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項目中實踐大法修煉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5月08日】

前幾天看到紐約4.25遊行的報導,一位常人律師說,看見我們的遊行隊伍他就抑制不住眼淚。他說他一位民運的朋友最近自殺了,因為他看不到希望。他說,如果他能看到今天這個遊行,應該就不會自殺。他說法輪功學員是李洪志老師一手帶出來的最優秀、最可愛的人,是自由人類免遭浩劫的希望。

我看了也很感慨。我記得在迫害之初,我剛大學畢業2年。我上訪被抓的時候,父親一夜頭髮白了一半,在警察面前,他強迫我放棄不成,失去理智的往地上磕頭,一邊咚咚嗑一邊朝天咒罵師父。那時還年輕懵懂,父親就是天,很長時候過後,一想起那咚咚的叩頭聲,心都發抽。母親跪在我面前哭,說妹子我養你這麼大,你的人生還沒開始,你要進監獄這一輩子就完了,你經歷過人生了再去修煉好不好。

那個時候,其實我自己也想不明白,為什麼跟人講法輪功的真相,就是救了人?我覺得自己還想要人救呢,我有什麼能力去救人?可是我信師父,師父這麼說,我就強迫自己去做。現在走了這一大圈回過頭來看才真正明白。現在越來越多的常人都在說,法輪功是在真正的救人,法輪功群體是人類最後的希望。

我就想從這裡開始,談一談我自己對修煉的一些認識和經歷。

一、為什麼披人皮修大法

說人皮,就離不開色慾。中國古話常講,色慾會掏空人的身體。為什麼是掏空這個詞呢?我理解它講的是另外空間的實相,古人的智慧通神。我們知道在微觀下,細菌和真菌會解體腐朽或病變的動植物,把它們化成營養從新被自然界的循環體系吸收。如果你把細菌放到顯微鏡下,你會看到它們像蛇,蠕蟲,爬蟲類動物的形狀。修煉人在沾染色慾之後,也常會看到空間場內有蛇、蟲之類的東西,開天目的看到嚴重的甚至身體對應部位的每個細胞都被這些東西掏出了孔穴,布滿炎症、膿血之類的敗物。

我們知道過去中國修煉界無論哪個法門,都把犯色戒視為最嚴重的,只要犯色戒,這個弟子就不能要了。那為什麼大法弟子可以結婚呢。我理解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概念問題,它直接牽動到宇宙的結構和法。

色慾這個東西其實就是人類概念中的化糞池這樣的機制。它是用來解體舊宇宙打下來或要銷毀的生命體的,把它們從新化成營養回收到宇宙中去。那大家想一想,如果糞坑裡的生靈跑到人的空間來會是什麼景象?所以凡被打到這裡的生命,就得絕對保證這個生命逃不出去,出去就會造成對整個宇宙的污染和對宇宙生命的威脅,這套機制就得起到這樣一種作用。

師父說:「但是地上誰也不敢來,來了之後又不一定能碰上神佛下世度人,下來後那腦袋一洗,啥也不知道了,說不定還反對修煉呢,所以誰也不敢來。」(《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我理解就是再高的生命也沒有能力超越舊宇宙法的機制。過去地球這個範圍,只有被銷毀的生命才扔進來,套上這個機制,就不可逆轉的走入解體程序,再高的神也無法抵禦。

我們知道外星人是靠電和化學物質來傳導信息和運作它的系統的,如果你學生物,你就會知道,人體表皮遍布神經網絡的這個層面,也是靠電和化學離子來傳遞神經刺激和感受,控制和調節人體平衡的。也就是說外星人原來所處的位置,就是生命的表皮這一層,師父也說過,「龐大的宇宙,從最洪觀到最微觀,人類社會恰好在最中間、最外層、最表面。」(《精進要旨》〈何為智〉)我們知道那個電,一旦啟動,它就一定要走到底,化學反應也是。人的慾望也是這樣,一旦觸發,哪怕知道前面是懸崖人都會不管不顧,這就是舊宇宙這個機制的力量在起作用。

我理解是,過去的那個副元神修煉,他其實沒有真正套上這套機制,所以它才能勉強修成,套上了,它也在劫難逃。但他靠近了這套機制,也仍然會被污染,所以回去了也得給他下個罩,和其他宇宙生命隔開。

