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四十三)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3年01月18日】

瑤真帶領天兵天將隱伏於雲端,開始了與共工魔族的暗中較量。

共工常常背地裡讓魔族偷襲顓頊軍,瑤真便派天兵天將阻擋,往往是顓頊軍熟睡了一夜,神也為他們浴血拚殺了整整一夜。

共工以王子夜之身,去與顓頊交戰,顓頊肉體凡胎自然鬥它不過。瑤真就隱在顓頊背後,加持顓頊的正念,讓顓頊的手腳配合自己的神通法力,與共工交戰。往往顓頊戰的酣暢淋漓,還以為是自己打贏了王子夜,殊不知,是有正神相助。

幾次交戰之後,瑤真發現,共工的功力的確增長了不少,但其功力乖滑猛短,後勁不足,多半又是吃了什麼丹藥所致。

並且,瑤真發現共工的頭不知為何變得非常堅硬,聽師父說過,師叔曾經煉過一味「鋼石丹」,此丹吃過之後,頭可擊碎大山。瑤真也懷疑,共工是否又吃了師叔的丹藥?

不過瑤真也不擔心,只有頭硬有什麼用?瑤真的法力還是在共工之上的。只不過,現在共工附在人體之上,瑤真又不得在人間顯露神跡,只得借顓頊之手與共工相鬥,但還是很不便的。本來一個月可打完的仗,要打一年了,不過通過這幾日的觀察,瑤真還是勝券在握的,只不過拖的時間要長一點,但在蟠桃成熟之前,還是可以結束這場戰役的。

瑤真也常常通過夢中,點化顓頊一些兵法,顓頊夢裡聽的如痴如醉,醒來之後便忘了七成,只剩三成讓他慢慢去悟,瑤真也沒辦法,這是規矩,神仙點化凡人不得太明了。

顓頊雖正直善良,但是稍有稚嫩,智慧不足。共工最擅虛張聲勢,用恐嚇和欺騙的方式擾亂軍心。顓頊面對這種干擾的時候,心態還有些不穩。

這幾日,共工為擾亂顓頊軍心,在夜半時分放出惡鬼,讓惡鬼匍匐在顓頊軍的營帳周圍發出悽厲的怪叫,讓顓頊軍隊不能好好休息,以至於第二日戰鬥力不足。

已經連續數日怪叫了,這聲音顓頊聽了也有些脊背發涼,顓頊也很著急。所以,瑤真就在他的夢中點化他。顓頊夢中來到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隧道,周圍還有怪音,內心有些恐懼。

這時,夢中的顓頊聽見一個聲音:「不要怕,應是黑暗懼怕光明,你本就是光明,又有什麼可怕的呢?」夢中的顓頊聽到了點化,好似明白了什麼,突然一群螢火蟲飛來,漆黑的夜被照的越來越亮......

醒來的顓頊恍然大悟,高興的說道:「是啊!黑暗害怕光明!」

於是,第二天夜裡,顓頊命士兵不要熄滅灶台的火,待共工的惡鬼又來匍匐喧擾之時,顓頊命士兵箭頭點火,齊齊射向發出怪音的黑暗處,惡鬼最怕火光,嚇得四散逃去。

顓頊感慨道:「黑暗害怕光明,光明無所畏懼,邪不勝正!」說完便跪地叩謝神仙的點化。瑤真坐於雲端微笑的看著他點頭。

共工此次陰謀沒有得逞,又想著另一種恐嚇方式,就是將一部分的鬼卒形像變得更加噁心難看,齜嘴獠牙,好不瘮人!然後這些鬼怪不負責打仗,而是負責在雙方交戰中恐嚇對方。

交戰中,這些齜嘴獠牙的鬼怪會在上空懸浮,向顓頊軍做鬼臉,發出悽厲的嘶吼,就算看習慣了不嚇人,也是煩人,擾亂軍心。

顓頊帝又是很苦惱,說道:「君子難與小人交戰!哎!」

顓頊帝正在苦惱之時,忽然聞得一股清香,想來這戰爭都是些血腥味兒,怎會有如此清香?於是,便出門尋著香味兒找去。

顓頊走了一會兒,終於發現了香味的來源,原來是不知道誰點著了一堆艾草,艾草發出的清香氣味。

顓頊剛要走,只見過來一老翁,手裡拿著一瓶酒,一邊喝一邊唱著歌:

「艾草香!雄黃沖!

艾草一點酒一盅!

縱是惡鬼膽也慫!」

於是顓頊便問道:「老伯,您唱的什麼意思啊?」

那老伯不答話,又把歌唱了一遍:

「艾草香!雄黃沖!

艾草一點酒一盅!

