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第二季(六)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0月17日】

投票開始了。

首先,淨華君需下一道詔書,將關於投票的事件以及選項公布於眾,然後準備兩個「集議囊」放在正司齋,再讓眾生將自己的建議放在「集議囊」中,以多少看決斷。其實就是讓眾生選擇讓不讓自己的君主到人間冒險。

詔書下達以後,逸真天的每一位眾生皆需沐浴更衣,擇一清淨處,盤腿而坐,定心凝神後,將左手呈劍指狀,指於自己的眉心,之後再將自己的建議傳導到自己的指尖,最後手向天一指,這「票」自然就會落到相應的集議囊中。

當天夜裡,票基本上也陸陸續續投的差不多了。正司齋裡的集議囊應該是由兩名神官親自看管,正好黑耀在正司宅禁足,所以黑耀就頂替了兩名神君,在此看管集議囊。

慧曦又躡手躡腳的來到了正司齋,這次還帶了個幫手慧萌。

慧曦求了黑耀好半天,想看看投票數,但黑耀還是一臉剛正不阿的樣子,誰也不能看,不可以。

慧曦和慧萌只好離開,這時突然有飛天來報,說是清靈灣出了狀況,讓黑耀趕緊去一趟。
慧曦和慧萌正好聽見了飛天的傳話,覺得這是個大好時機,就在門口靜靜等待黑耀離開,果然,一道青光,黑耀奔清靈灣去了。

慧曦和慧萌趕緊又走進了正司齋,看見兩個金色的大錦囊懸掛於屋內。

慧萌先上去試圖打開集議囊,卻發現根本打不開。

慧曦想了想,上次黑耀給的唾液被自己珍藏於手臂的毛孔中,去找貝拉的時候用了一點,還剩下許多,或許黑耀的唾液能打開集議囊。

慧曦上前用手臂對準囊口,囊口果真開了!再用手臂去貼另一個囊口也開了,太好啦!

慧曦和慧萌發現:還是有三分之二的眾生是不同意母親下走到三界的,只有三分之一的眾生是同意的。看到這個結果慧萌和慧曦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剛出正司齋不久,慧曦飛著飛著,就感覺自己的頭髮好像被樹杈一類的東西颳了一下,但也沒在意,趕緊往自己的寢殿去了,畢竟做了違背規矩的事,有些心虛。

其實,他們都中計了。

第二天,公示大典上,基本上所有的神官都在,淨華君坐在主位上,玖遲坐在淨華君的左下方,慧姣、慧曦、慧萌,依次坐在次位上。慧曦和慧萌覺得自己知道了投票結果,相視一笑,鎮定的等待公示。

因玖遲神君是司法大天神,所以投票結果由他公示。玖遲的那張臉冷的像冰一樣,靜的像一潭死水,他開始公示投票結果:

「集眾生議,結果已出,四成眾生反對君主下走至人間,六成眾生同意君主下走!遂,原定安排可行。」

慧曦和慧萌一驚,慧曦驚訝的站起來說道:「不!...這不可能...明明...」

慧曦說到「明明」兩個字時戛然而止,沒有繼續說下去,玖遲看了一眼她,冰冷的眼神透露出半分輕蔑,慧曦趕緊低下了頭,心中滿是疑惑,明明昨天看到的結果不是這樣啊!

「好了,曦殿下也不必大驚小怪了,這集議囊不到時候,除了黑耀神君無人能打開,結果自然是公正的。」玖遲神君說完向淨華君作了個揖,繼續說道:「君主,既然結果已出,就在此刻下走吧!」

眾神官一片譁然,連慧姣也很震驚,怎讓母親走的如此倉促?

「為何如此倉促!之前並沒有說此刻就走啊?」慧曦站起來大聲說。

玖遲神君冷笑了一聲,好像早就知道曦殿下會是這樣的反應,故作慈祥的對慧曦說:「殿下,一來時機已到,耽誤了反而不好;二來逸真天眾生甚多,易出差錯,多留無益,這畢竟是關乎我逸真天生死存亡的大事。」

「那...」慧曦剛要反駁,想說這結果有問題,只見玖遲從袖子裡拿出了一支簪子。慧曦一見這簪子,便什麼都明白了。

這簪子是慧曦的。這簪子本是慧萌外出遊玩,偶遇一五彩錐形隕石,就將其做成了一支簪子,送給了慧曦。這簪子很有靈性,和慧曦形影不離,從不會輕易遺失。

昨晚,慧曦覺得頭髮被什麼東西颳了一下,其實就是有人摘走了她的簪子,以此為要挾。

「曦殿下,昨晚有一支簪子好像是誰遺失在了正司齋外,小飛天說是曦殿下的,曦殿下這是不是你的?」玖遲神君故作疑惑的問。

「是。」慧曦點了點頭,「是我的,怎麼?」慧曦已經識破了他的伎倆,冷冷的問到。

「哦,那還給殿下。曦殿下素來與黑耀神君交好,昨晚也不宜在正司齋附近玩耍,萬一集議囊出了什麼問題,也會把黑耀神君連累了不是?」玖遲的那張臉依舊平靜的像一潭死水,但慧曦隱隱看到了他心中那副陰險而又得意的嘴臉。

沒錯,玖遲篡改了集議囊的投票數,但如果慧曦就算冒著被扔進清靈灣的危險,坦白了自己偷看了集議囊,拆穿了他,那也會同時連累黑耀,她和黑耀就成了玖遲的替罪羊。並且最無奈的是,就算承受的了一切代價,估計也很難扭轉局面。

慧曦只得打碎了牙往肚子裡咽。

「孩子們,母親很快就會回來的,不要擔心。」淨華君說完,很自然的從主位上站起來,看著玖遲點了一下頭。

玖遲一揮衣袖,地面上漸漸露出一條隧道,這條隧道直通三界。

淨華君走到隧道前,坦然的摘去了頭頂的神環,那可是她的果位!

此刻,眾神紛紛下跪叩首。

慧曦慧萌的眼淚已經流下來了,這是她們第一次和母親分開,忍不住哭出了聲音。
慧姣心裡也不好受,但她是老大,還要鎮定的安撫弟弟妹妹。

淨華君最後看了一眼逸真天,用眼神和眾生告了個別,義無反顧的跳了下去!

「母親!母親!...母親!...」三個孩子不捨的喊著母親,一聲聲母親...真的好像生離死別一般.......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