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四十八)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3年01月25日】

曦和離開了,青鸞睡了,只有瑤真一人在崑崙山踱著步。

她一會兒看看崑崙的山脈,一會兒看看崑崙的星空,一會兒低頭撫摸小草,一會兒抬頭凝望飛鳥......像是一位即將踏上遠程的遊子,對家鄉最後的眷戀。這份對故土的情,愛的深沉,就算藏在心裡,也會從眼神中溢出。崑崙山的一草一木,仿佛她都想要牢牢的記住,鎖在心裡。

清冷的月色下,她扶起一朵山茶,輕輕的吻著花朵的臉頰,她拾起一片樹葉,輕輕的蓋在沉睡著的小鼠身上,她挽起一袖輕紗,輕輕的撩撥澄澈的水花....... 這靜謐的夜,這秀美的崑崙,這熟睡的生靈,這份靜好,這份美妙,是她心中不容玷污的天堂……

瑤真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梨園。

瑤真隱隱約約嗅到了一陣酒香,抬頭一看,是滿樹的梨花。

瑤真坐在梨花下,秀手一撥,一壺清酒破土而出。瑤真笑著說:「原來是你散出的酒香。」這是她萬年前埋於梨樹下的一壺梨花淚,萬年了,依然在等待那一滴淚。

瑤真拿起這壺酒,拔起酒塞,聞著酒香,突然回憶起當年在人間與黃帝並肩作戰的情景,想起了她曾對風潛許諾,等這梨花淚釀好了就送他,可這梨花淚多年也不曾遇到一滴有緣淚.....想起了那時的自己曾是平南元帥,深受南洲百姓的愛戴,後又做了司法天神,掌管善惡賞罰,征戰四洲,後又建蟠桃園,又.......往事歷歷在目。

瑤真眼含著淚,說:「記得司法繼任大典那日,我揪著多寶去見天帝,揭發他,我說他不配做司法天神。天帝還問我,你覺得你配嗎?呵呵……」

瑤真笑了,笑著笑著,就不再笑了,只輕聲說道:「不配。」

說完,正好一滴淚落入了那梨花淚中,這壺梨花淚瞬間散發出清冷的光。

瑤真看了看這梨花淚,把瓶塞一蓋,說道:「師兄,梨花淚釀好了。沒想到,這滴有緣淚,竟是我自己的。」 說完,便用法力一推,將這壺梨花淚推到了風潛茅屋外的窗台上...... 瑤真從梨樹下站起,說道:「好了,這一生最難的一個承諾也兌現了,我該走了。」

瑤真說完,便快步移到密室,只聽一聲巨響,瑤真用掌劈開了石壁,取出了封印已久的琉璃淨坤劍。瑤真看著這劍,說道:「爹爹,這劍是您洗過的,孩兒要帶著它。」隨後,她又快步移到弱水前,飲下了整整半池的弱水……

此時轎中的曦和也是好似猜到了什麼,自言自語的說道:「瑤真,你不會是...是真的要離開我們了吧?」只見她看著瑤真給東洲王的信,說道:「這時也不能在乎禮節了,東洲王救過瑤真,瑤真也傾慕於他,若瑤真真的是要....那她給東洲王寫的就一定是絕筆信了!」隨後,曦和咬了咬嘴唇,拆了這封信!

寥寥不過幾個字,卻看得曦和心驚肉跳……

曦和趕緊把信揣進了懷裡,撥開帘子,看白馬拉著轎子實在走的太慢!於是,只見她拿起玲瓏寶劍從轎子中出來,說道:「崑崙女兒!何須用轎!」 說完,便拔出寶劍,一劍斬斷了轎馬連接的韁繩,帶上金烏騎上馬,向東洲疾馳而奔!

瑤真喝過弱水之後,頭戴琉璃簪,腰別神木杖,向南洲騰雲而去。

瑤真來到了南洲人間,共工帶著幾個小魔小怪,已經在這裡叫囂多日了。百姓也不得安寧,瑤真先斬殺了幾個小魔小怪,只見有一小童躲在樹下好像嚇壞了的樣子。

瑤真來到樹下,慈愛的看著這小童,把他抱在了懷裡。這小童不哭了,身體也不顫抖了,瑤真微笑著問他:「你叫什麼名字?」

小童說:「我叫真兒。」

瑤真說:「巧了,我也叫真兒。」

小童抬起頭,奶聲奶氣的問:「你是誰呀?」

瑤真對他說:「我是你的護法神。」

小童目不轉睛的盯著瑤真,說:「你像我的娘親一樣美麗。」

瑤真笑了,摸了摸他的頭,說道:「你有什麼願望,我可以幫你實現。」

小童說道:「娘親說,只有下流星雨的時候,許下的願望才能實現。」

瑤真問:「你想看流星雨?」

小童點了點頭。

瑤真笑了,小心翼翼的將小童放在了樹根底下,又用仙法為他下了個罩,用來保護他。瑤真看著小童稚嫩的小臉,慈愛的說道:「真兒,你坐在這兒等著,一會兒啊,就會有一場最璀璨的流星雨。」

小童笑了,拍著小手說太好了,之後真的坐在那乖乖的等著。

瑤真辭別了小童,該完成今生最後一件事了。

「瑤真!你總算是來了!」這是一個陰森的影子發出的聲音,正是共工。

瑤真面無表情,靜靜地站在共工身後,一言不發。

共工又說:「這人間馬上就是我的了!這三界也早晚是我的!」說完就轉過身來,掏出了那顆紅貙丹,向著瑤真邪魅的笑。

瑤真依舊面無任何表情,一言不發。

共工見瑤真沒吱聲,又說:「有這紅貙丹,你豈敢動我!你是來講和的嗎?也好,等我屠光了這凡人,我的魔子魔孫占領了這人間,我分你一個角兒!」

共工話音剛落,只聽一聲龍吟!瑤真身後飛出一條大蒼龍,只見這蒼龍嘴一張,放射出五彩華光,一把利劍直衝雲霄!

