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煉心篇:差距

了緣


【正見網2024年03月29日】

且說悟空披掛好行頭,得寶而歸,群猴看見這通身的氣派,段位立馬就上去了,少不得耍寶一番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釋放下不斷飆升的歡喜心,一時間其樂融融。

也不怪悟空顯示,確是好寶貝,使一個法天像地的神通,說個長,那金箍棒就可一起長到通天徹地,上抵三十三天,下至十八層地獄,更顯威力無邊,無窮無盡之玄妙。把些虎豹狼蟲,滿山群怪,七十二洞妖王,都唬的磕頭禮拜,戰兢兢魄散魂飛。悟空收了神通,霎時將寶貝變做個繡花針,藏在耳內,真真是隨意所用,稱心如意。

慌得各洞妖王,都來參賀,這震懾力真是了得。四海八荒的想不臣服都難,於是立功行賞封了下屬,初見王者之姿。又會了七個拜把子兄弟,這妖那怪的,與魔相親這心性有點崩啊!沒辦法本事大了,觸及的因素就深了,威脅都來了,冤親債主就活躍了,此時不冒頭更待何時?悟空出師回來打死個混世魔王,只是因為那魔王要侵占他的地盤,霸占他的猴子猴孫,傷害到了才知道是禍害,沒傷害到的各路妖王,臣服的是他拳頭硬,但臣服的並不說明是好東西,只是符合了猴子的各種執著而已,魔性萌發吸引的都是一路貨色,這正是修心的緣起,不嚴格要求自己,那一連串的私心雜念都如雨後雜草,恍惚間就綠了漫天遍野,之後有的修了。

可見這高層次的法一得,就捅了馬蜂窩了,引得群魔討債都要了帳,實修中做不到位,就成了水貨,水的時間久了,就把自個兒的正念給淹了,修來修去還是個常人。有些話我本不想這麼早就公開說,但介於修煉的嚴肅,不防提醒一下,在做好三件事的同時煉功一定不要落下。

據我所知很多精進的同修,做大法項目,每天都忙的腳打後腦勺,連煉功的時間都沒有。很多時候在有限的時間裡要做些取捨,因為分身乏術做了這個,就做不了那個,這些我是理解的。時間不夠用時,有的就選擇放棄了煉功,做不到每天都煉一遍五套功法,其實得不償失。想想我們為什麼做好三件事,那不是為了修心長功嗎,救人只是善解怨緣,善解之後呢?還需要個把德演化成功過程,才能把因果中的負面因素,過濾出來淨化掉,繼而轉換為德,昇華為功柱,這個演化機制就在五套功法裡。性命雙修的功法,心性是長功的關鍵,煉功是把關鍵的一步給落實到肉身的轉化上,想要身神合一,那就要即修又煉,身體要被高能量物質轉化代替,就必須重視煉功,輔助手法也不可忽視,修煉二字缺一不可。

因為做的再多沒有功的演化,因果積累多了,雜七雜八的因素就會起作用,不知不覺操縱情緒,會形成思想業,亂了初心。就如上篇我所發的牢騷,煩惱都是這些因素促成的。不過煉煉功,發發正念就解決的私心雜念,卻能使我懈怠。原因就是想要煉功時總有各種藉口叫我磨嘰,比如突然想起這事那事,或者想,放鬆個幾分鐘再煉,稍一猶豫時間就錯過了,一天天的就這麼消磨過去了。說來慚愧這很類似與常人中的寶媽跟我抱怨的 ,剛上學的孩子,晚上一叫寫作業就渴了,餓了,這裡疼,哪裡癢,毛病都上來了,能磨蹭一會是一會,打著罵著都不行,氣的寶媽都想咬一口。嘿嘿!先容我鄙視自己一會……。

想來我們偷懶,懈怠,犯拖延症時,師父看弟子的心情一定很不愉快,誰讓不爭氣的弟子臉皮都是厚的呢!我很懷念有師父時常棒喝的日子,但當我真正成熟起來時,就給放養了,求棒喝都是執著,自己管住自己真的好難啊,好在我只是偶爾偷懶,責任在肩,還要不斷的加擔子,一精神起來還蠻有衝勁的。

沒有嚴肅的對待煉功,主要是我有僥倖心理,覺得平時不管行走坐臥,只要心一靜就能入定,睡覺也可以定的很深。感覺身體每個細胞都被能量物質充實的給架起來了,圍繞在身體周圍,運行不息的能量場,龐大的與宇宙相容。特別是泥丸宮的能量海一樣深邃,好似宇宙的核心,循環進來的高能量物質不斷地向深層擴充。人啊!目前只知道大腦的結構類似宇宙,卻不知道大腦到底包含了多少層宇宙。就世人所知道的經絡而言,只是皮毛,就大腦而言深層有多少層經絡有待開啟,只要往上修就應了師父那句話:「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論語》)。

