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記 第一季(八)

話本先笙


【正見網2022年10月01日】

上回說到,森界第十層天漏了個大窟窿,九層天的天眾正在往第十層天掉。

這時碧瑤與眾天王議事完畢,趕到了第十層天。

第九層天的天王實在看不下去自己那層天的天眾一直往第十層天掉,他也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可補天。只見他脫下自己的披風,堵在那個窟窿上,緊接著用法力加持自己的披風,能頂一陣兒是一陣兒了。

他頭上的汗珠子一顆一顆的從臉頰滑落,可第九層天天眾的身體還在不可控的下沉,下沉......

碧瑤神情嚴肅的看著這一切,並沒有想幫九層天王的意思,可碧瑤隨後的這一舉動,令在場的所有人都很吃驚。

只見她身體無限長高,高,高,高到了像第十層天的天那麼高。只見她腳踩第十層天的「地」,頭頂第九層天的「天」,對馬上要支撐不住的第九層天天王說了句:「不必了。」

隨後,大手一抹,竟將第十層的「天」,也就是第九層天的「地」,給抹去了!就這麼抹掉了!

第十層天和第九層天竟被她打通了!只見她用巨大無比的左手掌托住第九層天的無量眾生,隨後右手將剛才抹去的那層「天地」演化成另一種高能量物質,打進了第十層天的地面裡,第十層天就又被加固了一層。隨後,她慢慢的將手掌托著的第九層天的天眾放到了第十層天的地面上。

眾人正在大惑不解之時,只聽碧瑤法王說道:

「第九層天天眾,他們的心性層次境界,已不夠在這層天呆著了,所以才會身體下沉,落入十層天。我若硬是將其放置在九層天內,他們早晚還會掉下來,無用的,他們的境界不在那裡了。

第九層天天王,你平時照顧眾生不周,你的眾生心性下滑嚴重,從今以後,你就在第十層天吧。」

「先九層天天王洞淋......知罪,緊遵法王意志。」

洞淋跪拜領罪,流下了兩行悲傷而又悔恨的眼淚……

第八層天和第十三層天遭遇雷同,都是大霹靂雷帶來的大火球卷席整個天地。

碧瑤進入第八層天,並隱去了鳳冠霞帔,變得一身鎧甲,這是要打架的陣勢。只見她雙目直射出兩道金光,穿透烏雲,將那雲中怪物照了出來!隨後,碧瑤手握伏龍杖,不畏雷電,直衝雲霄!只聽得一聲龍吟,接著一聲慘叫,伏龍杖那股磅礴之力直擊那怪物的眉心,怪物一聲慘叫之後,便化成白色的粉末隨風飄散了.......

第七層天和第六層天又與第十二層天的遭遇相同,幾十個太陽;第五層天和第四層天又與第十一層天的遭遇相同,黃沙漫天。

碧瑤用她分身「射日」之法,一連射下了第七、第六層天的那些冒充太陽的火蝙蝠。

那麼,這些黃沙漫天的天體該怎樣解救呢?

碧瑤盤腿結印,巋然不動的坐在狂風呼嘯、黃沙漫天的空中,嘴中好像在念著什麼口訣。只見她一隻手臂緩緩的向上抬起,突然伸長,伸長,再伸長,長度好似可以環繞天體一週。她要做什麼呢?

我們知道,森界的衣服是「風」做的。森界眾生在清風中一揮手,便是一件美衣。那這狂風呢?也是可以化為衣服的,只是質量不好又難看而已。

碧瑤便有此意,她現在是想用「以無形化有形,再把有形化無形」之法。只見她大臂一揮,瞬間,漫天黃沙與狂風漸漸散去,隨之掉下來的是一堆破布爛襖。碧瑤用另一隻手臂和這隻一合,兩臂圍成個圈,這些狂風化成的破布爛襖,就都被她圍在了這個圈裡。

隨後,她覺得兩隻手臂不夠用,便又變出兩隻手臂來。新變出來的這兩隻手,握緊了拳頭,用一股強大的力量向這堆破布爛襖一打!將這堆爛東西打向了太陽。不出一個時辰,這堆破布便會被太陽的灼熱燒成灰燼了。

其實,風,本就是有形的,只是它的形態不直觀而已。碧瑤的這招—「無化有,有化無」用的甚妙。

神仙的神通有時候對應的是宇宙中的一層「理」。

比如我們人,常常會因為怒、怨、愁、哀、思等精神上的煩惱而苦不堪言,這些看似無形的東西,卻能夠給世間上的每個人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其實,當我們有什麼精神上的煩惱解不開時,我們何不將其化為更直觀、更有形的物質去處理掉它呢?