師父說:「外星人它是宇宙最低層不好的垃圾堆裡生出來的生命,在宇宙的生命來看它們都是奇醜無比。」 (《各地講法十四》〈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我理解說的就是實相。這裡是宇宙的垃圾場,外星人就是這個範圍內生出來的生物,負責這一層的運營,中國古人的概念叫怪物。它們身體裡沒有神的因素,它們跟神界的體系是隔絕的。所以過去這個境界的生命要上去,就是對整個神界的侮辱和污染。

而人為什麼可以修成神呢,就是因為人是特意為了這次實驗造的,揉入了神的因素在裡面,有了神的血脈,能夠承載神的意志行事。但同時,這個人皮也帶有最低一層本有的魔、怪、獸性等負面因素,都在一個體內同時存在。在舊宇宙本有的法中,這樣的生命是不存在的。神和魔的因素是不能揉雜的,神若被魔的因素污染,就不能再合法存在,就得打出神的體系之外;而人是唯一允許在神魔揉雜的情況下,在神的體系最低層合法生存的生命。我自己的理解,這張人皮不只是皮的概念,他是師父給我們的宇宙體系最低層的一套機制,同時也是宇宙最底層的入口。我們修成後,可以通過這張人皮直接進入宇宙高層,同時也可以下得來,換句話說,人皮本是師父給我們造的上天入地的工具,就看我們修不修得出來,掌不掌控得了。

那我們憑什麼逆轉這套機制的力量,控制這套機制呢?憑法和功。所以今天只要你是這裡的生命,不怕你來得再高、修得再好,只要你一天不學法煉功,或者你學法煉功強度不夠,你都無法上走。因為只要你不動,你就每時每刻都在被降解中,你的七情六慾、喜怒哀樂,都在這個機制中對應著各種低靈、魔類、蛇、蟲、毒物,你每分鐘都在被降解中,因此我們修的不精進的時候,就會出現衰老,病業,出現身體零件損壞的現象。

其它法門中,色慾絕對不可沾染,因為他們的師父、他們的最高神也沒有力量對抗這套機制,污染了,就不可逆轉了。我們可以,因為我們就是自願來為此作實驗的。我們是宇宙前無古人的第一批試驗者,我們必須從大法中修出對抗和控制這套機制的力量,能夠控制色慾,讓情為慈悲取代,上走成神,否則我們的試驗就失敗了,我們就會在這套機制的作用下真的被銷毀。這是我們當初立的誓言,也是我們的決心。當初凡敢下來的,都是願以生命作代價跟隨創世主的。

二、項目中儘量放下人心

我們這裡得天獨厚,各項項目林立,到處都需要人才。這是一項偏得,但同時也構成巨大的考驗。因為很多項目都直接和常人社會接壤,或者說,就是為了法正人間救度世人才生出來這些項目。

所以我們有了CEO,各部門的Director,有專業的會計、老師、護士、醫生等等,各類專業人才、學霸、博士、企業主等等都往這裡聚,大家各司其職,同時又構成整體,協調運作。這裡帶來的直接問題就是,各種常人領域的習慣、秉性、職業權威心理、意識不到的名利心等等,也都帶進來,和神的因素同時起作用。

前面說到人皮的時候說過,這是宇宙前無古人的一次實驗。過去的生命,神可以預見他的思想、未來,因為他們是宇宙中本有的生命,神歸神、魔歸魔。而人這種新造的、揉雜了正負兩方面因素的生命,對神來說都是全新的。在魔難中,在誘惑中,在迷中,這個生命會反映出什麼樣的思想狀態,會生出什麼樣的行為,帶動什麼樣的修煉因素,給宇宙帶來什麼樣的後果,普天的神都在觀察、關注。宇宙的未來都牽繫在我們今天的修煉上。我們的肩上是對整個宇宙的承諾。

觀音菩薩給唐僧安排走西天的時間是兩到三年,結果唐僧前怕狼後怕怪,各種執著牽絆,走了十四年;上帝給猶太人進迦南的時間是十四天,結果他們走了四十年,期間上帝甚至打算毀掉這批人,是摩西的苦苦哀求才讓這批人留了下來。等這批人生出的第二批猶太人長成,方才完成旅程。進入迦南的時候,第一批猶太人已經幾乎死絕。這背後的原因到今天人們都在猜測、談論,但我看到的歷史記錄,這批人在路途中,一遇苦就抱怨,甚至要暴動、殺死摩西;一遇寬鬆就吃喝玩樂、拜偶像金牛,缺乏正念、缺乏道德觀,非常難以度化。

