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磬錘峰旁頻頻招手的「佛像」

宇文龍


【正見網2005年08月10日】

2005年的奇事、異象令人嘆為觀止。每3000年開花一次,象徵將有轉輪聖王或佛出世的優曇婆羅花在全羅南道順天市海龍面的須彌山禪院的佛像上盛開;2.7億年的巨石告訴世人「中國共產黨亡;西藏的上空拍到神龍的身軀;一夜之間緬甸女子神奇的變成一位男子;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已守候了2000多萬年的「十二門徒岩」 ,數秒鐘之內崩塌,成為一堆亂石;義大利的一所小城阿瑟拉(Acerra)的一所教堂裡,上千做禱告的人見證了聖母像神奇的「復活」;新疆奇人能把女孩子剪斷的辮子兩手一捂,讓它完好如初;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荒涼的死亡谷出現了一生才能得一見的奇觀,金黃色的野花布滿谷底;等等,再看看前不久磬錘峰旁的「佛像」的顯現。

據承德日報報導,7月31日清晨,在磬錘峰旁晨練的7位市民有幸目睹了罕見的「佛像」、「佛光」閃現景象。

據其中的曹女士介紹,7月31日的凌晨5時,家住大老虎溝的7位市民像往日一樣沿大老虎溝通往磬錘峰的山路上晨練。40分鐘後已到達磬錘峰旁停車場。此時,山中縹縹渺渺的濃霧似雲海般漸起,不多時便由北至南匯至停車場南面的山坳中,太陽也突破雲層露出了笑臉。

6時05分,站在停車場旁向南眺望的路先生突然喊了起來:「快看嘿!霧中咋出現佛像了!頭上還有光環!」大家循聲望去,果然見一個長長的「佛像」立在山南方的霧幕中,「佛像」頭上還籠罩著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組成的光環。7人不由自主地齊聲歡呼起來。年紀最輕的田女士向著「佛像」連連揮手雀躍,令人稱奇的是,對面的「佛像」也頻頻招手。

此現象大約持續了5分鐘,其中有10秒鐘「佛像」最清晰,光環最燦爛。上山鍛鍊的人中有位70多歲的老人說,只聽說四川峨嵋山上有「佛光」,沒想到承德磬錘峰上也有。該林場自上世紀五十年代建成後,還是第一次出現「佛光」現象。由於當日是雙休日,無法向自然、地理、氣象、光學等部門諮詢或考證。但7位目睹「佛像」的晨練者卻興奮不已。



磬錘峰,古稱石挺,俗稱棒槌山。由承德避暑山莊向東望,在東面群山峻岭之巔,有一艷紫色的擎天石柱,「上豐下銳」,恰似僧道敲磬的棒錘。清康熙四十一年(公元1702年)康熙帝賜名為「磬錘峰」。

北魏著名地理學家酈道元在《水經注》中就有記載,稱其「挺在層巒之上,孤石雲舉,臨崖危峻,可高百餘仞」。據考證,磬錘峰海拔596.29米,槌高38.29米,連同基座高59.42米,上部直徑15.04米,下部直徑10.7米,體積約為6508立方米,重約16205噸,估計已有300萬年的高齡。

磬錘峰腰上,還長著一棵桑樹,名蒙桑(也稱崖桑)。桑樹高3米,直徑30厘米,據估計它已有300多歲的高齡。結白桑葚,又肥又大。300年來,石峰、蒙桑相依為伴。

磬錘峰北300米處有一石崖,清代搭有一個一坡水的小廟,廟內石壁上有摩崖石刻,從北至南依次是:彌勒佛、七世達賴(格桑嘉錯)、宗喀巴、五世班禪(羅桑依西)、不動金剛、米拉日巴、吉祥天母。

更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磬錘峰南500米左右的山崖邊上,一塊大石昂首凸目,躍躍欲試,遠遠望去,酷似一隻蹲坐的大蛤蟆,這就是蛤蟆石。

鬼斧神工的磬錘峰真是天地之間的神奇之物,它身處危崖絕頂之上,倚天撐地,300萬年來敲打著這天宇大磬,呼喚著佛法真道的降臨。7月31日凌晨磬錘峰旁霧中「佛像」的顯現,已在告訴世人,佛法真道已在人間。那就是法輪大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