縱是惡鬼膽也慫!」

就躺在艾草邊埋頭大睡了。顓頊仔細想了想,又觀察了一下四周,發現真的沒有鬼軍出沒,於是便命人采艾草和雄黃。

雄黃入了酒,艾草點了起來,顓頊命士兵熏一熏艾草香,又讓大家都喝幾口雄黃酒再去交戰。果然,鬼怪聞此味道不敢再來干擾,於是,顓頊便知道這艾草與雄黃有驅邪避鬼之功效。

顓頊帝對大臣們講:「聞得上古時,有一女神,不拿任何法器來人間斬妖除魔,用的就是這些花花草草,這些花花草草在這女神手裡,可變做任意法器。於是,很多普通的花草,就有了各自的威力。看來,這艾草與雄黃,也做過當年那位女神的法器了,竟有如此驅鬼辟邪之功效!」

顓頊說完,便跪下向天邊叩首。

瑤真坐於雲端,笑而不語。

因顓頊還是有些稚嫩,對兵法的運用還不是很靈活,每每與共工交戰時,還是不能發揮的很好。

而瑤真雖在顓頊身後給他法力,但瑤真左右不了顓頊的思想,給不了顓頊智慧,一切還需要顓頊自己去悟。

因共工的頭很硬,附在王子夜身上,使得王子夜的頭也非常硬,但顓頊還有點固執,每每交戰都想砍王子夜的頭,所以每每都討不到什麼好處。

後來共工也摸清了顓頊的套路,知道他要砍自己的頭,就故意給他砍,導致顓頊的兵刃崩了,只得落敗而走。

顓頊回去還在想怎麼砍王子夜的頭,這時,腦子中好像突然有一聲呵斥:「固執,愚鈍,避其強!攻其弱!」沒錯,這聲呵斥是瑤真的。

顓頊一個激靈,突然發現剛剛應該是神的點化,但是不知道自己是哪出問題了。他想:王子夜頭最硬,只要把他頭的問題解決了,這一切不就了事了嗎?難道不對嗎?」

這時,午飯時間到了,侍女為顓頊端來飯菜,正巧一位膀大腰圓的將領前來與顓頊稟報軍情,但這時恰巧侍女的披帛滑落,剛好纏住了這位膀大腰圓將領的腳脖子,結果那將領沒防備,左腳拌右腳,摔了一大跤。

逗的顓頊哈哈大笑,說道:「多麼驍勇善戰的將軍!竟然還會被這柔軟的綢緞絆倒!哈哈哈!」

這將領撲了撲土,撓撓頭尷尬的說道:「陛下說笑了,臣這身子雖是鐵打的,硬碰硬從沒怕過,就怕這些女人柔軟的東西!」

顓頊笑過之餘,剛要詢問軍情,突然對剛剛一事有所領悟,自言自語道:「硬碰硬不怕....就怕柔軟的東西....朕懂了!」

第二日,顓頊與共工交戰之前,便把自己之前用的神斧換成了長鞭。瑤真很欣慰。

顓頊揮舞長鞭,鞭鞭都向共工的脖子攻去,不再攻其堅硬的頭了。

顓頊的智慧開啟,再加上他的正念,瑤真就可以用法力更好的加持他了。顓頊打得「王子夜」連連後退,一直保護著自己的脖子,已無暇顧及進攻。

這逼得共工氣急敗壞,竟一氣之下撕了王子夜的屍身,現出了共工的魔體。

此相一現,嚇得顓頊向後連退了三步,腳跟也站不穩了,共工直奔顓頊的頭抓去,顓頊一時不知所措,栽倒了。

顓頊剛一後退之時,瑤真就知不妙,心想:不好!顓頊正念已失,我再難暗中助他!只得以人相相助了!

於是,正當共工要抓顓頊的頭時,突然從天而降一木杖,打了共工的手。

隨之而來的是一位女將,只見這女將手持木杖與這個人面蛇身、渾身還散發著藍色火焰的惡魔鬥了起來。這一幕看的顓頊目瞪口呆,他還在想:剛剛的王子夜怎麼不見了?

鬥了片刻,共工敗退。

瑤真趕緊扶起顓頊,關切的問道:「龍體可有受傷?」

顓頊懵懵懂懂的搖了搖頭,瑤真看顓頊還有些緩不過神兒來,又說道:「我先送陛下回營帳。」

回了營帳,顓頊平復了一下情緒,坐在龍椅上問道:「不知恩人如何稱呼?從何處來?」

瑤真微笑著說:「民女本是崑崙山修行的道姑,路過此處,看陛下有難,便出手相救。」

顓頊點了點頭,又問:「原來是崑崙神姑,傳說大海的另一頭有座山,名為崑崙,可還沒聽說誰去過,看來真的有這座山吶!姑姑道號是何?朕如何稱呼?」

瑤真微笑著說:「陛下叫我瑤隱就好了。」

顓頊帝這才仔細觀察了一下這「瑤隱姑姑」,只見這姑姑:一身淡竹青直裾長裙,冷月白拂雪披風,腰別龍首玄木杖,如瀑長發高高束,面容似碧玉年華,談吐卻穩重成熟,冷時如冰山,不怒自威嚴,暖時若春風,盈笑又嫣然......

瑤真靜靜的看著顓頊帝觀察著自己,顓頊帝觀察的差不多了,緩過神來才想到剛剛的一幕,於是便問道:「對了,姑姑,剛剛王子夜為何不見?又出來的那條藍蛇到底是怎麼回事?」

瑤真答到:「陛下,王子夜早已死,那藍蛇已附在王子夜屍身之上數日了。那藍蛇名叫共工,是黃帝時期的蚩尤餘黨,後又修成魔王,此次它附於王子夜身上,就是想竄奪帝位,一統人間。」

顓頊大怒,說道:「卑劣之徒!不可留!」隨後又起身向「瑤隱」恭敬的作揖道:「瑤隱姑姑,您在寡人心中就是老天派來的戰神,是解救百姓於水火的希望,您可願意助寡人除共工,鏟鬼卒,還人間光明?」

瑤真微笑著點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