我們在修煉過程中,放不下的執著和人心也在不斷拖延我們修煉的道路。我們因不悟而產生的苦和後果,都是師父在給我們扛。到今天了,我們得儘量放下自己,放下人心,體恤師父,快快前行。

在項目中,我們都明確是為了修煉而來。可同時,我們也在意識不到的情況下,表現出各種不如意的狀態。有的人做事很努力,可是卻看不到他的善;有的人很願幫助別人,卻不能被說; 有的人在壓力和各種矛盾中努力撐住項目,卻看不到他向內找,想想圍繞他的矛盾背後的原因是什麼;有的人天天有時間學法煉功,卻又耽於安逸。也有人傳這裡人心複雜,修煉環境不好等等。真是這裡的弟子不如其它地方嗎?我理解不是的。這人世間有種種迷惑、陷阱、機關、魔障,越是壓力大的地方,生存越困難,矛盾就越容易產生。可是來到這裡的生命,不管醒悟不醒悟,都是為了對這宇宙共同的善念而來,所以師父無比珍惜我們,從不言放棄。

我回頭看自己過去二十多年的修煉,可以說道路曲折、到處是苦、迷、和不悟。我本身能力不高、人微言輕,常沮喪自己的不爭氣,不能為師父所用,不能有力的救人。當然我也有狀態好的時候,看不上他人的時候,自以為不錯的時候。經過這一路高高低低、跌跌撞撞的摔打之後,我發現我整個修煉的過程最主要的教給我兩點。第一點是要謙卑,能在所有生命之下,才能真正承載的起這個宇宙;第二點是要理解和懂得各層生命的苦,發自內心的善待他們,他們都是師父的生命,構成和我一體的宇宙。《西遊記》中說,造化萬物皆從善。善,是師父造我時給予的本性,也是我必須在這次歷劫中淬鍊得更加純粹強大的力量。

如果我這點卑微的能力,都曾經因為以為懂得多一點而飄飄然,我又怎能怪他人態度生硬、或高高在上?我自己也曾沉迷常人的各類低能慾望、享受、在苦中抱怨、在迷中不悟,我又怎能看不上其他弟子的各類不如意狀態。說到底,我能走到今天,靠的是師父對我的不放棄。我能在這條艱險的道路上倖存下來,作為創世主的第一批弟子而存在,我這樣渺小低能、常常不爭氣的一個生命,做夢都在奇怪自己怎麼會這麼幸運。我又怎能不珍惜其他血與火中一路同行到今天的弟子呢?

我們在共同構成宇宙,這宇宙中的生命,有高有低,各司其職,那是為維護宇宙秩序而生。其實,一層生命做一層的事,行一層宇宙的職責,在創世主眼中,沒有高低,一個都不能少。少了一個,就得從造,從新培養。相比起來,留下那個經歷和懂得了眾生之苦、懂得了宇宙艱辛的原始生命,才是為這個宇宙、為眾生更好的選擇不是嗎?儘管他有缺陷。所以不管我們修的怎麼樣,在相互眼中是什麼樣,只要今天師父還讓我們在這裡修,我們就是好的修煉人,是有缺點的好人。我們當以善為主,放下積怨,爭取一個不少的從這裡修出來,完整的構成未來的宇宙。我們今天放不下的,是因為我們在迷中把它看大了;可是真正破迷面對宇宙的時候,這一切都會如微塵飄散。所以修煉人,眼界大、心大,修得才會快,才能成就宇宙。

三、法正人間時經歷的修煉狀態

我修到今天,與過去相比已恍如隔世、脫胎換骨,但卻仍常常感到不爭氣和力不從心,幾乎每天在師父法像前跪拜的時候,都因為自己的種種不如意表現而不敢抬頭。當然也有笑的時候,但永遠都是哭比笑多。

為什麼呢,就是因為披了這張人皮。每天我都在修煉控制這張人皮的力量,每天我也總在戰鬥中失敗,爬起來再來過。只要我不肯放棄,師父也永遠不放棄我。我相信我們每個人也都經歷著同樣的過程,只是警醒的成度、精進的成度不同。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要意識到大家都在同樣的苦中,我們眼中看到的他人人皮的種種不好,都有那個生命背後的苦。我們要永遠心懷善意,在修煉上互相提醒扶持,才能在這條艱難的路上共同走出來。

