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三十三)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3年01月04日】

那仙人見瑤真嘆了口長氣,又說道:「你是司法天神,見不得這不公,我能理解。」

瑤真又說:「哪裡話,也是人太迷,你們也沒有辦法。只是啊,我這麼多年來,見了太多人間疾苦,心中不忍,感覺這人間就是個有去無回的地方,只要投胎轉生了,便再難回天,只得在苦海中一點點消磨著生命,泯滅著本性,哎。」

仙人見瑤真眼裡泛起了朵朵淚花,心生敬佩,說道:「想不到,斬妖除魔從不手軟,行事作風一貫雷厲風行的司法天神,竟還有這般的慈悲心腸,真是讓吾刮目相看啊!」

瑤真苦笑著,搖了搖頭。

那仙人笑著道:「司法天神慈悲心腸,吾甚感動。今日也是你我有緣,我告訴你一天機。」

瑤真來了興趣,放下茶杯,細細聽之。

仙人道:「明日,天帝會下一道聖旨,以後會允許肉身成聖一事。何為肉身成聖呢?就是允許人的副元神帶著主元神,再帶著肉身,修煉上去,但不能出三界,這在修煉界也算是對人很大的慈悲了。」

瑤真激動的說:「那太好了!不出三界沒什麼打緊,出了人間苦海就行了!多謝仙友向我透露此天機!」

那仙人笑著搖了搖頭,說:「明日的事,算什麼天機。你且聽我說,雖說允許肉身成聖了,但據我所知,沒有神願意真正渡人的這個肉身,這肉身太骯髒,難以淨化,所以此事恐怕也難以實行。」

瑤真的臉又漸漸變得沉悶。

仙人又說:「我要告訴你的天機,便是這淨化修煉人本體肉身之道。瑤真上神若知此道法,便可助修煉界一臂之力,讓有機緣修煉的人,他真正的自己,他的主元神以及肉身,脫離人間苦海。」

瑤真堅定的點了點頭,問道:「何種淨化本體之道?仙人請講,瑤真可以去做!」

仙人講:「天神只需先選定一種人可以食用的,並且還能接收天地四時循環孕育的物質,再尋找到三界中的澄陰澄陽二氣,將這澄陰澄陽二氣匯入這物質中即可。修煉人若服下了這澄陰澄陽滋養洗禮過的食物,即便不苦煉這肉身,也達到淨化肉身之效。」

瑤真一邊思忖,一邊說道:「可以食用,四時孕育,這種物質有很多啊!你看咱們身後的桃子不也可以嗎?」

那仙人點了點頭,說道:「可以!」

瑤真又說:「那我如果種一片桃林,再將這宇宙中的澄陰澄陽二氣找到,匯入其中,桃樹結出的果實,就可以有這等神力嗎?」

仙人道:「不錯,有此神力。」

瑤真說:「那也就是說,這運化澄陰澄陽的介質很普遍,但這澄陰澄陽之氣卻不是那麼好找的吧!」

仙人點了點頭,說道:「是不好找,但天神聰穎機敏,又具有一雙頗善洞察的慧眼,或許你能找得到。」

瑤真笑著搖了搖頭,說道:「過獎過獎,不過,匹夫也願試上一試。」

說完抬頭一看,那仙人顯了真身,瑤真一驚,這仙人竟是三界負責整個修煉界以及修煉規則的渡河散人,瑤真忙起身作揖道:「原來是散人啊,幸會幸會!」

渡河散人笑著說道:「近來,我感知到了一股慈悲的力量湧向我修煉界,昨日天目一觀,方知是天神。我說的關於修煉界的一些言語還是有份量的,不含糊的。天神若信得過我,便可去著手去做,功德無量。」

瑤真作揖道:「散人謙虛了,瑤真十分感激,回去便會著手去執行此事,若真做成了這淨化本體之法,眾生也多了一條上天的梯子,我的心願也就了了。」

渡河散人笑著向瑤真點頭示意,隨後便消失在了雲端......

瑤真回到崑崙之後,召集青鸞、曦和、獬豸等幾位親近朋友商討此事。

瑤真說:「此番幫助凡人淨化本體一事,並不是我司法天神的本職,屬於修煉界範疇的事。但今日渡河散人既然能與我透露此天機,也是我與修煉界有緣,我也恰好升起了這樣的願,所以,我打算和大家一起共同做這件利於眾生的事,大家可願意幫我瑤真?」

大家紛紛堅定的點頭,青鸞說:「什麼幫不幫的,這是善義之舉,我們做神仙的,整日逍遙自在,能有機會為那苦命的凡人做點事,也算沒白當這個神。」

大家也紛紛點頭,同意青鸞的說法。

瑤真欣慰的說道:「那真是謝謝大家了……此事我們暫時也不必聲張。」

大家說道:「好。」

曦和說:「既然要種桃子,我就和青鸞去給你找這三界最好的桃子種!」

說完,便和青鸞歡喜的去了。

獬豸也趕緊去為瑤真找一些上古書籍,看看有沒有關於澄陰澄陽二氣的記載。

瑤真也沒想到,大家能這麼積極的去做這件事,心中非常感動,心想:我崑崙山的神,可真都是一身正義,善良可愛呀!你們能為眾生這般積極的去做事,我也能為你們付出一切......

