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二十三)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2月13日】

此時的玉京山,元始天尊與通天教主正在下棋。

「師兄,你這次輸定了!」

通天教主步步設局,已將元始天尊的棋子圍剿個水泄不通。

元始天尊說:「呵呵,師弟言之過早。你雖步步設局,也難敵天道無常。」

元始天尊一子未落,便聽外面大喊道:「師父!師父救命啊!師父救命啊!」

元始天尊一聽,說道:「不好!」隨後便出了洞門,通天也跟了出來。

元始天尊見瑤真抱著一仙家青年,此青年的心臟被利劍戳了個窟窿,命在旦夕,便趕緊用拂塵將這青年送至榻上。

詢問瑤真事情來由,瑤真跪下說:「師父!是我的淨坤琉璃劍不小心傷了他!」

通天教主早已認出了是阿澤,但也沒有作聲,可一聽是瑤真傷了他,大怒道:「師兄!你們闖禍了!你們知道他是誰嗎?!他可是咱師父的身邊侍者!」

元始天尊一聽,大驚,說道:「什麼?!」

通天教主說:「這是師父為這次南洲之戰特意送我的人,你瑤真膽大包天!怎敢傷他性命?!」

瑤真跪著說道:「師叔!這都是我的錯!快救救他吧!」

通天袖子一扶,把瑤真關在了門外,打算和元始天尊一起看看阿澤的傷。

驗過傷之後,元始天尊與通天教主面面相覷,都在想:這淨坤琉璃劍是上古利器,被此劍直穿心臟,還有的救了嗎?

瑤真心想:師叔和師父都在,阿澤應該沒事了,可風潛現在還在共工手裡,性命攸關,我先回去看看他吧,救了他再回來......

於是瑤真便騰雲而去。

屋內的天尊和通天都一籌莫展,天尊剛說:「趕快送回大羅天吧,師父他老人家肯定......」這話沒等說完,只見通天就抱起了阿澤,騰起了雲,說道:「我上天宮,找天醫看看,沒準有救......」

元始天尊在底下喊道:「哎!天醫哪有師父他老人家......」

通天教主根本沒理他,直接抱著阿澤向天宮去了。

元始天尊,心想:他這是非要天帝知道不可啊……

元始天尊想了想,對身邊的小徒說道:「去取我的打神鞭來!」

此時的瑤真,剛一回到南洲,受傷者的「家屬」便找上門來。

只見陶陶默默哭著來找瑤真,手裡還拿著多件血跡斑斑的白襯衣。

陶陶默默看見瑤真,便罵道:「你個沒良心的人!我家主人對你那麼好!你竟然這麼對他!簡直冷血無情至極!」

瑤真認出了他們是阿澤的隨從,剛要解釋,只見陶陶將這多件血衣摔在了地上,說道:「看看吧!這就是我家主人為你承受的!」

瑤真看著這些血衣,一臉茫然。默默拿起了一件血衣,哭著說:「這是你第一日為眾將承受的劍毒,肩膀和兩肋處各有兩道三寸長的血痕,這是你那日中的倒刺之傷,胸口處有兩道血痕,這是你那日受的黃霉之毒,傷口處均化了膿,你看這衣襟上都是黃黃的膿......」

瑤真瞪大了眼睛,看著這些血衣上面的傷痕竟和自己的受傷之處完全吻合!

瑤真驚愕的問:「這...這...這是怎麼回事?」

陶陶說:「我家主人每夜都會到你的營帳外,用轉業術將你身上的傷,轉移到他自己身上,替你承受。」

瑤真聞之,如同晴天霹靂,不敢相信,結巴的問道:「那...那...那他為什麼這麼做?」

默默流著眼淚說道:「你今天一劍刺向的那個人,就在此次南征的前一夜,落入了你們崑崙山的弱水中,上岸一眼就看見了你。這情根便種下了。」

瑤真大驚道:「什麼?!他落入了弱水!上岸便看見了我?!不...不可能...」

陶陶說:「什麼不可能?!敢問上神那晚是否在弱水旁歡笑?」

瑤真一下子想起了那晚的事,自己看見玉琢仙子因她離去而覺得好笑,便一直在弱水旁歡笑不止……

瑤真想到此處,看了看這多件血衣,又想起了阿澤那日教授自己轉業術時候的深情款款……而剛剛當自己用劍指向阿澤時,他的表情顯然是一副傷情之態……

瑤真跪在這多件血衣旁,用顫抖的手撫摸一件件血衣,她的心仿佛也在顫抖著,眼淚「啪嗒」「啪嗒」.......

陶陶默默見瑤真跪在了主人的衣服旁,眼淚一顆顆的往下掉,也頗動容,對她也沒那麼討厭了。

瑤真用手緊緊抓住衣服,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神情痛悔不已,陶陶默默平時看瑤真都是威風凜凜的樣子,從未看她哭過,並且現在還是雙膝跪地的在流淚,那樣子是裝不出來的。

陶陶默默也都是善良之人,心想:反正主人也早就是不死之身,不過就是受傷而已,於是便想上前去扶起瑤真,可曦和拉開了他們,小聲說:「咱們先出去吧,讓她一個人靜靜思過吧。」

於是曦和就和陶陶默默出去了,瑤真一個人在屋子裡靜靜的回憶著阿澤這個人,越想越是像陶陶默默說的一樣,阿澤確實是看自己的眼神都含情脈脈,瑤真越想越是覺得自己對不起他......

