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二季(十二)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0月28日】

慧曦被帶到了清靈灣,心中反而很痛快,可能是因為終於打了一架的緣故吧。

慧曦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法力,也不知道大龍樹為何會變成一根木杖,還威力無窮,頭上的簪子竟也大放異彩,並且這兩件法器自己用起來非常順手,就好像曾經用它們打過架一樣。

慧曦想著想著,突然感覺口渴,捧起清靈灣的泉水,飲了個痛快!

喝完水,感覺頭暈暈的,感覺腦子裡「啪」的一聲,好像有一部分記憶被打開了......

她看見了一片廣闊的綠油油的世界,看見了自己是那個世界的法王,又看到了這個世界熊熊燃燒起了大火,看見了光芒萬丈的大佛降臨,看見了甘露降下,大火熄滅,看見了自己立掌發誓,然後帶著這杖這簪,離開了......

「小殿下!你可真愛打架!」一個渾厚而又陌生的聲音,打破了回憶。

慧曦睜眼一看,竟是黑耀:「天啊!你說話啦!你竟然說話了黑耀!我這還是第一次聽見你的聲音,嘿嘿,還蠻有磁性的。」

黑耀也笑了說:「你的腿不疼啦?」

慧曦故作傷心的說:「腿是不疼了,心裡好疼,你竟然咬我,黑耀。」

黑耀說:「我這是瀉去你的嗔恨之毒,你火氣太大了,碧瑤,你忘了森界的天劫了嗎?」

慧曦心中一震,說道:「黑耀,我剛剛確實回憶起了一些前生往事,可是回憶的不太清楚,你是怎麼知道的?你到底是誰?」

黑耀抬起頭,走到窗前,意味深長的說:「我是你師父派來保護你的—護法神啊!」

「什麼?!我什麼時候有的師父?我師父是誰?」慧曦一頭霧水。

「小殿下,你看你一出生人中就有一朵梅花印,那是萬王之王無上王弟子的印記,你是無上王的弟子。」黑耀說完微笑的看著慧曦。

慧曦更加震驚了,但心中又升起了一陣莫名的欣喜。慧曦問黑耀:「黑耀,那我師父長什麼樣子啊?」

黑耀笑了笑,說:「這我可形容不好,也不敢形容,大體上是藍頭髮,白袈裟吧。」

慧曦知道自己也是有師父管著的人了,心裡美滋滋的,只聽她自己念叨著:「白袈裟,藍頭髮,藍頭髮,藍...藍色的光芒!母親的元神難道是被!是被.....」

黑耀看著她點了點頭,慧曦這下放心了!

「小殿下,做好去三界歷煉的準備吧!玖遲神君一會兒就會來找你,他手心還滲著血呢,你好自為之吧,哈哈!」

「哎!黑耀你別走,他說不定怎麼報復我呢!哎!黑耀...」

黑耀說完,笑著就走了。

黑耀走後,慧曦想著那句「他手心還滲著血呢」,突然覺得有些後悔。

不一會兒玖遲果然來了,慧曦看他的右手確實還在滲血,還未等玖遲開口,馬上說:「神君來意我大體已知曉!神君先不必說話,讓我先替您治傷!」

因琉璃簪和伏龍杖本是森界的法器,隨碧瑤一起下走至逸真天,比逸真天的所有法器層次都要高,又恰好得到清靈泉水的洗禮,自然神通大顯,逸真天的生命若是被琉璃簪傷了,只得用伏龍杖裡的洪淼療愈。

慧曦剛剛在回憶中隱約記得洪淼可治琉璃簪之傷,所以她取出伏龍杖口中的幾滴洪淼,拉起玖遲的右手,將洪淼塗在了傷口上,瞬間,傷口便癒合了。

玖遲本是頂著一張大冰塊臉來的,被慧曦這麼一弄,臉色稍稍有些回暖,他的臉上能有一絲溫暖,可真是件稀奇事。

「神君,我母親在人間的迷世,改了你們的安排,都是犯了不可饒恕的罪,我明目張胆的毀了你們的安排,在你們看來,應該也是不可饒恕的吧。我人小力薄,一切處置,隨您的便吧。」她這是做好了被打下天宮的準備,可能是瀉去了嗔恨之毒,又被清泉洗禮,慧曦的性情溫和了許多。

她這麼一說,玖遲反而也不知道說什麼了,他遲疑了半晌,說:「殿下也可以不去,在清靈灣這樣安穩的待著也好。」

慧曦很驚訝,玖遲好像從來沒有這樣溫和的和自己說過話,但慧曦深知自己的使命,肯定是要下到三界去的,就推辭說:「您是司法大天神,不能因為我壞了規矩,我做的著實有些過分。只是希望我走了以後,您能慈悲為懷,善待我逸真天眾,別做那些...那些『安排』了。」

聽了慧曦的這一番話,玖遲沒有惱怒,也沒有不屑,沉思了良久,嘆了一口氣說道:「哎,這穹宇的神,為何要有正負之分呢?我又為何是如此的秉性呢?又為何在這個位置上呢?哎...」

慧曦真的太驚訝了!高傲自負的玖遲竟也會感慨?也會無奈?也會迷茫?慧曦突然覺得眼前的玖遲有那麼一點點可愛的。

「或許,不久的將來一切會改變的。」慧曦說。

剛剛在玖遲臉上的那一絲暖意不知為什麼又突然消失了,只聽他冷冷的說道:「改變?呵呵...」玖遲搖了搖頭,又頂著一張冰塊臉離開了......

這次慧曦真的要離開了。因她犯了罪,要被打下去,走的時候要一身白衣,從刑台跳下逸真天。

行刑那天,慧曦一身白衣,剛走到刑台,慧萌和慧姣都哭著跟她告別,其他逸真天眾也有很多流了淚,畢竟君主剛走,曦殿下也還只是七八歲的模樣。

慧曦倒是挺釋然的,她也知道自己本不屬於這裡,她站在邢台上,剛要摘下神的光環,只聽見遠處傳來一陣悅耳的箜篌聲。

是海珠和熙雲,她們淚流滿面的來送行,熙雲彈著小姨教她的箜篌,海珠唱著那首小姨曾教給她的歌:

「看來再見~必須說~
眼淚~止不住滑落~
雖然要去遠方飄泊~
不要~忘記我~
和~你愛的天國~

帶著善良~去人間走過~
抬起頭~看看潔白的雲朵~
那是天國親人的~信鴿~

一定要~銘記~神的囑託~
堅強~勇敢~別迷失真我~
你一定會~兌現~神聖的承諾~

我們始終等著~擁抱你~的時刻~
不要~忘記我~
和~你愛的天國~」

兩行熱淚流過了慧曦的臉頰,慧曦對大家點了點頭,做了最後的告別:「我會再次擁抱你們的!等著我!」

說完,慧曦摘下神的光環,縱身一躍!開啟了三界之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