我們平時學法,就是學的創世主的智慧,把創世主的智慧裝進腦子裡,融入思維中,那不就是把宇宙裝進腦子裡嗎!可喜的是,人是神造的,神為我們得救準備好了一切,所以大腦的結構不只是容器,而是縮小版的宇宙,還是與宇宙結構一樣的連通器。只是做常人時被肉身的七情六慾各種觀念和三界的物質給層層封印了,而解開封印的契機都帶在元神身上,通過修煉而覺醒的本性自會沖開封印,找回神的樣子。而大腦這個連通器,與元神融合,逐漸被高能量物質代替,也就等於與宇宙連通,大腦深層的脈絡在不斷運行的能量衝擊下,會不斷的沖開深層宇宙的界面,向下沖也是向上修,從宏觀到微觀,不斷的開智開慧,充實佛性,承擔起神的責任。所以我們修的是宇宙大法,修成的是宇宙,也就是我們的世界。

那麼時時處在入定的狀態裡,心神合一的效果,就是融於法中,宇宙法則會自動運行,能量的貫通也會無邊無際,生生不息,意識也跟著融入能量的海洋裡,元神也可以法天像地,威力無窮。看吧!只要心,能靜得下來,分分鐘可以處在,人不煉功,功在煉人的狀態裡。因此我對於五套功法就沒那麼重視了。反正隨時就可入定,打坐入定就顯得不怎麼稀罕了,隨便一個藉口就可以放棄煉功了。

所以我本體轉化的不好,身體的敏感度高些不能代替煉功,其實感覺得到和什麼都感覺不到,功的演化原理都是一樣的。誰也不必羨慕誰,何況我也不認為這是功能,感知也是人的本能,別有點感覺就往功能上扯,那是在拉低自己的智商。

別忘了宇宙的智慧都裝在腦子裡了,無所不包,無所遺漏的宇宙大法,師父傳給我們了,能得多少看的是悟性和心性,師父真沒偏心。我至今沒見過師父,師父也沒給我多講一句法,能看到的經文和大家一樣多,甚至在學法煉功的表面形式上還不如大多數弟子精進。但是在悟性上我就不謙虛了,也不是悟性好就能修得好了,關鍵是做到哪一步。我覺得雖然在表面形式上我做的不夠精進,可卻一直心繫眾生,腦子裝著宇宙大法,心自然要與宇宙一樣浩瀚無邊。師父說過:「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 (《轉法輪》)如果心裡裝的是情情愛愛,那心就是個溫柔鄉,小三都裝不下,別說無量眾生了。如果把親人看做眾生的一員,分別心越少心的容量越大,世界也就越無邊無際。

學了法卻沒得法的,和沒得多少法的,那是只走形式,沒走心。人心啊,得先騰出空來才能裝下眾生啊!你要一生一世一雙人,一個真愛就把心塞滿了,哪裡放得下眾生,談修煉不就是個笑話嗎?要走心首先要做到放下名利情,做不到那是人和神兩頭都不想放的,不真修結果就是淘汰掉。要是真能夠做到每天24小時心繫眾生的,你說你悟性不好,我跟你急,矯情!

再說說功能,放著創世主的智慧——佛法神通不用,去撈偏門執著功能,傻啊!看看那些出問題的大多是自稱開著修的,而關著修的沒有另外空間的因素誤導,我覺得悟性上反倒有優勢,至少心思沒有被分散那麼多。所謂開著修不過是另外空間的通道打開點縫隙,可以窺探些許未知,而未知的險惡也可以順著通道侵入身心,迷人心志,這世上就沒有白撿的便宜,開著修的更難修就在這裡。窺探未知稍加點私心雜念,舊勢力就有理由,順著通道原路返回些假象,和敗壞物質,膨脹人心執著,毀人不倦,防不勝防。

關著修的啥也感覺不到,另外空間通道是封閉的,舊勢力想動手腳也是有限的範圍,反而保險係數高些。舊勢力就是想強加些東西也沒那些現成的通道便利,都關著呢,倒多了層保障。所以有得有失,沒必要以誰為榜樣,就是做得好,借鑑過來也要結合自身的因素和條件,煉化為自己的智慧,成升級版。就像看書一樣,可以集百家所長,融會貫通為自己的一家之長,好的都可以借鑑,但不能成為誰的附屬而迷失自我。

因為我們得的是宇宙大法,把平時所學之法融會貫通起來,加之心性同步提高,就可以在思維中形成全息的宇宙,對!修煉人的思想可以成為全息宇宙。由心性而生功柱的能量可以連通宇宙至高點,成為慈悲的能量源頭,智慧的調動正神的能量來正法,這不就是佛法神通嗎?那勞什子功能算個啥?正念一出可抵千軍萬馬,盪盡妖邪只需瞬間。師父叫我們發正念除惡,就是要弟子學會運用佛法神通來調動能量,歸正一切不正的因素,不僅是自己修出來的能量,宇宙能量一樣可越級調動,只要慈悲心到位,法中的能量隨意所用,功能根本沒有可比性。修煉人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啥,才會有將來。

