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三季(九)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1月14日】

瑤真總覺有一雙眼睛在盯著她,所以一直很警惕,漸漸的她也發現了幾具人的骸骨,幾具動物的屍骸,越往洞的深處走去,骸骨越多。

瑤真總覺前方有動靜,快步走了幾步,一看,是洞壁綁了兩個人,一男一女,男的著白衣,女的著金衣,看起來還活著。

瑤真即刻上前,吹了口氣替他們鬆綁。那白衣男子倒無大礙,只那金衣女子好像傷的不輕。鬆綁之後,那女子站不穩要栽倒,幸被那男子一把抱起。

瑤真問:「你們是何人,被誰綁進洞中的?」

那男子抱著那女子,說道:「我們是丹羽山人,被一黑蛇抓進洞中,多謝恩人搭救!」

男子剛說完,那女子「哇」的吐了口鮮血!看起來就要命不久矣。那男子趕緊跪地求瑤真救她!

瑤真說:「你且把她放下來,她傷的不輕,讓我為她療傷。」

瑤真盤腿打坐,從懷中取出一顆玉京山靈藥,放在手心,兩手合掌,要用自己的真力催化出其藥性。

瑤真剛要施力,突然,只有點點火光的洞中瞬間綠的晃眼!

那男子大呼:「頭上有蛇!」

那玄蛇在洞上方觀察瑤真好久了,就在等待時機,瑤真為那女子化藥剛分神,那玄蛇便睜開了眼,放出綠光,張開血噴大口,打算活吞了瑤真。

瑤真聽到男子的提醒,打坐著的身形絲毫未動,只見她左手托著藥丸,右手呈劍指向後一指,只聽「啪」的一聲,打掉了那玄蛇的幾顆毒牙,那蛇便收了首,露出尾來,向瑤真甩來!

瑤真將計就計,便讓它用尾巴捆了去,那玄蛇以為得了手,把瑤真一圈又一圈盤了起來。

那蛇剛要發力準備勒死瑤真,在這當口上,瑤真用丹田力一發,只聽一聲劇烈的爆炸聲!那玄蛇的蛇身便碎成了百十來節,嘣的洞中哪裡都是,瑤真依然打著坐,巋然不動。

玄蛇死了之後,瑤真便帶著這二人飛出了洞外。

瑤真繼續用真力催化那顆丹藥,直至那藥熠熠生輝,瑤真便給那金衣女子服下了。

那女子吃了這丹藥,不一會兒便甦醒過來,像沒事人一樣了。

這二人剛要拜謝瑤真的救命之恩,瑤真突覺胸口一陣悶痛,一口鮮血嘔了出來!
那男子趕緊說:「仙人!仙人你怎麼了?你沒事吧!」

瑤真擺了擺手,說道:「無事,無事,這丹藥是救急用的,雖說藥到病除,但用藥者要承擔服藥者的一部分痛苦。」

那女子露出十分愧疚的神情,瑤真見此,笑著說道:「不妨事,不妨事,我常年在南洲帶兵打仗,一口小血算的了什麼!」

這二人一聽「常年在南洲帶兵打仗」,又見面前的這位女仙,閃銀披掛,長發高束,俊眼橫眉,笑起來嘴角還有一顆虎牙,二人似乎明白了什麼,紛紛下跪,瑤真一驚,剛要扶起他們,那男子便吟出了一首詩:

「笑顏桃花燦,
藹面帶英姿。
不怒自威顏,
正氣邪膽顫!