比如,一個人因為怨恨一個人或某件事而心生煩惱,但他既無能力改變這個人或這件事,也無法排斥這種恨、這種怨。那麼每當這種情緒來的時候,我們大多數人會順著「怨恨」走,然後越怨越氣,惡性循環,一生含恨而終。

然而,如果當這種所謂精神的煩惱來了的時候,我們將它轉化成為一個更直觀的有形的生命,就大不一樣了:呀!「怨恨」這個「小壞人兒」又來攪和我的心啦!不行!不能讓它得逞!我一輩子不能為「怨恨」活著,我要做有愛的生命,這樣的生命才陽光,才美好!

你看,之前你不排斥它,你和它就是一夥兒的,它讓你怨你就怨,讓你恨你就恨,你和它糾纏不清。如果,將所謂精神上的東西轉化為更直觀的有形的東西,你和這種所謂「無形的煩惱」就是對立的了,那樣你會更清醒,你就不會被這種情緒帶動著生活。打敗「怨恨小壞人兒」幾次之後,你自己就更清醒了,讓你怨你都不怨了,因為你一定會嘗到「無怨無恨再生愛」的這種正能量的輕鬆感,愉快感。這種精神上的煩惱自然就漸漸消失了……

上面舉的這個例子,便是這招「以無形化有形,再把有形化無形」的妙處所在。

我們言歸正傳。

碧瑤與其十八個分身、護法一路所向披靡,戰無不勝,沒用多久,就從這第八層天體上到了第三層天。

第三層天往上,一直到主層天,都沒有什麼大的異樣,只是空氣中都微微籠罩著一層薄霧。

「這霧有些蹊蹺,尊主。」碧瑤的護法猴兒對她說道。

「何以見得呢?猴兒!」

「這霧無論清晨還是傍晚,都不散去,而且霧中有股淡淡的奇香,我們猴子最能識別瓜果花草之香,但這種香氣並不是源自瓜果花草。」猴兒認真的說道。

「我還真挺愛聞這個味兒的!越聞越想聞!」九日閉著眼睛沉醉的說道。

一時間,香味兒竟越來越濃烈了起來,大家都開始沉醉此香之中。可碧瑤卻並不為之所動,她一直在尋找這香霧的來源。

當碧瑤這一眾人等上到第二層天的時候,香味兒更加濃烈了。不好!有人開始中毒了!

只見香霧瀰漫中的一些人開始變得脾氣暴躁,竟對同伴大打出手;一些變得貪得無厭,竟開始搶同伴的財物寶貝;一些變得像精神失常一樣,大口罵著森界法王,說她沒資格當王,自己才是森界的法王.......

森界的神再心性下滑也不會這般無禮的,他們是中毒了。此毒名為「浮毒散」,中了它的毒,你心性中的各種不足,各wu種不符合該層次境界要求的那些個不足,比如妒忌、爭鬥、怨恨、自私......便會被此毒成百倍的加大,所以我們看到的這些中了毒的生命便會如此表現了。相反的,如果你非常純淨,思想與心性都符合這一境界的層次要求,「浮毒散」便不會對你起任何作用。

碧瑤一看,眾生這不是自相殘殺了嗎?她趕緊施法將她的護法與漣波、飛天等這一眾隨他救人的神給罩住了,讓他們不受毒霧的侵擾。但這也不行啊,森界眾生太多了,也罩不過來呀,現在關鍵是要找到這毒霧的來源。

正在她非常焦急的時候,耳旁的喇叭花突然有了聲音,是小松鼠!它一定知道了什麼!

「尊主!尊主!好幾個綠色怪獸正在主層天的珏念山洞裡熬一鍋冒著白氣的湯!」

碧瑤剛剛聽到這個消息,便帶著這一眾人等向珏念森林飛去了。

下一回,很精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