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一季(十一)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0月05日】

碧瑤懊悔與悲痛交加,咬破了自己的嘴唇,鮮血—-「滴答~滴答~」透過主層天的雲層落入了下層天,咦?

下層天有些大火竟然熄滅了?難道法王的血可以滅火嗎?

碧瑤那雙淚水浸透的眸子,突然閃過一絲光亮,她看見她自己滴答滴答的鮮血所滴之處,大火頓時熄滅!難道,我的血可以滅這熊熊大火?此時此刻,沒有比這再讓碧瑤激動的事情了!

「猴兒!猴兒!你快看!我血滴之處大火滅了!大家快過來看!我森界有救了!」

碧瑤揚起她那淚水未乾的臉龐,開心的像個孩子一樣。

大家向下界一看,真的是這樣,碧瑤血滴之處的下界,大火真的熄了!

突然,碧瑤起身。雖說鳳冠霞披已為救眾生而葬身火海,伏龍杖也已歸了塵土,此時的這個森界法王只是一襲白襯衣,烏髮上插著一支孤單的簪子,並且赤著腳。不過,王者之氣,好似並沒有一絲一毫的消減。

只見這清醒之後的碧瑤,雖王者之氣不減,但面色中更多了一許滄桑。她的目光中閃著淚花,不過嘴角卻是上揚微笑著的。

她緩緩的向眾神走來,只見她緩緩蹲在漣波的身邊,抬起纖纖玉手為漣波擦去他嘴角的血跡,用無比溫柔的聲音對他說:

「漣波,尊主對不起你.....」

此話一出,漣波頓時淚流滿面,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碧瑤又緩緩的走到幾位飛天面前,微笑著撫了撫她們的翅膀;然後走到美鳳們面前,用無比慈愛的目光注視了她們良久;又走到護法金剛面前,用手拍了拍他們的鎧甲........

此時的大夥,仿佛都明白了什麼,法王好像在以這種方式和他們...告別。

突然,碧瑤一躍而起,這仙姿依舊那般美麗。只見她身體變得巨大。她俯瞰著大家,俯瞰著森界眾神,俯瞰著森界的每一個角落,那眼神依舊慈愛而威嚴。隨後便取下了烏髮上的琉璃簪,只見她用鋒利的簪子尖對準了自己的喉嚨。

是的,她要用自己的鮮血滅森界的大火。鮮血流干之時,這法王便會石化成一尊雕像了,和死了沒什麼兩樣。

「不要啊尊主!...不要啊!...嗚嗚....」眾神看自己的法王如此,紛紛不捨的大哭起來。

碧瑤矗立在森界主層天的上空,可能是最後一次看自己的世界和自己的眾生了。不過,只要是為了森界和眾生,流干自己的血又有什麼呢?哪怕這個法王她再不純,只要在她清醒之時,為眾生捨盡自己的一切都在所不惜!———這是一個王,在她本性深處永遠會保留的一念。

只見碧瑤,手掌握緊了簪子,平靜的閉上了雙眼,鋒利的簪子尖即將刺穿她的喉嚨!

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只見碧瑤手中的琉璃簪竟「嘭」的一聲,碎成粉末!

只聽那風中的粉末說道:

「主人!我又調皮了!我琉璃簪就算是粉身碎骨,也不會傷害尊主一分一毫的!永別了,主人!」

伏龍杖、琉璃簪,皆因救主而身歸塵土。此時的碧瑤向琉璃簪大喊:

「等著!簪兒,我隨你們去!」

隨後,碧瑤又拿起長槍對準了自己的胸口.......

接下來森界發生的這一幕,沒有任何神預料的到。

一束超強的光芒從森界的上空直射了過來,那束強大的光芒好似從更遙遠的天體而來,穿透森界的雲層,光芒萬丈,晃的碧瑤根本睜不開眼睛。

霎時,整個森界有甘霖降下!從主層天一直澆到了十三層天!

「主人!~主人!~主人!你不用死啦!有大神仙來啦!有大神仙來救我們啦!~」

竟是琉璃簪!琉璃簪怎麼活了?是誰救的他?只見一條活潑的五彩神龍歡蹦亂跳的從天邊飛來!

