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三十)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2月31日】

且說上次共工遇了「通天」之後,便回到魔界反覆思量此丹的真假。

而崑崙山這邊的空氣也十分緊張,瑤真命崑崙山的所有生靈,能離開的都暫時先離開一段時間,四洲這麼大,也可四處遊歷。

而瑤真早已讓師兄玉鼎真人連夜趕製了一張超大超大的隱形網,將此網罩在崑崙上空,同時,瑤真還在上面灑了些弱水,因那弱水是三界內最柔軟的物質,而且浮力還很強,任何物體落入弱水都能大大增加其下墜的阻力。

眾神獸與天將在崑崙雲端上目不轉睛的守了三個日夜,第三天夜裡,瑤真來到雲端,對大家點了點頭,所有神將的神情都嚴肅了起來,這張網也抻的更結實了些。

此時正值深夜,崑崙山靜的可怕。只見,從遠處飄來個人面蛇身的影子,正是共工。只見共工從懷裡掏出那顆炸丹,看了又看,猶豫了又猶豫......

所有神將都在等著一觸即發,瑤真就在共工的頭頂,一動不動目不轉睛的盯著它。共工扔下那炸丹之時,就是它一命嗚呼之日,而就算那丹扔下,也會被弱水裹挾,被神網接住,炸不了崑崙。

共工想了又想,觀望了又觀望,還是沒有扔下此丹,又小心翼翼的揣進胸口,離去了。

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瑤真擺了擺手,讓大家退去.......

第二天夜裡,共工又鬼鬼祟祟的奔著紫雲山去了,又看到了通天在雲端,這次不是飲茶,而是擦劍。

共工知道通天是在此處等他,索性大方的拜見通天,說道:「共工參見教主,教主萬壽無疆,天地同壽!」

通天也沒看他,一邊擦著劍一邊說:「如今這做賊的,也不知道心虛了。」

共工笑了,說道:「呵呵,小的怎能瞞過教主呢?一切都應在教主的掌控之中吧!」

通天也笑了,說道:「呵呵,你知道就好。」說著,便有意無意的將這劍從共工的脖子旁輕輕滑過,嚇得共工一身冷汗。

只聽共工哆哆嗦嗦的說:「教...教主,有什麼事儘管吩咐小的,不必...不必用強。」

通天哈哈大笑,嚇得共工一哆嗦,通天笑著對共工說道:「賢弟啊,你那丹是假的。」

共工邪魅一笑,說道:「假的又怎樣?只要瑤真以為是真的就好。」

通天若無其事的說:「那好,我明兒就告訴瑤真,這丹是假的。」

共工趕緊說:「別別...別呀,教主有事儘管吩咐!」

通天一臉嚴肅的對共工說:「好!明人不說暗話。」隨後又從懷裡掏出一顆金光閃閃的丹藥,說道:「真丹在此!」

共工一見這丹比自己手裡的那顆更亮更大,剛要伸手去拿,通天將手一縮,對共工說道:「現在還不能給你,你要替我辦一件事。」

共工想了想,有些猶豫,沒有說話。

通天又說:「此事也是賢弟你夢寐以求之事。」

共工問道:「何事?」

通天又說:「我要借你之手,殺了瑤真!」

共工來了興趣,迫不及待的問道:「要我如何做?」

通天說道:「你先放出風來,故意將這假丹的藏處透露給瑤真,介時,瑤真自會來盜丹。而你要做的,就是用我手中這把寶劍,一劍殺了她!此劍威力無比,你只需在瑤真身後,趁其不備一劍劈去,瑤真定身首異處。」

共工聽的又驚又喜,但還是有些猶豫。

通天見它猶豫不決,隨後便將懷中的這顆金丹用法力嵌在了這寶劍之上,笑著對共工說:「賢弟無需擔憂,這劍劈了瑤真之後,此真丹自會滑落至賢弟手中。賢弟雖殺了瑤真,但你有這威力無比的炸丹在手,天帝也不會把你怎麼樣的!況且,瑤真一死,我紫雲山弟子定會接管司法天神一職。那時,賢弟呀,還管什麼南洲西洲,都是咱們的天下了……」

共工聽的如痴如醉,雖剛剛有些疑慮,但殺瑤真這件事,可真的太吸引他了,共工恨瑤真入骨,而且早就想霸占南洲西洲,通天現在真的是給他畫了一張「大餅」。

於是,共工與「通天」達成一致,準備實行二人的計劃.......

果真,共工將那「假丹」放置一處,故意放出風來,讓瑤真盜取。

瑤真果然「聽話」,一天夜裡,瑤真潛入魔族,準備盜丹。

瑤真小心翼翼的進入魔族,那晚的魔界更是格外安靜。瑤真還未仔細尋找,那顆「假丹」已明晃晃的在那裡,仿佛是誘餌一般,等著瑤真上鉤。

而此時的共工,正拿著「通天」給它的那把「寶劍」等著呢,只要瑤真拿丹時分了神,共工定會一劍劈去,那時瑤真定會身首異處了,共工想想都興奮。

這一幕馬上就要上演了,只見瑤真伸出手,剛要拿丹,突然,瑤真的身後現出個影子,只見這影拿劍就向瑤真劈去!

