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忽然變美的蕭耨斤

德惠


【正見網2022年10月10日】

現代人要想變白變美,一般都要使用化妝品,甚至上美容院整容。可是正史中卻記載了一則忽然變美的奇事,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歷史上遼國的皇后,都出自於蕭氏家族。這個家族中有一個叫蕭耨(nòu)斤的女子,她生的「黝面狠視」,就是臉很黑,目光也很兇。她的母親曾夢見一根擎天金柱,蕭耨斤的兄弟們都爬不上,蕭耨斤最後來,卻能帶著僕從一起升上去,因而感到很奇異,認為自己的女兒可能不一般。可她這樣的容貌不可能入宮成為妃子,只好入宮當了侍女伺候蕭太后。

一天她在給蕭太后,確切的說是承天皇太后蕭綽,也就是和宋朝簽訂澶淵之盟的那位蕭太后,整理床鋪時,看到床鋪上忽然出現了一隻「金雞」。「金雞」的材質、大小如何,記載語焉不詳,也許是一塊金黃色的雞形靈丹或靈藥吧。蕭耨斤看到後,不知怎的福至心靈,知道此乃天賜神物,於是一口吞了下去。當即身體就有了變化,皮膚從黑變白,而且有光澤,遠勝尋常女子。蕭太后見此變化,詢問之後明白這是神跡,於是就讓她成為自己兒子遼聖宗耶律隆緒的妃子。不久,變成大美女的蕭耨斤就懷孕了,生下一個男孩取名耶律宗真,就是後來的遼興宗皇帝。

當時皇后沒有兒子,於是把耶律宗真過繼作為其養子撫養,以後成為太子方便繼承皇位,這也是古代的慣例。因此耶律宗真和皇后很親近,可蕭耨斤竟心中不悅,非常嫉妒皇后占有了本屬於她的母子親情。在丈夫遼聖宗駕崩後,她污衊皇后,殘害了很多人,做了很多壞事,自己成為太后並攝政,榮耀一時,不僅自己的兄弟們都封了王,就連四十多個奴僕也跟著沾光當上了高官,這與本文的主旨無關就不詳細講了。最後她被自己的兒子遼興宗皇帝收繳太后符璽,軟禁起來,死後諡曰:「欽哀皇后」。

縱觀蕭耨斤的一生,說明了兩件事。

一、只要神要的,神安排的,哪怕人認為再不可能的,最後都一定會實現。她母親做的那個奇夢:唯有蕭耨斤帶著僕從一起登上擎天金柱,就是神對其命運的預示:能帶著僕從一起登上高位。按常理蕭耨斤天生臉黑絕不可能當皇妃,可神就賜「金雞」給她,讓她登時變成美女,渾身美白且有光澤,美容效果遠超現代美容院,不僅當了皇妃,還生下了未來的皇帝,享受榮華富貴,最後就連一些奴僕也沾了光,這都是神的安排與賜福。

二、每個人都有善與惡的選擇,也都要承受其後果。皇后沒有兒子,只能過繼蕭耨斤的兒子作為自己的養子,這本是蕭耨斤的榮耀,是未來皇帝的生母,可卻因此嫉妒皇后,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可見嫉妒心的可怕,嫉妒心確實會讓一個人失去理智而行惡。後來被廢黜、軟禁也都是其自作孽的惡果,善惡到頭終有報。這也是她沒有善用神賜予她的榮華富貴的後果。

蕭耨斤個人行惡有自己的惡報,由小及大,一個組織也如此。中共在中國大陸獨裁了七十餘載,發動運動干盡了壞事,現在貪腐無比,其罪惡已經惡貫滿盈,被神判了死刑,必在大惡報中滅亡,這也是其該得的報應。

許多觀察天象的人也發現當前最顯著的天象變化就是:天滅中共。有些人覺的中共的統治不可動搖,「天滅中共」只是口號而已,但別忘了神要做的事情就一定會成,歷史上神能把蕭耨斤變成美女,現在神也能利用瘟疫,各種極端氣候,國際局勢變化,中共內鬥等多種因素,讓中共逐步走向崩潰解體的末日。君不見,僅幾年的新冠疫情就讓中共經濟直線下跌,這都是在天滅中共的天象帶動下發生的人間變化,未來還會有比這更大的巨變。

所有曾經加入過中共黨、團、隊的人都必須退出,才能在未來保平安。為什麼,因為他們在加入時都發過為中共「犧牲一切」的毒誓,把自己的命運和中共捆綁在一起,那麼中共滅亡時,他們都將為其殉葬,真的成為中共犧牲品了。要想平安,唯有退出中共:你退出中共組織了,你加入時所發的毒誓自然就廢除了,你的命運自然就和中共脫鉤了,中共滅亡時的大災難就不會牽連到你。

上天是慈悲的,神佛也都是慈悲的,之所以沒有讓中共立刻滅亡,而是讓其一步步逐漸走向滅亡,就是在這期間給人機會,讓人看清中共邪惡醜陋的真面目,從而退出中共邪黨而得救。

資料來源:《遼史·卷七十一·列傳第一》
原文:聖宗欽哀皇后蕭氏,小字耨斤,淳欽皇后弟阿古只五世孫。黝面狠視。母嘗夢金柱擎天,諸子欲上不能;後後至,與僕從皆升,異之。久之,入宮。嘗拂承天太后榻,獲金雞,吞之,膚色光澤勝常。太后驚異曰:「是必有奇子!」已而生興宗。仁德皇后無子,取而養之如己出。後以興宗侍仁德皇后謹,不悅。聖宗崩,令馮家奴等誣仁德皇后與蕭浞卜、蕭匹敵等謀亂,徙上京,害之。自立為皇太后,攝政,以生辰為應聖節。重熙元年,尊為仁慈聖善欽孝廣德安靖貞純寬厚崇覺儀天皇太后。三年,後陰召諸弟議,欲立少子重元。重元以所謀白帝,帝收太后符璽,遷於慶州七括宮。六年秋,帝悔之,親馭奉迎,侍養益孝謹。後常不懌。帝崩,殊無戚容。見崇聖皇后悲泣如禮,謂曰:「汝年尚幼,何哀痛如是!」清寧初,尊為太皇太后。崩,諡曰欽哀皇后。後初攝政,追封曾祖為蘭陵郡王,父為齊國王,諸弟皆王之,雖漢五侯無以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