或許每個人的所長不過是全息宇宙中的一道能量波。修煉人不要把自己看低了,所有宇宙智慧師父都講出來了,毫無保留的都給我們了。別告訴我你只想要成為一道能量的波動,正法弟子的機緣是成為獨長一面的佛道神。將來給眾生講法,講的也是自己的修煉過程,別講到關鍵處就卡住了,那啥稍等我去看看別人怎麼講……。拿不出自己的東西你好意思圓滿嗎?

師父講的法,給下的修煉機制都一樣,不會偏心,但修到哪一步看悟性,心性,和執行力,畢竟做到才是修。不謙虛的說我在悟性,心性上都還可以,就執行力差些,就造成了內裡修的還可以,而突破表面的物質皮殼,就遲鈍了些。入定時感覺自己的每個細胞都被高能量物質給架起來了,宇宙能量循環往復,就剩外援包裹的一層皮殼的線條而已,而這層線條,維持在這個空間肉體形狀的線條,卻能把高能量物質封存在體內,突破不到表面上來,就差這麼一點點,肉身就與常人無異,你說我冤不冤,就像考試得了59.9分,就差0.1分就及格了,可還是不及格,差多了倒是虱子多了不怕咬,越是差的少越是意難平。

走到正法末尾的今天,真修弟子大多數與我差不多,就差突破那麼一點點物質皮殼,就可以及格進入法正人間時期了。當然及格不是圓滿,只是走入新紀元的資格,下一步才是心性圓滿真正的歷練。

法正人間的序幕已經拉開,只是大多數弟子沒有意識到拉開這個序幕的是神韻吧。時間一拖再拖,在不斷延長來的時間裡,我最擔心的是老年弟子,迫害前的年輕弟子如今也已步入老年,而當年的老年同修還剩多少?失去環境的他們沒有年輕弟子的幫助,被家中常人限制,有些裹小腳的老年女同修甚至字都不認的多少,因為失去集體環境,從而脫離大法修煉而失去肉身,這些隱形的迫害,誰估算過。

所以我要提前強調下煉功的重要性,做事歸做事,修煉歸修煉,不可隨便找個做事沒時間的理由,就以為可以替代煉功,只做事而忽略煉功。就等於吃了飯不消化,消化不良,撐壞了是早晚的事。這一念之差,就差的不是一點點了。這些年我都在思考,是誰拖延了正法時間,反正沒我的份,我精進起來舊勢力都怕。

雖然找到了很多原因,卻總是感覺隔靴搔癢,沒想到關鍵處。可想到神韻時我就悟了,神韻巡演在全世界拉開法正人間的序幕,卻遲遲沒有來到神傳文化的發源地中國大陸。這個打開方式在眾弟子的心裡,信念中,還是對信師信法執行力的強度不夠啊。大陸同修重視神韻巡演了嗎,真正堅信神韻能來大陸巡演了嗎?看吧,就差這麼一點點正念沒有激發出來,願力不夠,使得法正人間還在延長時間。年輕弟子等的,老年弟子或許會面臨到壽,延壽的關卡,稍有不慎肉身危吔!

師父叫帶回肉身圓滿,這是真正神起來的關鍵啊!總不能像那山間的人形石頭,對應著高層生命的循環,底層被污染了,上層就被侵蝕了不還得成住壞滅嗎?把肉身修成了帶走,就等於帶走了最底層,所對應的石頭,拔出扎在三界裡的根,才能徹底脫離舊宇宙的因素。進入新宇宙,生命的循環體系可以在同一境界,不斷的循環往復才是不破不滅的關鍵所在。就算不需要帶肉身走的,比如我,將來修成屬於無形的神。可惜知道多了就滋生執著了,以為反正不要肉身,轉化不好也無所謂,這也是不重視煉功的原因之一。

到現在才明白不帶走肉身,不等於可以不把肉身修成神體。肉身的雜質太多也虹化不了,到時候就不是帶不帶肉身的問題了,而是我能不能飛升的問題了,一點點舊宇宙的雜質就足以把神給墜下來了,找誰哭去。想來很多執著都是自欺欺人,還好有時間彌補,只要按部就班的煉功就解決了。

老話說的好,人勤地不懶,肉身轉化不好的,甚至出了病業假象的該看清自己的心了,問題出在哪裡?無非兩個原因,一是不重視煉功偷懶了,二是沒偷懶卻偷心了,煉功的架勢擺的足足的,心卻不知飄哪去了,誰煉還不一定呢。煉功不僅要身神合一,還要心神合一,在這兩個合一上找一找,找到了就能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