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遼國宗室耶律劉哥應驗毒誓而死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6月14日】

遼國皇家宗室成員耶律劉哥,字「明隱」,是遼太祖的弟弟耶律寅底石之子。他少時就驕橫狠戾,好欺侮人,成年之後更加凶暴。遼太宗討厭他,派他把守邊疆。遼世宗繼位登基後,耶律劉哥心懷不滿,暗中謀反,結果被告發。耶律劉哥通過託辭掩飾,僥倖沒有被治罪,但還是暗懷反心。

遼世宗天祿年間(公元947——951),耶律劉哥邀請遼世宗博戲,想通過勸酒殺害皇上,皇上察覺,未能成功,於是被囚禁。有一天,遼世宗召見耶律劉哥問:「你確實要謀反嗎?」耶律劉哥趕忙對天發誓說:「為臣如果有反心,必定生千頂疽而死!」

「千頂疽」,從文意上看,應該是指一種長在頭上的多頭毒瘡。古人無論哪個民族,都普遍信神,都相信發誓時會有神在聽、在監督。遼世宗見他敢發下如此毒誓來證明自己的清白,於是再次相信他,準備寬恕他。但是另一位大臣耶律屋質,深知耶律劉哥凶頑惡劣,堅持認為其有罪,並對他進行審問,結果耶律劉哥對謀反罪行全部招供。遼世宗仁慈還是免去耶律劉哥死罪,改為流放。

耶律劉哥被流放後,果然長了千頂疽而死。大家都認為這是毒誓應驗了,這是他暗懷反心卻又用毒誓掩蓋的下場。

從耶律劉哥的結局,我們可以知道人發誓時會有神在紀錄,並使之兌現,這是宇宙的規則之一,所以毒誓一定不可亂髮。可嘆當今的世人因為不信神,動不動就把「否則不得好死」之類的毒誓掛在嘴邊,人間很多悲劇就是因此而起。甚至當今還有大範圍的人群發毒誓而不自知,例如中共組織成員加入時發下的什麼「犧牲一切」等等,就是更毒更可怕的毒誓。

中共幾十年來搞各種整人運動,其罪孽已經大之無邊,必被上蒼清除。而人卻發誓要為這個黨「犧牲一切」,那麼當中共被清除、被消滅時,其成員也必然會被神強制要求兌現「犧牲一切」的毒誓,到時將失去生命的所有去給中共當殉葬品。

這是可怕的悲劇,要想避免唯有表態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你退出了,你都不是它的人了,那麼當初加入時的誓言自然也就不成立了。正神也會幫助你,把你身上的毒誓等因素清除乾淨,讓你能走入下一個歷史紀元。那時你將無比慶幸:當時退出黨、團、隊的決定實在是太對了。

資料來源:《遼史·卷一百一十三·列傳第四十三·逆臣中·耶律劉哥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