碧瑤向下界一望!天呀,大火竟全都熄滅了!

突然,森界上空出現了眾多天龍、天馬、飛天、金剛等眾多神仙和祥瑞,還伴有非常悅耳的音樂,只見她們排成多排,神情慈悲而莊嚴。

碧瑤和森界的生命全都瞪大了眼睛,抬起頭看著這光芒萬丈的天空,此時的她們腦子是一片空白的。

只見遙遠的天邊,傳來一聲清脆的天馬嘯!兩匹潔白的天馬後面,拉著一個巨大無比的蓮蓬,只見那蓮蓬上面有無數層花瓣,五顏六色,閃著奇異的光芒!只見這蓮蓬的周圍出現好多旋轉的五顏六色的圓盤,那圓盤的上面有萬字符,也有太極,圓盤的最中間是一個萬字符。

這蓮蓬上面坐著一尊巨佛!蔚藍蔚藍的頭髮,聖潔無比的白袈裟,這尊巨佛的慈悲莊嚴仿佛已超出了語言所能描述的範圍。眾神在這尊巨佛面前變得好小好小......

只見莫漓這老頭兒突然跪倒在地,大聲說道:

「藍頭髮!白袈裟!旋轉的圓盤!是聖主!是聖主!是宇宙的萬王之王無上王啊!」

此時的碧瑤剛緩過神來,趕緊跪下,向聖主行叩拜大禮:

「碧瑤有罪!不知聖主駕臨!」

只聽聖主蓮花蓬邊的一小童對碧瑤說道:

「宇宙有成、住、壞、滅之規律,如今的宇宙已到『滅』時。宇宙中各大天體體系均已不純,所以,各大天體體系的王如果想救自己的天體世界與眾生,需隨主下走,輪迴勵煉,直至地球。要吃無數無數的苦,遭無數無數的罪,修煉身心,淨化自己,直至純淨如初,同化宇宙特性。待你重新圓滿之後,你與你的世界,才能進入新宇宙,新宇宙乃圓容不滅,到時,方可永生!」

眾神一聽「地球」二字,如同五雷轟頂!「地球」在他們看來是宇宙的垃圾站,那裡奇髒無比,群魔亂舞,異常險惡,從沒聽說哪個神仙去了地球之後有重返天國的。

聖主那無限慈悲,無限威嚴的目光比那九個太陽還要溫暖,聖主那一席白袈裟比雲朵還要聖潔,聖主那蔚藍蔚藍的頭髮,比過長空萬裡的天際......面對聖主,宇宙萬王之王無上王,人類的語言匱乏的很。只聽聖主開口說道:

「你可願隨我下世?正法!」

這簡簡單單的幾個字,碧瑤聽到,仿佛如雷貫耳!她抬起頭,目光與萬王之王無上王的目光交錯,一股洪大的暖流貫徹全身。

只見,碧瑤舉起右手,伸出三指,這是發誓的樣子,只見她目光堅毅,並用無比堅定的聲音說到:

「我願意!」

頓時,被燒的一塌糊塗的森界變的鳥語花香,就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那樣美好!森界受傷的,死去的生命竟也都重生了!

這慈悲太洪大了!

碧瑤看到森界瞬間恢復如初,淚如泉湧!趕緊跪下,將自己的雙掌雙臂以及臉和唇緊緊貼在地面上,向萬王之王無上王行森界最大、最虔誠、最崇敬之禮。

行過禮之後,碧瑤起身,將伏龍杖別與腰間,將琉璃簪插於髮髻。轉身向眾生告別:

「眾生們!我走了!待我在地球勵煉,圓滿功成,定能將我森界帶入圓容不滅的新宇宙!等我回來!」

隨後,碧瑤飛上九霄,飛到萬王之王無上王身邊,與無上王一同消失在了遙遠的天際......

這邊的森界眾生,也齊刷刷的向天邊喊去,那聲音如同雷鳴一般:

「我~們~等~你~回~來!偉~大~的~王!等~你~回~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