只聽「啪」的一聲,好像是鞭子的聲音,這寶劍怎麼瞬間變成「鞭子」了?說時遲那時快,瑤真回身一把抓住了這鞭子,笑著對不知所措的共工說道:「共工,你抓本司的尾巴做甚?」

共工一看,上當啦!這寶劍竟是瑤真的虎尾所化!而此時的瑤真已將那「假丹」,也就是真正的紅貙丹拿到了手裡。

共工見勢不妙,剛要逃跑,瑤真從腰間拔出神杖,一杖就將共工打翻在地。隨後,瑤真又用神杖敲了敲地,瞬間,眾天兵神獸紛紛現身,將魔族團團圍住,此時的魔界上空,神鼓陣陣,威嚴森森,雷電齊名。

瑤真將共工拎在手裡,置於魔界之巔,共工嘶吼著:「年年打雁!今叫雁啄了眼!瑤真!你這個卑鄙小人!你竟然矇騙於我!連通天教主你也敢冒充!妄為君子....」

瑤真呵呵一笑,對共工說:「共工,誰告訴你我是君子?我是女子!哈哈哈哈!」

共工繼續罵道:「你個不要臉的臭婆娘!我定將你碎屍萬段,將那崑崙屠殺個乾淨....」

瑤真沒有理會它,對著所有妖魔鬼怪說道:「共工壞事做盡!不僅殘害眾生,還妄圖炸我崑崙,罪不容誅!今日,我就給你們這些殘害生靈的魔子魔孫打個樣兒!將共工就地正法!」

說完,瑤真拿起神杖就要行刑,突然,天邊傳來一個聲音:「瑤司且慢!」

只見天邊飛來一神官,降至瑤真跟前,拿出聖旨宣道:「瑤真接旨!」,瑤真忙跪下接旨。

「共工危害三界,罪大惡極,當帶回天宮逐一定罪,以示三界,而後行刑。欽此!」

瑤真接了旨意,便捆了共工,攜他向天宮而去。

共工知道來了機會,一路上喋喋不休:「瑤真!我告訴你吧,你手裡那顆炸丹是假的!真的還在我這兒,哈哈哈哈!」

瑤真心想:哼,要真的還在你這兒,你剛剛怎麼不炸呢?

所以瑤真沒有理會他。

可共工又說:「那神官來的早了!再晚來一步!就一步,我就和你同歸於盡了!這樣也好,到天宮去炸那天帝老子!也不虧!」

瑤真依舊沒有理會他。

可共工依舊喋喋不休,說道:「瑤真啊瑤真,你快點飛啊!哈哈哈馬上你們就都是地獄裡的鬼啦哈哈哈!你帶我上天宮,一起炸了這天帝老子,哈哈哈我們都會名垂千古……」

瑤真已經有些不耐煩,說道:「閉嘴!」

共工越說越來勁兒:「哈哈哈,這一輩子沒白活,能炸了天帝也不虧哈哈哈.....瑤真啊,這還多虧了你.....」

不一會兒,離天宮已經很近,共工作出蓄勢待發的樣子,瑤真緊張起來,心想:還是不能帶共工回天宮,不能冒這個險。

於是,瑤真停下了腳步,嘆了一口氣,說道:「哎,你們先在這裡看好他!一定看好!聽到了嗎?」

眾將領命,隨後瑤真獨自一人進了天宮。

瑤真見了天帝,天帝道:「司法天神辛苦了,來來來,賜坐!來看看朕這盤棋這步怎麼走.....」

瑤真與天帝看了幾步棋,說了幾句話,瑤真見天帝根本沒有提共工的意思,有點忍不住了,問道:「陛下,那共工....」

瑤真話還沒說完,天帝又岔開話來,說道:「寡人見天神近些年來錦衣珠冠,面若桃花,看來朕送你的幾千名女婢照顧的還算周到啊,哈哈。」

瑤真忙說:「是啊陛下,那千名仙子各顯其能,將崑崙山打點的井井有條,臣還未感謝陛下的恩澤!」

天帝道:「不必客氣,來來,看棋。」

瑤真還是有點耐不住性子,又問道:「陛下,那共工該如何處置?」

天帝認真的看著棋盤,說道:「先不談公事。」

瑤真只得從命……

大概過了幾個時辰,門外侍衛突然來報:

「陛下!不好啦!共工跑啦!」

天帝一聽,驚道:「什麼?速速追回!」

瑤真忙說:「陛下,臣去了!」

天帝點了點頭。

其實,那共工巧舌如簧,先騙神將們為自己鬆了鬆綁,隨後便可使出些功力來,打開了懷裡的「醉夢蛋」,那「醉夢蛋」一打,散發出陣陣迷迭香味,醉倒了眾神,共工這才得以逃脫。

待神將們醒來,共工已經逃出一會兒了,所以瑤真出來後四處尋找,也沒找到。

瑤真也沒有繼續尋找,而是往玉京山去找元始天尊了。

瑤真從懷裡掏出這紅貙丹讓元始天尊辨認真假,元始天尊一看,此丹透著紅貙的強烈戾氣,而又有一股混元真力在其中亂竄,便確認了此丹為真正的紅貙炸丹。

瑤真鬆了一口氣,說道:「既然此丹是真,也就不急著找共工了。」

元始天尊問道:「找共工?它跑了?」

瑤真無奈的說:「哎!是呀!天帝非要和我看什麼棋,看起來就沒完沒了!結果共工就跑了!」

元始天尊笑而不語,對瑤真說:「將這丹存放一隱蔽處,好生保管,不得與他人知曉。」

瑤真領命,回了崑崙。

瑤真在回去的路上,便想好了一隱蔽處,那就是西洲的東南角—-周峰。

周峰地貌奇特,怪石嶙峋,瑤真便將這紅貙丹封印在了一處巨型怪石中。

之後,瑤真便四處追尋共工的去向,幾次欲殺之,都被天帝的旨意召回。

瑤真疑惑不解,所以去追問元始天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