我雖然看不到自己的能力,但是我今天已經不敢隨意發脾氣,或者隨意討厭和喜歡某個生命。如果我有,我一定注意在睡前把這些雜物清空,讓第二天醒來是一個乾淨的我。前一刻的惡念,我會努力消弭並用善念去彌補。我因為發脾氣受到的懲罰已經越來越現世報也越來越重,我已經感受到自己內心一念引起的外界的即刻回應和變化,讓我意識到從這裡往上修,不可再像以前一樣任性做人、任性行事。將有越來越多的眾生成為我的責任,我的一念好惡,無意識中就可能引發其他生命的困境或苦難,甚至毀掉生命。

我以前一直以為當王多好,吃喝玩樂隨心所欲,修到今天我才明白聖祖康熙為什麼連一步一坐一個眼神都要保持王者的穩定,連一個簡單回頭、斜視都不去做。肩上擔著無量眾生的時候,真的是一個偏斜意外都不能有。我想我是永遠都不可能做到這一步了,但我知道我得認真學做神的規矩,我得擔得起師父要給我的位置、和這過程中交託給我的眾生。

我在過去修煉的過程中,很是吃了些苦,所以在後期的幾年,自身大部份業力都好像隨著吃苦和師父的一路保護下,消弭掉了。後幾年我開始過好日子。雖然錢也不多,生活也不優裕,但卻開始漸入無牽無掛、無憂少煩的狀態,無論內在狀態和外部環境都漸入佳境。身上過去一些看上去烏黑的積澱了黑色素的地方,也逐漸淡化變白至無,我知道主要的業力去掉了。

但從疫情期間開始,我的身體先後經歷大的消業。過去消掉的一些業力症狀突然以強大十倍、百倍的狀態出現,是過去在身體狀態最難受的時候都沒有經受過的強度,身體一度在幾周內消耗成皮包骨。不同的是我修煉狀態已比過去成熟,所以這些業力都在高強度的學法煉功中,以可控的狀態消解掉了。

我是醫療專業的職業,在學校幫助照顧孩子。我也發現,每次學校孩子出現病業狀況的時候,比如冬季的瘟疫、春夏的腸胃道病毒傳染等等,這些症狀都首先在我身體上體現出來,只是我通過學法煉功都可以快速消弭。我開始感到我這裡是孩子的第一道屏障,整個學校也是為孩子擋住舊宇宙無處不在的業力和各類低靈魔物侵染的一道屏障,如果我的修煉狀態不好,被時疫業力影響到的孩子就會多,我就保護不好他們。

我在身體消大業的初期也曾消沉迷惑過,那時師父還沒有講法正人間的法,我不理解在修煉狀態漸入佳境後,為什麼突然出現這麼大的關難,難道是我做錯了什麼,掉得厲害嗎?師父講過法正人間的法後,我才把這一切聯繫起來,意識到自己進入了新的修煉階段,要承當起為眾生擔當和保護眾生的作用。

這些業力來勢洶洶,確實讓我感到可怕,就像師父講的,「救人中你已幫助很多人消滅了比瘟疫強大千百倍的細菌、病毒」 (《醒醒》),我真實經歷了這個過程,過程中痛癢到幾乎失控,如果沒有強大的功和法的演練,人體一刻也承受不住。最厲害的時候我幾乎靠抱輪和打坐活著,一天要抱兩,三次,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都抱過,期間根本無法睡覺。抱輪中能感到業力往身體的某個部位大量集聚,巨癢巨痛,身體臟器象在火上燒烤,無數的蛇蟲在噬咬,煎熬無比,但因為有功的保護,所以能夠挺住不動。每次抱輪就在巨癢劇痛中往出推業,過後能稍微休息兩三個小時,然後又開始推,開始煉。白天還要在項目中工作,所以法正人間起始的那段時間,我確實走得非常艱難。所幸的是經過這些歷煉,現在已成熟不少,不再因為法理不清而驚疑不定,也為自己能承擔起這份責任而感到感恩和榮耀。

四、如何看待項目

我一直把項目看成組成宇宙的一部分。它雖然是一個常人間的公司或實體,但它有向上對應的體系,可能是宇宙的一個範圍、一個穴位、或一個功能體,承當著宇宙中產生和傳播能量、養分,福益、培養和承載宇宙眾生的功用。

我們知道小宇宙是盤古神的身體,他掌管小宇宙;三界是玉皇大帝掌管,換句話說,三界是玉皇大帝的身體。項目呢,這個項目的負責人,向上對應,如果他能修成,這個項目涵蓋的範圍也同樣是他的一層身體範圍,這個範圍,也將涵蓋無數的眾生、眾神。