這些天來,大家都十分忙碌。青鸞曦和從三界的天上地下找了好多桃樹的種子,經過層層篩選和對比,最終發現整個三界,還是崑崙山的木科植被長得最好,這桃樹種子還是要從崑崙山上找。

瑤真與獬豸這些天也忙著選址,也是選了多個地址,發現都是不太合適,唯有周峰腳下的土壤最適合果樹的生長,氣候也是溫潤不燥,天朗氣清,於是,便將桃林的種植地址選在了周峰腳下。

桃樹的種子選好了,地址也選好了,所有的桃種皆已種下,靜等發芽。但這也只是最簡單的第一步。

這幾天瑤真與獬豸翻遍了上古的河圖、洛書、周易、八卦等古籍,卻連「澄陰」、「澄陽」這兩個名詞都沒有找到。

瑤真說:「獬豸啊,我這絲毫沒有頭緒啊!」

獬豸放下了古籍,道:「瑤司啊,既然咱找不到,莫不如先不找了。你與我一同分析分析這兩個詞吧!」

瑤真說:「好。這澄字嘛,應該就是清澈澄明之意,這澄陰,或許就是清澈澄明的陰?澄陽,就是清澈澄明的陽?」

獬豸捋了捋鬍子,說道:「字面意思應該是這樣的,老叟分析啊,這讓咱們找的極有可能是宇宙中最原始的陰陽二氣。」

瑤真道:「此話怎講?」

獬豸道:「瑤司你想啊,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八卦、萬物。這兩儀便是宇宙中的陰、陽二氣,陰陽相合既是新生。凡人的肉身骯髒不堪,而這「澄陰澄陽」又能淨化凡人本體,瑤司,你想想,這肉身得淨化到什麼程度,才能達到標準?」

瑤真說:「當然是和神體一樣了。」

獬豸又問:「那神體又是什麼標準?」

瑤真竟一時語塞。

獬豸又說:「瑤司,你可記得你師父元始天尊的道場叫什麼?」

瑤真說:「記得,記得。正本澄元台,哦……懂了,懂了,師尊的道法貫穿著返本歸真之理,返本歸真,也是修煉的終極意義。一個「修」字,是讓元神返回到先天本性上去,而這「煉」字,則是讓肉身返還到最原始的澄淨狀態。也就是說,這澄陰澄陽,正是那三界中的原始陰陽,只有這本源物質,方可有此等淨化之效啊!」

獬豸道:「不錯,只有三界中最原始的陰陽,才稱得上是澄澈清明的陰陽,此二氣才能真正有這樣的淨化神效!」

瑤真想了想,問到:「獬豸,你說這宇宙中最初的陰陽是誰造的?」

獬豸說:「相傳上古時代,伏羲太昊大帝曾在上一個崑崙山上,用太極圖開闢鴻蒙,創造萬物。太極生兩儀(陰陽),這太極嘛,既然是伏羲大帝所造,那這最原始的陰陽,也很有可能是伏羲大帝所造。但是啊,瑤司,這最原始的陰陽咱們能找得到嗎?非常渺茫啊……」

瑤真也點了點頭,說道:「哎,一切也都只是推理猜測,我們還是繼續翻閱古籍吧,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

......

就這樣,瑤真只要是沒有公務的時候,不是和獬豸泡在藏書室,尋找澄陰澄陽二氣的所在,就是在桃林,親自呵護這些桃樹。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桃樹也長大了,因這些桃樹的使命就是要結能夠淨化凡人本體的桃子,所以瑤真就給它們自身的陰陽屬性摘掉了,如果沒有澄陰澄陽二氣,就不會結果,只開花。

這些天,瑤真按耐不住了,對獬豸說:「這澄陰澄陽二氣要靠咱們這麼找啊,估計這輩子是找不到了。咱們這些年對陰陽也頗有些研究,不然找幾物一試?」

於是,瑤真與大家商討之後,決定用這三界最柔的水——弱水,和最烈的火——金烏,共同一試。沒準這兩者就可以散發出澄陰澄陽二氣呢!

弱水就在崑崙,十分好取得。只是這金烏不太聽話,曦和平時伺候他們洗澡,還勸了他們好一會兒,才肯來這桃林。

瑤真取來了弱水,曦和帶來了金烏。瑤真先用弱水澆灌桃樹,讓金烏在桃林上空盤旋,許久過後,也並沒有發現什麼異常。

曦和突然大聲說:「不好!瑤真!我得趕緊帶回金烏,你看桃樹的葉子都被烤蔫了!」

於是,瑤真趕緊讓曦和帶走了金烏,瑤真發現,不僅被金烏烤過的樹葉變蔫了,被弱水澆灌後的桃樹幹好像也發生了異樣,開始變脆,脫皮。

瑤真心想:這下壞了,這兩者不僅不是澄陰澄陽二氣,對桃林還有破壞作用,我得趕緊為桃樹療傷才行!

於是,瑤真便日夜守護在桃林,為受傷的桃樹療傷,治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