這位仙人,可是為我南瞻部洲斬妖除魔的平南大元帥——瑤真上神?」

瑤真點了點頭說:「是我。」隨後又要扶起二人。可那二人不起,非要追隨瑤真左右。

瑤真勸他二人,說道:「帶兵打仗不僅辛苦,更是危險重重,就算你們不怕,你們家中的父母也不會應允的。」

只聽那女子說道:「上神不知,我們二人乃是這丹羽山的鳳凰鳥,天生地長,從出生到現在也不知誰是我們的父母。」

瑤真突然明白原來那玄蛇洞口的金羽毛便是她們所掉,又一想:鳳凰乃是仁禽,不僅一身傲骨,非梧桐不棲,非醴泉不飲,而且是個死心眼子,一條道跑到黑不回頭。現肯放下高傲姿態,跪下來求我,定是心意已決。

於是,瑤真便微笑著點了點頭,說道:「好!」

那二人非常欣喜,擁抱在一起。瑤真還從未見過異性親昵的舉動,只是聽說書的偶爾提過,今猛然見到,不禁臉頰通紅,扭過身去。

瑤真想打破尷尬,便問:「你們兩個叫什麼名字啊?我們也好有個稱呼。」

那男子起身說:「我叫雪鳳。」
那女子起身說:「我叫萌凰。」

瑤真一聽「萌」這個字,頓感似曾相識,猛一回頭,正對著萌凰那張清麗的臉龐,感覺這就是一張故人的臉。

此時,萌凰突然說:「上神,我見你第一面,便覺得似曾相識,雖說我們鳳凰沒有兄弟姐妹,但你給我的感覺就像姐姐一樣!」

瑤真笑了,心想:看來真是緣分。

瑤真說:「你們二人,還是要好好修習神通法術才行,最起碼要先有自己的法器。這樣,你們帶著我的書信一封,到崑崙山顛羌國中的冷月潑華境,找一隻青鸞鳥,把這書信交給她,讓她給你們找幾件像樣的法器。」

他們二人連連說好,瑤真左手一托,便是書信一封。

雪鳳萌凰剛要起身,瑤真又說:「要萬一尋青鸞不到,便到羌國的更替峰上找一位給金烏洗澡的神女,叫曦和,把書信給她亦可!」

雪鳳萌凰向瑤真點了點頭,轉身便化作一隻通體雪白和一隻渾身鎏金的鳳凰,向西飛去......

瑤真也回去和大家匯合了,大家也都到了,此處的邪魔也已斬殺殆盡了。

瑤真問風潛:「風潛師兄,前邊是何峰?」
風潛道:「前邊是丹羽峰。」

瑤真說:「好,我們繼續前行。」
瑤真一行人來到了丹羽峰,只見此處風景秀麗,空氣清透,仙氣卓然。

風潛見此美景,不禁吟道:
「草色接天碧,
水若鏡台清。
梧桐隨風逸,
鳳舞入畫傾。」

川悠也說:「在南洲打仗這數年,已經許久沒見過這樣的景色了!」

瑤真說:「此處應是南洲鳳凰的棲息之地。鳳凰不僅是仁禽,也是祥鳥。多年來,我們南征北戰,如今兜兜轉轉來到此處,或許並不偶然。莫不是,這場南洲除魔大戰就要結束了?」

大家有的被美景陶醉,沒聽清瑤真說了什麼,有的點點頭,露出欣喜的神情。
捷驍說:「大家不要放鬆警惕,雖說丹羽山可能真的沒什麼妖魔,但南洲還有一小部分的山川我們沒有走完,怎麼會就此結束呢?」

瑤真說:「是的,捷驍師兄說的對,大家還是先各行其事吧!」

之後,大家便去自行其事。瑤真還是和風潛探測地形,可他們飛出了數千裡,發現並無一點妖魔蹤跡。

厚敦去探訪民情,很多百姓都家家設宴慶祝,說是前幾天,妖魔鬼怪都莫名其妙的不見了,大家都在說,是天帝派來的那些平南神將這幾年所向披靡,把剩下的邪魔都給嚇跑了。

大家之前每次行事之後匯合,臉上無不是凝重、緊張、嚴肅,因為每一場正邪大戰,都是一場生與死的較量。如今這次匯合,大家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不僅是大家,連瑤真也覺得是邪魔氣數已盡,落荒而逃了,南瞻部洲終於能太平了,大家也終於可以回玉京山復命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