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第三季(十七)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1月30日】

第二天辰時前,玉鬥多寶和阿澤等人一齊來到前山候著,玉京山的弟子們起鬨,對紫雲山弟子說道:「到時候平南大元帥來的時候,你們可得畢恭畢敬的行禮作揖不可,那可是天帝欽點的元帥,一切得按規矩走!」
玉鬥瞪了一眼他們,多寶給玉鬥使了個眼神,小聲說:「行禮就行禮吧,都看著呢,委屈一會兒,戰場上可沒人給她行禮!」
辰時還差一刻才到,只見天邊就出現了一批仙兵,身後還有一批神獸。
這正是瑤真帶著崑崙山的軍隊趕來,抵達玉京山上方之後,這隊伍留在了雲端,沒有下來,只有瑤真一人下來。
遠遠望去,見身形便知是一位女神將,依然是銀色盔甲,白色披風,髮髻高高束起,腰間還別了一把劍,一看就是瑤真作戰時的模樣。
阿澤旁邊有人小聲嘀咕著說:「你看,她過來了,這就是天帝欽點的平南元帥,道號瑤真...看人家一女仙也能當上元帥...」
阿澤心想:女仙當元帥有什麼稀奇?當年西王母、鬥姆元君等女仙年少之時,哪個不帶兵打仗?道家仙身自有陰陽,還分什麼男女?
此時的瑤真也降至大家面前,大家作揖行禮道:「瑤真元帥!」
瑤真也作揖回禮,阿澤不經意的一抬頭,分外吃驚,這純真玲瓏的面龐,這人中隱隱閃耀的梅花,不就是昨晚在水邊歡笑的女子嗎?她竟就是平南元帥?!阿澤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此時,元始天尊顯現在玉京山的正本澄元台上,瑤真一見師父,莞爾一笑,這笑起來的樣子,更是讓阿澤堅信了,她,就是昨日水邊的那位女子。
元始天尊開口道:「你們且去雲端候著吧,我同平南元帥還有話講。」
於是,玉鬥多寶與阿澤等人便飛上了雲端,站在了瑤真隊伍的旁邊。
元始天尊看了一眼瑤真腰間的琉璃淨坤劍,說道:「這劍暫無劍鞘,你這樣別著也不便,你把它放在掌心,可化作一支簪,你可暫將它別於髮髻。」
瑤真隨後就將這劍放於掌心,果真就化成了一株琉璃簪花,瑤真順手便將它別於髮髻。
元始天尊點了點頭,又說:「此劍還有一劍鞘,也是這三界至寶,待你凱旋歸來,天帝自會給你。」
瑤真抿嘴笑了笑,元始天尊又對瑤真說:「兒啊,沒有師兄師姐們的照應,此行更要多加小心。」
瑤真答:「是,師父,您放心吧!」
元始天尊又說:「你記住,見到那人間黃帝,要行君臣之禮。」
瑤真不解,便問到:「師父,我們是神仙,他就算是人間帝王,也是人,為何還要向他行君臣之禮?」
元始天尊白了瑤真一眼,說:「就你話多!」
瑤真一看師父好像不便告知她,便伸了下舌頭,又趕緊嚴肅的說:「孩兒謹遵師命!」
元始天尊微笑著點了點頭,說:「去吧!」
於是瑤真便飛向雲端,直接在雲端點兵,並安排了作戰計劃,一行人等遂向南洲飛去。
一入南洲地界,便覺氣息不暢,此處是業力積壓,導致整個南洲地界都呈現一種壓抑感。
瑤真向下一望,竟是白茫茫一片,用天眼一望,是那蚩尤軍放白霧,故意要讓黃帝軍隊看不清路線,無法作戰。
瑤真氣憤的說了一句:「卑鄙!」隨後便讓崑崙兵沖前抵擋,紫雲兵在尾部善後,自己先前去拜見黃帝,隨後便去支援崑崙兵,安排的乾淨利落。
阿澤心想:這小姑娘平時看著純真討喜,此刻還真是透著幾分英氣。
瑤真等人下了雲端,各行其事。瑤真透過白霧,遠遠的望見一個偉岸的身影,穿著黃袍,默默的矗立在白霧之中,仿佛正在等她一樣。
瑤真移步至這身影背後,跪下,叩頭,行禮,說道:「平南元帥瑤真,拜見黃帝。」
只見這黃帝不慌不忙的轉過身,蹲下來,一邊說:「天神不必拘禮,快快請起。」,一邊又扶瑤真起來。
瑤真一抬頭,眼前的這一幕令她驚愕!她沒有看見黃帝,而是看見了那個夢中的藍發佛陀!依然是微笑的看著她!
