回了幾遍。

瑤真將頭探出水面,看見佛陀在對著她微笑,可她好像並沒有什麼笑意,可能是最近心情不太好,有點笑不出來。

只見佛陀彈了幾滴水,直中她的腋下,弄的瑤真很癢,便「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隨後,佛陀一連向瑤真彈了好幾顆水珠,都打在了瑤真的痒痒肉上,弄的瑤真終於開懷大笑起來.......

瑤真洗的差不多了,佛陀便用手掌將她托起,放回到了榻上。

瑤真迷迷糊糊的見這藍發佛陀就在她的榻邊坐著,用手撫了撫她的頭,她便安然睡去了……

這是瑤真自南洲征戰之後,睡的最舒適的一覺了。她第二天早上醒來,感覺渾身的體力都恢復了,胸口也不疼了。

她走出洞外,正好一束光打在她的臉上,十分溫暖。此時,正好青鸞曦和端著藥向瑤真的洞府走來。

瑤真向她們倆打了個招呼,說道:「呦!一大早就這麼想我啊!」

她倆見瑤真笑嘻嘻的,想不通她怎麼和昨天反差這麼大呢?

她倆走過來,看了看瑤真,發現她的面色紅潤了許多,嘴唇也不再蒼白。掀起她的衣服一看,竟也不用上藥了,傷口基本上都癒合了。

青鸞便說:「你昨天如果就是這副頑皮的德行,誰會一大早就來給你上藥?」

瑤真嘟了嘟嘴巴,說道:「我昨天不就是這樣嗎?」

曦和笑了說道:「呵呵,昨天的你,感覺都活不到今天。」

瑤真一聽,哈哈大笑,青鸞也覺得好笑,於是大家一起笑了起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