而此時的風潛還一直在北山口等她,因為這本來就是多寶給風潛的計策,風潛以為也就是和瑤真開個玩笑而已,他根本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後果。

可此時風潛的隨從踉踉蹌蹌的來報:「主人!主人!不好了!都......都是......都是血啊!」

「什麼?!瑤兒受傷了?」風潛著急的說。

那小侍從支支吾吾的說:「不知道是誰......是誰的血......」

風潛心中一急,擔心瑤真,於是便趕緊飛回了營地,來到瑤真的帳外,剛要進去,撞見了曦和。

曦和驚訝的問到:「你回來啦!太好了!你沒事吧!」

風潛說:「瑤真有受傷嗎?」
曦和說:「沒有啊,你怎麼脫身的?」

風潛一聽瑤真沒有受傷,便鬆了一口氣,和曦和聊起天來......

瑤真在帳內聽見了風潛的聲音,才想起他來,不過聽他沒有事,瑤真也沒有起身,仍跪在那裡。

只聽風潛對曦和笑嘻嘻的說道:「哈哈把你也懵住啦!我是和她開玩笑的!哪有什麼共工啊!我一個人在北山散步呢!」

曦和的神情頓時變了,笑容漸漸消失,問道:「你為何開這玩笑?」

風潛臉一紅,說:「嗯......也沒什麼,看看她到底在不在乎我。反正我們之前在玉京山的時候也總開玩笑嘛!」

曦和搖著頭說:「你闖大禍了……」

要說剛剛瑤真聽到阿澤對她情根深種,每晚為她療傷是晴天霹靂,這風潛口中的「我和她開玩笑呢」,對於瑤真來說,就是五雷轟頂。

氣的瑤真「騰」的一下站起了身,瞪著眼睛,喘著粗氣,一時語塞。瑤真見自己桌子上還有風潛送給她的那個「冰心玉壺」,她用力一拍桌子,那壺直接被震碎了。

風潛聽見帳內有一聲東西碎裂的響聲,覺得不妙,便進了營帳,看見瑤真背對著他站著。

他剛要說話,只見瑤真一轉身,滿身是血跡,並用十分憤怒的目光看著他,風潛也感到十分驚訝。

瑤真用手點著自己身上的血跡,冷笑了一聲,說道:「呵,呵呵,你滿意了吧,我這一身的鮮血,足證明我在乎你了吧。」

風潛見此情景,不知所措,剛要詢問是何情況,只見瑤真將披風一甩,直接將風潛趕出了帳外。

風潛一個趔趄差點沒站穩,趕緊詢問曦和這是怎麼了。

於是,曦和便將此事的來龍去脈一一告訴了風潛。

風潛也不知道會有這等事發生,內心也十分抱歉,剛想進去給瑤真道歉,只見從瑤真的帳內飛出了一堆碎片,正是那破碎了的冰心玉壺。

風潛看著這些碎片黯然神傷,不一會兒,又聽見帳內像是撕扯布料......「咔吱」「咔吱」......像極了心碎的聲音。隨後便從帳內飛出了一塊雪白的披風碎片,這塊雪白的披風碎片緩緩降落到了這破碎了的冰心玉壺上面,碎片蓋在了碎片上,淒涼加上淒涼,一切或許再也無法重來。

風潛看著這塊袍子,心中十分難受,用顫抖的聲音說道:「她...她是要和我,割袍斷義嗎?」

風潛蹲下來,用手緊緊攥住了一塊玉壺的碎片,直到手被割破,鮮血淋漓,仍是不鬆開......

而此時的天宮,面對這渾身是血,奄奄一息的阿澤,天醫們也是束手無策,同時也驚動了天帝,天帝也來探望阿澤。

只聽通天教主和天帝說:「那瑤真殺孽太重,戾氣也太重,難擔當司法天神一職位......」通天一直在天帝耳邊吹著風。

而元始天尊卻一直在想方設法救阿澤,也並沒有理會通天教主。

可此時阿澤的氣息越來越微弱,恐怕無力回天了。

「師弟啊,咱們現在趕緊將阿澤帶回大羅天吧,再耽擱恐怕事情不妙啊!」元始天尊話音剛落,只見搶救阿澤的眾天醫全部低著頭從內殿出來了。

天醫們搖著頭,天帝趕緊問:「難道,難道已經......」

天醫們點了點頭,紛紛跪下,說道:「臣等無能。」

元始天尊心裡「咯噔」一下,通天教主也長嘆了一口氣。

此時,天邊飛來一紫氣裹挾著的小船,船上無人,只有一縷紫氣在裹著船槳,緩緩劃至他們的面前。

元始天尊定睛一看,說道:「這是師父的輕舟渡,上面還有師父的一縷仙氣。」

因那輕舟渡之上有鴻鈞老祖的一絲氣息,所以元始天尊和通天紛紛對著那輕舟渡下跪,如同見到鴻鈞老祖一般。

只見那輕舟渡緩緩飛進阿澤躺著的內殿,這縷紫氣放下船槳,來到阿澤躺著的床上,裹起了阿澤,將阿澤放到船上,然後又拿起漿,緩緩的劃向天邊,直到消失在天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