共工瞪大了眼睛,喊道:「琉璃淨坤劍!」

瑤真騰雲而起,手握琉璃淨坤劍,狠狠的向共工劈去,劍法凌厲迅猛,不留一絲餘地。

共工趕緊拿出它的鐮刀和斧頭抵擋,一邊抵擋一邊還說:「瑤真!你不用弄這麼大陣仗!我有紅貙丹,你若真下殺手,你我就和這人間同歸於盡吧!」

可瑤真依舊一言不發,步步緊逼,招招致命。

把這共工也鬥的急眼了,也使盡渾身解數與瑤真苦苦纏鬥。

不多時,共工已遍體鱗傷,瑤真依舊沒有絲毫退讓之意,共工實在不敵,眼看就要死在瑤真劍下,於是便大喊著:「好!那就同歸於盡吧!」

瑤真正等著它這句話呢!

隨後,共工將紅貙丹狠狠的向空中一拋!喊道:「去死吧!」

就在共工扔出紅貙丹的那一剎那,只聽一聲虎嘯,一巨大身軀的白虎,張開了像天那麼大的巨口,生生的吞了那紅貙丹!

這一幕,看的共工目瞪口呆,傻了眼。

這白虎在吞了紅貙丹之後,又變回了神身,沒錯,是瑤真。

瑤真吞了那丹後,立於雲端,仰面大笑。

共工看形勢不好,趕緊要逃。

瑤真一聲大喝:「哪裡逃!」

瑤真一杖將共工打翻在地,劍尖對準了共工的喉嚨。

共工依舊邪魅一笑,說道:「你殺不了我的,你知道相生相剋的理,哈哈哈哈哈!你永遠都殺不了我,瑤真!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瑤真也輕蔑一笑,一邊點頭一邊說道:「對,我知道,我知道相生相剋的理,我知道....」

瑤真笑著,慢慢的將劍從共工的喉嚨處移走.....

共工見瑤真不敢殺它,剛要起身逃脫,只見瑤真突然顏色大變,憤怒的說道:「就是因為我知道!才讓你有機會毀了我的蟠桃園!」

說完,便一劍劈了共工!

這琉璃淨坤劍將共工的元神劈成了兩半,共工再無生還的可能。

共工的兩截身落在了人間的山上,山上的居民看見了兩截的大藍蛇落於山上,都嚇壞了。

此時,瑤真以神相現身於雲端,意示:天神除惡,世人莫怕。
(共工的兩截身落在了兩座山上,這兩座山就是現今的上海佘山。因一開始叫「蛇山」,「蛇」字寓意不好,又改為「佘山」,「佘」字拆解開來,有「示人」之意。)

山上的村民見有神現於雲端,紛紛下拜叩首。人中竟有高人,識得瑤真前身,只聽有人喊道:「是西王母!西王母!是西王母在為人間除惡啊……」

瑤真心想:我前幾日剛得知自己是西王母,如今竟有人識得我是西王母,看來,人間的人,的確不簡單。如此,真不枉我護你們一場。

瑤真對世人一笑,便隱去了,她一個人慢慢的向魔界走去……

而此時的曦和,也騎著馬飛奔到了東洲。

恰巧,四千九百九十九日七時八刻也到了,青虛出關了。

青虛剛一出關,就見一白衣女子風塵僕僕的來找他,向他遞了一封信,哭著說:「求求你救救瑤真吧!」

青虛趕緊拆開了信,只見上面寫著十八個大字:
誅心之痛,療傷之恩,若有來世,一生相還。瑤真。

青虛大驚失色,趕快用天目看向星辰,只見他焦急的目光,好像尋找著什麼,一邊找一邊說:「共工的那顆星呢!共工的那顆星呢!!隕落了嗎……不,不會,我去救她!」

青虛焦急的不行,馬上就要飛去南洲!突然,東宮的上方降下一拂塵,捲起青虛就走,青虛在這拂塵中一點法力也施展不出。

只聽一個聲音說道:「徒兒啊,你還剩最後一劫!」......

而此時的瑤真,也行至了魔界。

也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道:「瑤真!快把紅貙丹吐出來!師父會讓你躲過這相生相剋的劫難!」

瑤真一聽,是元始天尊,眼圈一紅,說道:「師父,我答應了真兒,今夜要給他看一場最璀璨的流星雨。神,怎麼能騙人呢?」

此時,瑤真已身處爛鬼紛嚎的魔界,聽不見他師父的暗暗垂淚聲。

瑤真用淡淡的聲音說:「哥哥,怎樣才能寬恕自己?妹妹還是沒學會真正的『如心』,若有來世,再向哥哥討教。」

此時,魔界中的爛鬼邪魔看見瑤真,紛紛出洞,張牙舞爪的嘶吼著,狂叫著,仿佛要把整個世界吞噬一般。

瑤真站在魔界的最中心,任由鬼怪嘶咬,巋然不動,說了這一生最後的一句話:「爹爹,明日朝陽升起,邪惡不會再欺負善良了。」

瑤真說完,雙目一閉,氣沉丹田,只聽天地間「轟隆」一聲巨響,魔界被炸成了平川。

而此時的夜空上,一顆星轟然炸開,隕石紛紛而落,靜謐的夜空,迎來了一場十分璀璨的流星雨。見此美景,人間的人歡呼著,雀躍著,許著願,人們都說,這璀璨的流星雨,一定會給人間帶來好運.......

就在此時,青虛也被鴻鈞老祖的拂塵捲入了人間輪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