瑤真以為自己眼睛花了,使勁擠了一下眼睛,猛的搖頭,一睜開眼,發現剛剛那個藍發佛陀不見了,轉而是一副東方老者的面孔,微笑著看著她,這便是黃帝。
瑤真心想:這白霧,讓我的眼都花了,黑頭髮都看成藍頭髮了。
瑤真正有些恍惚,黃帝開口說道:「朕今日占卜了一卦,方知有神將前來相助,故而在此等候。」
瑤真緩過神來,說道:「陛下真是神機妙算!我已派天兵前去應戰,陛下有何吩咐,悉聽差遣!」
黃帝笑著點了點頭,說道:「天神可代我抵擋一陣,不多時,朕定會讓我軍衝出白霧。」
瑤真說:「臣領命!」
於是,瑤真便前去應戰。
瑤真飛至那崑崙兵迎戰處,向下一觀,發現那蚩尤軍隊各個真是銅頭鐵臂,不太好應對。瑤真納悶兒,這些普通人怎會頭上生角?銅頭鐵臂?難道是赤尤帶下來的魔子魔孫轉世?不可能啊!司命星君也不會應允啊!奇怪。
也容不得瑤真細想,畢竟應敵要緊,瑤真便跳下雲端,同崑崙兵一起作戰。
而那紫雲兵處,剛剛開打之時,阿澤幾揮手,還沒費吹灰之力,那蚩尤兵就大大折損,阿澤突然想起師父的告誡:「只能輸,不能贏,切記切記!」
於是阿澤只能裝裝樣子,似有似無的應上幾招,儘量顯出打不過的樣子。
瑤真正打的痛快,後方小兵來報:「元帥!後方紫雲兵有些不敵!」
瑤真遂去後方紫雲兵處查看,看那玉鬥多寶到是拼的賣力,可那阿澤卻一副帶打不打的樣子,於是一邊應敵,一邊以「元帥」的口吻對阿澤吼到:
「你干什麼呢!沒吃飽嗎!」
阿澤一愣,心想:這是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竟這般兇狠...孽緣吶!
阿澤沒吭聲,趕緊表演出奮力抗敵的樣子,但還不能贏,心想:演戲真的比實戰還累,哎......
