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五)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1月06日】

晚飯過後,瑤真來到師父房中。見師父在茶桌旁看書。

瑤真向師父行過禮之後,問道:「師父,您想喝什麼茶?」

天尊放下書,打了個哈欠,說道:「誒呀,這玉京山的茶啊,都喝厭了。聽聞南瞻部洲的望拓山產一茶,名叫蘭脂凝芬,這茶葉嫩的像瓊脂玉膏,香氣若那空谷幽蘭,凡人喝過之後百病消,神仙喝過之後氣爽神清啊!」

瑤真聽聞還有這等好茶,便說:「師父想喝,我等弟子們去為師父采來便是。」

元始天尊看了一眼瑤真,皺了皺眉,搖搖頭,說道:「不行不行,那望拓山多妖魔,為了一口茶,為師豈能讓你們去冒險?」

瑤真一聽到妖魔二字,就氣不打一處來,立刻說道:「多妖魔?師父您每天讓我們學習這些神通術法,豈是哄孩子玩的?不就是讓我們斬妖除魔嗎?!」

元始天尊看著瑤真那副正氣凜然的樣子,又笑了,小聲說道:「是塊做司法天神的料。」

瑤真一聽「司法天神」這四個字,心中驚喜,難不成這志向當真得到師父的認可啦?瑤真不語,但用期盼的眼神看著師父。

元始天尊起身,背過身去,背著手意味深長的對瑤真說:「你來玉京山已經數年了,雖生得張娃娃臉,但也長大了,也在這裡學的不錯,也確實有一顆懲惡揚善的赤誠之心。但想做司法天神,還必須要有赫赫戰功才行。」

瑤真聽師父這麼說,知道這一志向是真的得師父認可了,心裡十分高興,便跪下來,堅毅的說:「師父,弟子不怕苦,願為天下良善而戰!」

元始天尊慢慢轉過身來,說道:「好!好一個『願為天下良善而戰』!」說完便扶起了瑤真,說道:「兒啊,南洲如今妖魔橫行,邪惡當道,民不聊生,眾生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啊!天帝年邁,想選一人替他斬妖除魔,救眾生於水火。但其中艱難險阻可想而知,你可願去?」

瑤真說:「師父,我本崑崙山一白虎,何德何能得您親授道法真經,正不知如何報答您與上天之恩。今蒼生有難,我豈能在深山中獨享安樂?」

元始天尊看瑤真那雙炯靈的眼睛閃爍著真摯的光芒,此話確實發自肺腑,不禁心生感動,竟一時語塞,只得道:「好徒兒,好徒兒.......」

自那日之後,元始天尊便乘舟上了無極大羅天,去見鴻鈞老祖。

「師尊,您讓我找的『人中梅花印』已找到。」

鴻鈞端坐在神榻上,緩緩睜開眼,問道:「在何處啊?」

元始答道:「那梅花印就在我小徒瑤真的人中上。」

鴻鈞老祖點點頭,說道:「嗯,青玄啊,回去等天帝的聖旨吧!」

元始叩拜答道:「弟子遵命。」

元始天尊回了玉京山,剛下雲端,天帝的聖旨便到了。

一位拿著聖旨的神官,先向元始天尊做了個揖,元始天尊坐在台上沒下來,向那神官點了個頭。

只見那神官展開聖旨,道:「玉京山眾弟子接旨!」

玉京山的所有弟子紛紛跪下接旨。

「天命召曰:南瞻部洲妖魔橫行,民不聊生,今特命元始天尊座下弟子瑤真,率川悠、芃菀、風潛、捷驍、玉鼎、慈航、赤精、麻姑、厚敦等神將一同斬妖除魔,派天兵十萬助爾等平南洲妖邪,還穹宇清平。欽此。」

瑤真一時沒反應過來,愣在那裡,只見那神官微笑著向她走來,小聲說道:「瑤真上仙,上仙!接旨啊。」

瑤真半信半疑的接了旨意。

「玉京山眾弟子謹遵天帝意旨。」大家齊聲說道。

神官騰雲歸去。

眾弟子都大為不解,怎竟讓小師妹瑤真率領大家平息南洲妖邪?瑤真也懵懵的,懷疑剛剛是不是聽錯了。

元始天尊知道大家的疑惑,便說:「你們定是不解,天帝為何選了瑤真去平息南瞻部洲。天帝的意旨不會有誤,那是因為瑤真發了這樣的願。」

眾弟子才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元始天尊又說:「你們要一心除惡,以拯救蒼生為念,輔助瑤真,不可二心。」
眾弟子齊聲說道:「謹遵師命!」

「瑤真,此次諸多兇險,不可大意,照顧好你的兄弟姐妹。」元始天尊看著她說道。

瑤真跪地作揖,堅毅的說道:「謹遵師命!」

這邊,元始天尊眾弟子正收拾行囊準備出發,那邊的紫雲山,通天教主剛剛聽聞這個消息,心中忿忿不平:想我好歹也是混元大羅金仙,也是修行得道的真人,也師從鴻鈞無極大道,位分也做到了三界中的神仙之極,我門下的弟子各個也能呼風喚雨,斬妖除魔,怎這平南一事,偏偏叫師兄的弟子去......

「列丁!」通天教主喊道。
「弟子在!」列丁答道。

「那日赤尤魔君送我的那匹凶獸,現在何處啊?」通天教主問道。
「小的們把它養到山後了。」列丁答道。
「去!把它牽來!」通天教主說道。

列丁滿目遲疑驚恐,吞吞吐吐的說道:
「師父啊,那獸甚是兇猛,恐怕...恐怕無人敢牽啊!」

通天教主一聽,來了興趣,說道:
「哦?甚是兇猛...帶我去瞧瞧!」

列丁帶著通天教主去了後山,見後山有一山洞,裡面有隱隱火光。
「師父,那凶獸就在裡面,小的...小的...不敢進去。」

通天教主白了他一眼,說:「沒用!」

說完便入洞中,洞中火光點點,通天向洞中走去,只覺熱氣逼人。

突然,一團烈焰從洞中噴射出來,通天教主側身一躲,沒有被灼燒,但也燎了一絲髮梢。

緊接著,三四團火焰噴涌而出,直奔通天射去!

通天直接使了個避火決,將自身罩住,大聲喝道:「孽畜!膽敢傷你主人!速速收了神通!」

霎時,洞中左搖右晃,仿佛地震了一般,並伴有鐵鏈的響動聲。
只聽得一聲蒼悶的聲音,問道:「你就是通天教主?」
通天教主輕哼了一聲。

那凶獸聽了之後,一聲怒吼!狂奔了出來。

只見是一隻渾身赤紅,全身火焰的怪物,翅膀像蝙蝠,身型像恐龍,腦袋三角狀,尖尖的下巴和耳朵,目露凶光,嘴裡吐著火焰。

通天看著凶獸,冷笑一聲,說道:「哼,原來是這麼個東西。」

說完便一個霹靂掌擊得那獸後退了三步,緊接著又一個空心拳,直擊那獸的胸部,又打的它後退三步。

那獸剛要反擊,通天騰空而起,用指尖一點此獸的正頭頂,那凶獸立刻站不穩了,栽倒在地,起不來了。

那凶獸被通天的三招治的服服帖帖,趴在地上終於認了主人,接著用蒼悶的聲音叫了一聲「主人。」

通天教主哈哈大笑起來,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那凶獸回答說:「紅貙,願為主人效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