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煉心篇:從上向下修

了緣


【正見網2024年03月25日】

且說悟空得了神鐵,使得稱心如意,好不快活。難免得隴望蜀,寶貝有了,衣著也不好太寒酸,要與寶貝相稱,便又叫龍王給身披掛。

還口稱一客不犯二主,若沒有,我也定不出此門。真是滿足不了隨時膨脹的慾望,就打發不走這猴子。龍王實在拿不出,就搬救兵來幫忙,四海龍王到齊,一聽那猴子紅口白牙的張嘴就要東西,還得是高配版的,級別不夠還不行,誰樂意給啊,不由得怒起,要點兵拿他。老龍王道:莫說拿,莫說拿!那塊鐵挽著些就死,磕著些就亡,挨挨兒皮破,擦擦兒觔傷。

看看這如意金箍棒乃是神兵利器,好大的威力,怪不得兩頭都鑲著金箍,與悟空後來頭上戴著的那個金箍一樣性質,都是用來約束本心的。那這金箍到底寓意著啥?往簡單來說是規矩啊!用來約束人心的道德觀念。往深了去說是法則,宇宙的法則,也就是宇宙特性真善忍。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悟空的第一任師父只教了上天入地的本事,卻沒教悟空怎麼做人。其實悟空入山修煉十多年,也沒見過幾次祖師,好不容易見一次,祖師也只隱晦的點化幾句,或者教幾句口訣,然後就不管了,任由悟空自己領悟,正應了那句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敢問各位看官看出門道來了嗎?從此可以看出悟空的修煉是從上往下修的。巧了!巧了!我們大法弟子的修煉也是從上往下修的。弟子一入門得的是宇宙大法——《轉法輪》,煉的五套功法,師父所下的機制都是銜接宇宙真善忍特性的。也就是說我們修煉的起點,就直接紮根在宇宙正法的盤上,師父傳給我們的是最高層次的宇宙佛法,高層次的法有了,剩下的就是修心性了,心性達到那一層,境界就能昇華到那一層,有了法做到了才是修,只要真修何愁不長功?

所以師父說過:「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誰能動了你,就能動了我,說白了,他就能動了這個宇宙。」(《轉法輪》)想想師父說的每句話都是有的放矢的,而且學法修煉這麼多年,在迫害中走到今天的弟子,在做好三件事,履行使命救人的過程中驗證了多少法理,就正悟了多少自己修出來的東西,樹立了多大的威德。

師父之所以將錯就錯的利用這場迫害來錘鍊弟子,我悟到,就是要我們在迫害中,被舊勢力逼到絕路,暴露出所有的人心執著,超出心理承受極限,幾乎崩潰時,還能信師信法,拒絕向邪惡妥協,選擇放下生死,無怨無悔的堅守善念,履行使命,並且一次次突破人的極限,就能一次次激發出正念的潛力,一次次成就神的能量,逆轉乾坤,歸正一切不正的因素。去掉人的東西,從而覺悟本性,開智開慧並且運用到救人的過程中去,開創神跡,修出神的東西。

可見弟子學法的同時,頭上就戴上了金箍,學以致用才是修嘛,做到的過程也是得法的過程。大法修煉沒有戒律,只有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做,這個標準不僅箍在頭上,也箍在心裡,是大法弟子的行為準則,有了心法的約束,才會像神的樣子開智開慧。

有些法理太通透的我也寫不出來,鬱悶啊!真要較真下去估計我這神筆就廢了,有時候我就想也許我自以為閉門造車,不關痛癢,不能夠針針見血,直擊人心破除魔障的行文破迷,自己都看不上的文章,拿出來或許對眾生也有幫助,起碼比不作為要強的多吧。真是的,只要修煉不結束就是有煩惱的。目前我的煩惱就是瞧不上自己寫出的文章,覺得湊合出來的文章,沒眼看,從而沒有寫作的動力,消極懈怠。困擾了我這麼多年的問題,已經是嚴重的執著了,還不是有求之心作祟,做而無求,真不是一句話這麼簡單。我應該放下一切執著,輕裝上陣,寫好文章,讓西遊的進展快一些,煉心要趁早,把魔障養肥了,宰起來費勁,太磨嘰了不是我的風格。但是不能夠暢快淋漓的寫出心中所想,老是有種隔靴搔癢的感覺,心裡不痛快,還是人心啊,得去。