瑤真與眾將打的火熱,可這南洲的天氣是又悶又熱,再加上這白霧,著實喘息困難。
瑤真累了打算喝口水,可這南洲的水也都是溫熱的,並且上面也有一層白霧,口感很差。此時,突然有人拍了一下瑤真的肩膀,瑤真回過頭一看,竟是風潛。
風潛看到瑤真口乾舌燥,便從袖子裡拿出一個玉壺來,對瑤真說:「喝這個吧,這是冰心玉壺,裡面的冰玉水清涼解渴,這一壺也夠你喝上幾年。」
瑤真接過這冰心玉壺,二話沒說飲了個痛快!風潛又說:「要不是聽雪鳳萌凰說要來南洲作戰,我都不知道你要來打仗,怎麼故意瞞著我?」
瑤真無奈的說:「哎...你也幫不上什麼忙,告訴你有什麼用?」
風潛有些氣憤,說道:「我怎麼沒用!也可以給你做個幫手!」說完便也掏出一把劍,前去應戰了。瑤真看著他那三腳貓功夫,一招一式還帶著幾分文人的酸氣,只得用手掩面無奈的搖了搖頭。
兩軍交戰了半晌,那蚩尤在營帳裡向外看去,一片白茫茫的大霧,什麼也看不清。因大霧也障住了他的眼睛,所以他並不知道瑤真已來助戰,於是便得意的笑起來,說道:「哈哈!雨師風伯!你二人散的這場霧是真大啊!那黃帝兵在大霧裡也只能跟咱們軍隊硬碰硬了,使不出什麼陰謀詭計了!咱們的兵都是銅頭鐵臂,硬碰硬他們肯定不行,哈哈估計他們現在也無力回天了。一會兒等著報捷吧!」
那雨師嘴角邪媚一笑,這雨師是個人面蛇身,此人是既是雨師,也是蚩尤的軍師,十分陰險狡詐,他有一個我們大家十分熟悉的名字:共工。
只聽共工說道:「大王,何必跟他們硬碰硬?在我們的弓箭上塗毒,放它個五萬發,讓那黃帝兵各個毒發而死,不費吹灰之力。」
蚩尤一聽,此計甚妙,道:「好!好!準備弓箭...」
共工打斷蚩尤,趕緊說道:「大王,塗毒弓箭早已備好,就等您一聲令下了。」
蚩尤一聽大喜,說道:「傳令下去,撤兵!放毒箭!」
瑤真等神兵打著打著,二者其實不分勝負,但突然間敵方開始迅速撤兵。
瑤真心想:突然撤兵,定是有詐!於是跳上雲端查看,一看那蚩尤兵正人手一支弓箭,準備發射。
瑤真一看不妙,剛想讓全軍撤到雲端再做打算,但轉念一想,若是天兵都撤到雲端了,那黃帝兵肉眼凡胎,又逢大霧,豈不遭殃?
於是瑤真趕緊傳令:「敵軍欲放箭,崑崙兵迅速圍成一個圓,護住黃帝軍隊,奮力抵擋弓箭;紫雲兵抄襲敵軍弓箭手後方,不得有誤!」
「嗖!嗖!嗖!」數萬支弓箭齊發!若說這天兵只抵擋一般的弓箭到也不難,但這劍上有毒,只要身體被滑破了一點兒,天兵的傷口就會發黑髮紫,疼痛難忍,凡兵也就一命嗚呼了。
戰了多時,許多天兵天將受傷疼痛難忍,紫雲兵那方還未抄襲成功,瑤真本是與崑崙兵一同作戰的,但見紫雲兵遲遲不歸,於是便帶著雪鳳萌凰去支援紫雲兵。
瑤真到了蚩尤弓箭手後方,發現玉鬥正跪地掩面而泣,無心作戰,瑤真拽起她一看,她的臉上被劃了一道很深的口子,已經發膿發黑。瑤真讓萌凰把她帶回營地仔細清毒包紮。
於是自己便頂了玉鬥,在紫雲兵這裡奮力作戰,而阿澤依然在奮力演戲,瑤真也要顧及他這一方,其實就相當於紫雲兵少了兩元大將,都要靠瑤真一人抵抗,有些艱難。
就在這艱難之際,只見遠處有一個插著旗子的帶軲轆的車子衝出了崑崙兵的保護圈,這正是黃帝的軍隊,而這輛車子,就是黃帝剛剛造好的指南車。
這指南車無論身在哪裡,永遠都會指向南方。黃帝軍隊有了這輛指南車,就相當於有了方向,再也不會被白霧所困,也不需要崑崙兵的保護了,也可以奮力殺敵啦!
只見那指南車衝出重圍,直接衝到了蚩尤弓箭手的後方,來支援瑤真的紫雲兵。
或許也是被白霧憋的太久了,激發出了自身的很大潛能,黃帝軍隊真是一鼓作氣,一人敵多人不成問題,比仙兵還仙呢!
很快,蚩尤的弓箭手被全部剿滅!黃帝軍大獲全勝,蚩尤軍四散逃竄,因為有不少中毒的受傷將士,大家也沒有乘勝追擊,都退回了各自營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