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華山山崩,內侍高偉聽勸保命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6月25日】

大家知道,華山是五嶽中的「西嶽」,位於今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自古以來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說法。宋代名相寇準游華山留下了「只有天在上,更無山與齊,舉頭紅日近,俯首白雲低」的詩句,可見華山之險。然而少有人知道,北宋時期,華山曾有一次劇烈的山崩,今天就說說與此相關的一則記載。

北宋神宗熙寧年間(公元1068年至1077年),也就是王安石變法期間,宋神宗皇帝派遣內侍高偉作為皇帝使者到蜀地去。高偉完成任務返回的時候,經過華陰縣(今華陰市),投宿在縣驛站中。

剛安頓下來,忽然有個看著象守關人的老兵上前稟報說:我在這裡住了數年,今天傍晚氣候非常奇特,必有大災異發生,官人您現在趕快走,或許還能躲開災難,千萬不要停留在此,否則難免遭災啊!雖然老兵語氣急切,態度堅決,可是高偉心中卻暗自懷疑他別有用心或受人指使,因此遲遲不肯動身。老兵見他猶豫不決,便懇切的說:我如果妄語說假話騙您,改日官人您回來再懲治我也不遲,我一個人也跑不了。現在時間已經很緊急了,您快點離開,前方還有個小馬鋪可以投宿。

高偉見他說的真誠急切,便動身離開了。高偉騎上馬帶著隨從走了十幾裡地,等到天色都黑盡了,終於到了老兵說的小馬鋪。才住下來不一會兒,就見狂風暴雨、雷霆電閃突至,聲勢非常嚇人,巨大無比的聲浪震盪轟鳴,如同天地翻轉一般可怕,高偉一行人恐懼的通宵惶恐不安,不敢合眼睡覺。

等到第二天早上,雨停天晴後,高偉派人回去看原來投宿的地方如何,派去的人回來說:昨夜華山發生了山崩,從此往西十裡路,滿是落下的巨石,遠望不知有幾裡,從前的路都找不到了,完全被巨石埋沒了。

高偉非常害怕,趕忙回去後報告給了皇帝。皇帝後來也得到了地方確切的災情報告:華山阜頭谷發生山崩,落下的巨石在風雷震盪的拖曳下,滑了很遠才落地,共有二十七個村子被完全埋壓消失,遇難者眾多,遍及百餘裡地,有些地方本是平地現在變成了山,倖存者都找不到原來的家鄉了,郵政與驛道持續多日不通,官府後來調集人手疏通、開鑿,好不容易才重修了道路。朝廷派出官員來祭祀神靈與死難者,並下詔救濟災區。宋神宗《實錄》中也簡單的記載了這件事。

提醒內侍高偉快走的那位老兵,或許是個修煉有成的神人,可以預知未來;或許是個通曉天象的人,可以從雲氣的變化預測未來。記載中雖然沒有提及老兵的來歷及下落,可是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從中講了一個重要的道理:修煉人或通曉天象之人的告誡,不可不信!

當今之所以眾多的修煉人都在勸告世人:「天滅中共,退黨團隊保平安」,就是因為他們在修煉中確知中共政權幾十年來,害人太多,現在又無官不貪,罪業太大,已經被上天裁定必然滅亡,中共各類組織成員如不退出,必跟中共一起在大劫難中滅亡。可是上天有好生之德,給誤入中共組織的民眾一線生機,那就是: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只要真心聲明退出那就不在滅共的劫數中,所以修煉者們為了救人,才廣勸大眾退黨、退團、退隊。而且這個退黨不是在中共那兒退,而是在海外退黨網站上退,也不必用真名,因為上天見人心,用化名、小名退一樣有效,何樂而不為呢?

現在許多通曉天象的人也在告誡大家:未來必有劫難。如前段時間大陸一些地區突然出現天空變紅這種雲氣變化,研究天象的人都紛紛直言,這預示血光之災及其它災異,當前的天象真的就是上天要滅中共啊。有些人聽了退黨的勸告,還在猶豫中,其實我們的老祖宗早就說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當年高偉也不懂修煉與天象,可是他明白「寧可信其有」的道理,選擇聽老兵的話即刻離開,保全了自己一行人的性命。今天廣大修煉人勸人退黨,這與當年老兵勸高偉離開的情節不是很類似嗎?我們該怎麼辦,最穩妥的辦法就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咱也退黨,用化名趕快退黨,退了黨又不會被中共發現而遭迫害。這種情況下還不退,真的對不起上天與祖宗啊。

另外懂歷史的人知道,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先生曾說「共和!是普天之下民眾的選擇,是世界的潮流,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這句話曾出現在大陸電視劇《走向共和》最後一集,播出時卻被中共刪掉的孫中山演講中。因為中共就是搞假共和真獨裁,完全違背世界潮流,用國父的話去衡量:中共逆世界潮流而動,必亡!那麼繼續呆在必亡的中共組織裡,不就是危險至極嗎?那麼儘快退出不就是最正確的選擇嗎?既然如此,還待何時,讓我們速速退黨、退團、退隊去!

資料來源:《投轄錄》
原文:熙寧中,神宗遣內侍高偉使蜀,既還,道由華陰,投宿縣驛中,忽一老卒若抱關者,前白曰:「某住此數年,今夕氣候非常,必有大災異,官人速去,或可免,不可留也。」堅請其行甚切。偉疑其有它,遲回來往未肯發。老卒曰:「若某妄語,來日官人回此窮治未晚,今已急矣,速去猶可投於前鋪。」偉異其言,不得已上馬,未十餘裡,天色已曛,得小馬鋪止宿。俄而風雨雷電大作,震盪轟磕,若天翻地轉,通夕惶怖。詰朝澄霽,遣人回視路,則曰:「昨日華山崩,少西十裡,則高山大石,彌望不知幾裡,非復故道矣。」偉皇恐歸奏。先是,華山三峰,其高際天,有阜頭谷在華山之陽,至是谷崩,風雷簸拽,自山之背隃華山甚遠,此石方墜地,壓覆二十七村,被其害者百餘裡,平地為山,迷失舊處,郵驛不通者累旬,方疏鑿之,而後成路。朝廷遣官致祭,詔恤其邑。實錄中亦略載其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