三界內不只有眾生,也有眾多的神,每位神在三界範圍內有他的神仙府第,與玉帝一起負責三界眾生的穩定,保護眾生。神也有高有低,有的是這一層的,有的往上對應著更高的宇宙體系。比如釋迦佛、觀音菩薩、太上老君等等。但大家在這一層宇宙範圍內,都尊玉帝為這一層的主。這也是我們各個修煉人與項目的關係。我們可以更高,也可以更低,但在這個項目裡,以項目的協調人為主。如果我們修的越高,我們的心性只會越好,同修之間以誠以禮相待,沒有修煉人會去以修得高壓人、或不服管理。當然這是理想狀態。

在我看來,大法項目的協調人是最難當的。其實如果把一個協調人從那個位置上拿下來看, 把他放到一般的位置,我們往往會發現他是一個相當不錯的人。有的有膽魄、講義氣;有的善良謙遜,對人忍讓;有的知識淵博,涵養深厚。可是一旦放上協調人的位置,就會招來各種抱怨,甚至口碑很差。為什麼呢?就是因為生命都是不完美的。有膽魄的往往也有脾氣;謙遜忍讓的可能缺乏勇氣和動力;涵養深厚的可能不善表達溝通,等等等等。而一旦坐上協調人的位置,那層宇宙範圍成為了他的身體,他的任何一個缺點都會馬上牽扯各方眾生的利益,引發各類不滿,如果不加改進,甚至會引發項目的危機。

所以這個位置甚至可以說是殘酷的,修煉成形之前,刀砍斧削,水火淬鍊,為了宇宙的安全,真的是對這個生命半點都不會留情。所以一個成功的協調人,不僅要能夠付出,還得能承受大苦,在剜心透骨的矛盾中仍然能夠去看自己的弱點、在修煉過程中去不斷完善和改進。如果這個生命不能在這過程中承受住磨鍊、淬鍊成形,那麼這個項目即使僥倖做成了,也不是師父要的,因為沒有一個真正稱職的生命來擔當起這個位置,這個宇宙範圍遲早會出亂子、甚至垮掉。

其實不只是總協調人,各個位置上的負責人也是一樣的,不論職位高低。負責哪一塊,哪一塊就會因為這個生命的優點和缺點或受益或受損,這個生命就有責任在這個位置上修出來,去粗取精,淬鍊成形,承當起一方正的責任。

那麼是不是我們就會永遠在這個位置上了呢。我理解還不是。師父說過:「每一次有一個觀音菩薩修上來的時候,她就要開始從地上選一個她將來自己的接班人,幫其人修的和她自己一模一樣的慈悲,也那麼高的層次,也那麼大的威德,也能吃那麼大的苦,能夠有那麼大的威力。那人圓滿時她就度她上來接替她。每個佛、道、神都是這樣。」 (《各地講法一》〈北京國際交流會講法〉)

我理解我們的修煉也是一樣的。我們是在開創。我們要走出前人沒有的路,修出主神控制人皮機制的能力,從而打通未來生命上天入地的通道。我們同時也在對法的實踐和悟道中,開創新宇宙的各層機制,我們在離開後,這些機制會留給後人,承擔這些機制的後來的生命,也都將按照我們奠定的位置特點來修煉成形,從而承擔起這一方宇宙運作的機制。

所以我有時聽到同修因為項目的某個位置機制不完善而抱怨協調人的時候,我會勸說他。因為我們就是被送來開創這機制的生命,我們有幸成為這樣的生命,也必面對相應的艱難。我們自身位置上所面對的不完善因素,正是我們被送到這個位置上要面對解決的。沒有人會把宇宙搭成了再請我們去做一個恰到好處的王,我們是在自己搭這個架子,就像建一個大廈,別說艱難困苦,摔傷摔死都有可能。協調人也沒有三頭六臂,也不可能一個人搭成一個宇宙。

各層位置,就得各層生命自己摸索著去上下溝通,想出方法,搭建成功;沒有資源,就自己努力去尋找資源;沒有人幫助,就自己去尋找幫助,獲得各層生命的認可,從無到有把它做成,經營成形。這樣的生命,才當得起這一層神位的主。當然最終項目能不能成,各層位置能不能得到妥善的定位,最終也還是跟總協調人牽繫在一起。所以大家是一個互相修煉、互相幫助完善的過程。溝通協作中始終以善為基點,互相理解包容,大家都能自我改進,是成事的關鍵。