總之對從上往下修的個人體悟是,人心有了正信的約束,執著都會慢慢過濾出來,因為心思略微偏點,麻煩就來,只要向內找就可及時分辨出來。所以一上來師父就把我們推到很高,直接講出了宇宙大法,心裡有了法,層層金箍就戴上了,先知道了高層次的法理,再去約束人心,達到心神合一,符合了宇宙各層的標準,然後實修中暴露出來的執著就是從上往下修,破除物質皮殼的過程。唉!這麼寫可把我憋屈壞了,明明心裡很明白,思維清晰,卻寫出這麼點皮毛,我都鄙視自己沒用,不知可否有人能理解我的心情,就是茶壺煮餃子,明明肚裡有卻倒不出來的那種感覺,憋屈啊,最嚴重的時候能把我憋屈的大哭一場。

雖然最難的時候走過來了,該做的還得做好,幸虧有西遊,可以形像化的把法理演繹一下,不就像神韻一樣可以用舞蹈來演繹歷史,未來,救人無數。我也可以用文筆把法理演繹,活靈活現的展現給世人,用直錘自己是痛快了,卻不見得適合大多數人,文章寫的接地氣一些,我缺的是耐性,往深了說是慈悲心,需要擴容了,別忘了咱們可都是潛力股,逼到山窮水盡時,只有更大的慈悲才能包容一切山環水繞,九十八彎。

這個橋段悟空的第二任師父唐僧就演繹的很好,唐僧自身除了對使命的堅信,就沒啥出彩的地方了,更別說本事了,能夠駕馭本事通天的悟空借的是漫天神佛的勢。所以起初師徒二人的配合使得悟空很憋屈,因為唐僧除了教悟空做人,就是用規矩來約束它,取經人自己都沒取得真經來修,再高的東西也給不了悟空,這讓悟空很煩,瞧不上這個師父。但菩提祖師已經給了,也就是悟空知道了高層法理得了本事,卻沒有心法的約束來維持住本心。

那唐僧就來補課了,首先用道德理念來拴住猴子那顆躁動的心,不聽沒關係,各路妖魔早就望眼欲穿了,都在各自地盤上起鍋燒油的等著呢。到時悟空降不了魔,伏不了妖就得挨打,打到乖為止,乖乖低下高傲的頭去找外援,搬救兵。正念不足受傷的總是肉身,這肉體凡胎就得這麼熔煉,才能把正念融進去,層層破除人的物質皮殼,想逆襲就得先找到自己的問題。用一個肉身凡胎的世俗觀念來約束先天聖人的魔性,那能配合好才怪,所以這西行的路長著哩。

想想迫害初期走出去證實法,那股子勢不可擋的勁頭,師父給推到位的勇猛精進,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沒啥生死關不敢闖的。再看看當今環境略微寬鬆下來,那股子懈怠勁,就該思考下,從上往下修的內涵,物質皮殼越到表面,越接近現實,切身利益啊比城牆拐角都厚,放下一點都覺的肉疼,因為關關都是實錘。末法的最後到了捨盡的時候了,不放就是水貨,不捨就難脫肉身,要脫殼成神,先把人皮捨盡,別看嘴上說捨得,手裡可攥得緊呢,到最後取捨的時刻,看看哪個都放不下,就這麼現實。

捨得執著無一漏啊!所有的執著都是漏,所有的人心都是坑,修到最後還滿心的窟窿眼,處處都是坑,可嘆人間不值得啊!看看這樣的心性如何圓滿,踩了二十多年的坑了,還沒夠嗎,細思極恐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