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關帝神救陳益修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9年04月18日】

明朝崇禎年間山東濟寧有一個名叫陳益修的秀才。他曾在關帝廟的房屋內讀書,關帝廟旁邊還有一家富戶。而那家富戶總想侵占關帝廟的地盤,而陳益修則堅決不答應。那富豪因此對陳益修非常仇視,決定暗中下黑手殘害陳益修。

富豪便約了同黨帶了許多人埋伏在路旁,當陳益修獨自一人路過時,這夥人便一擁而上,把他狠狠的毆打了一頓,直打的他皮開肉綻,骨折牙掉,最後這伙歹徒還殘忍的把他的兩個眼球挖掉,扔到水閘中。陳益修的雙眼頓時鮮血噴涌,像兩個血碗一樣。

後來家人找到他,把他抬了回去,回去後他接著昏迷了一整夜。到天亮時,他忽然甦醒了,睜開眼皮,環顧了一下四周,說:哎呀,天亮了!家人聽了他的話,很吃驚的問:你怎麼又看的見了呢? 陳益修回答說:我現在又有眼睛了。家人更驚訝了,隨即陳益修告訴他們:我眼睛被挖掉昏迷後,恍惚中夢見關帝神和另一位身穿綠衣戴紗巾的人來看我了,他們看了看我的眼睛,就命令一位將軍把眼珠放在我的眼眶裡。接著,那位將軍又在我的眼睛上揉了數百下。結果現在,當我醒來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眼睛完好如初,什麼都看的見。接著他又告訴家人,夢中關帝神還對他說道:你的眼睛已經好了,傷口也痊癒了,不要與那些人計較。我已經把那些打你的人處罰了。

自此以後,陳益修相信關帝神的話,知道那些惡人將來是一定有惡報的,因此便不再計較他們對他的傷害,從此更加刻苦的讀書,一心於科舉,終於在清朝順治年間考中進士,被任命為安徽貴池縣縣令。他上任還不到一年,家鄉就傳來消息說,當年那些殘害他的富豪及其同黨們,因內部勾心鬥角,便互相告發對方的不法行徑,結果都受到了王法的懲治,作為主謀的富豪已是家破人亡了。

因果報應真是不虛啊!陳益修為保護神廟而被惡人挖去雙目,結果神靈又賜予他新的眼球,惡人最終得到了惡報。故事中以富豪為首的那一夥惡人最終遭了惡報,就是一例。由此我想到了目前共產邪黨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法輪功學員都是修煉人,按正統文化的說法,修煉人修成了那都將是天上的神,過去許多皇帝、大官都對修煉人非常尊敬的。而現在共產邪黨卻非要迫害法輪功修煉者,那真的罪大滔天呀。未來追隨邪黨迫害法輪功的人,他們如不悔改,那麼其下場將比故事中的富豪還要悽慘的多。

(資料來源:《留日青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