其實有時候,尤其在項目起步的時候,位置的界定並不是那麼清楚的。我理解這個過程也是師父在看我們行不行,能承擔的位置或責任高或低的一個過程。比如我雖然是醫療方面的職業,只管孩子的健康問題,但是我從來沒把這個看成自己的職責所在。我的行業是我在人中掙錢餬口用的,我的真正身份是大法弟子。我看到什麼需要做的,在能力範圍內都會盡力去做;看到需要說的,也會去說;看到項目中有能量淤塞、溝通不善的地方,就主動去和各方溝通;看到項目架構中缺乏一些機制,就去嘗試建立。我也有很多時候會懷疑自己做的對不對,有沒有越界,有沒有強加人。

尤其剛開始的時候,我開口說話都感到壓力。因為我新來乍到,人微言輕,大家都只在私底下抱怨的,我憑什麼去挑開它?人家做了幾年習慣了的方式,我憑什麼去改變和建立新的機制,如果做錯失敗了怎麼辦,費力不討好怎麼辦?溝通不善能量淤塞的地方,我去跟各方溝通,他們會不會聽?這裡一個石頭丟出去都能砸到幾個學霸博士,大家習慣了沉默寡言不動聲色,我不學無術的卻在這裡大聲說話,人家會不會拿眼皮夾我?項目本來就艱難,我把矛盾挑開了,造成更大的矛盾怎麼辦?這些都會成為壓力。

所以我每次要大聲說話或試圖改變什麼現狀的時候,都要在師父法像前跪上好一段,不停問師父這樣做對不對。等到心裡覺得安定了才敢行動。過程中也常伴著不安,怕闖禍、怕被人不喜、怕做錯了會被趕走。但是隨著這樣的歷煉,我慢慢開始沉澱,做事也適當放開了手腳。因為我每天在面對壓力的時候,都會問自己,我在這裡修煉為的是什麼?

現在我每天都會跟自己明確,我在這裡修煉,為的是有一天能離開這裡;我來這人世間歷煉,為的也是有一天能離開這裡。明確了這一點,我可以最大限度的不受任何因素和人心牽扯。這並不是說職位對我不重要,相反,這裡的一切對我都是每天要面對的實實在在的責任,但是這一切都並不是師父最終要給我的,我只是被放到這裡歷煉和開創。但我在離開前,有責任把這一切做好做成形,留給後來的人。

當然生命因為特質的不同,宇宙對其安排也會不同。有的生命象山,會穩定的承擔起一方責任;有的象水,總是在因緣聚會下不斷換地方,過程中體會各層生命的苦樂,學會理解和滋潤各層生命,調整宇宙的能量循環。比如佛的因素,象大地滋養萬物眾生,道的因素,象天象風象水,輕靈流動,四處雲遊。修煉、宇宙都無比奧妙,值得我以苦為樂,樂此不疲。

所以項目在我的眼中,就像活的生命體,各個修煉人會對應生命體的各層神位,或叫穴位。每位修煉人都有自己負責的區域,作為修煉人,當自己負責的區域發生了阻力、難處,或與其它宇宙領域、生命有了矛盾衝突,我們需要有相應的心性、定力、德和智慧去圓容、解決;尚不成形的機制,我們有責任去建立照顧,使它成形並完善運作,福益整體。

如果矛盾發生了我們不能向內找,不能用心性和智慧去容納解決,最後的結果只有兩個,一是要麼這個項目做不成;二是要麼這個生命在矛盾激化中從這個項目中出去。當然項目中生命的去留並不都是這種情況,正常的流動是必然的。但是如果矛盾激化的時候,我們為了自己的修煉負責,一定要警惕背後的原因,也許自己生命中有大的需要改善之處,因為心性容量的不夠而沒能如師父所願的修好修成,會積累到下一關去。

所以這就是我對項目的看法。我們在艱難中開創,我們在對法的實踐中,開創宇宙從前不曾有的機制。我對項目有完全的責任,但這裡不是我的歸處。我會努力付出一切去建立,但是建完了我不需要帶走一物。我永遠無牽無掛,安康喜樂,師父在哪,我的歸處就在哪。我無比感恩師父挑選了我,無比慶幸我這樣卑微的生命能夠在這一劫中倖存到今天。我已快脫離舊的宇宙,新宇宙就在我的前方。我有幸成為了眾生的希望,也謙卑的希望,自己永遠擔得起這份希望。

感恩師父!

以上是我目前修煉層次所悟。與同修交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