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多看同修長處引來整體提高》文章有感

古光


【正見網2009年11月06日】

看了《明慧》第四零六期《多看同修長處引來整體提高》一文後,看到文中幾位協調人之間都能真誠的向內找時,我很感動。對照自己,我也常說向內找,有時也能真的找一找,但是多數都是找來找去就找到外邊去了。這樣不但失去了自己提高的機會,也會影響到整體提高和救度眾生。如果我們協調人都能象文中那樣真正的向內找的話,我想那或許就是師尊所說的「成熟」吧。

我家是個學法小組,還負責轉發資料,因此我也就成為本地區一區域的協調人。在證實法過程中,我們協調人與同修之間也常有矛盾,有間隔,有的甚至相互不願見面。在我們學法小組中有一位同修為了掙錢,也不到小組來學法了,也不看週刊了,四個整點正念也發不好了,講真相時神叨叨的有些不理智,我也找她談了幾次也沒起作用,然後心裡就有些不平了。有一天,我與另一位同修和她談了很長時間也不見效,這時我就拿起師父的講法《淘沙》讀給她聽,讀了一半就覺的不對勁,就放下了,其實我是用師父的法來壓同修,而不是認真、誠實的向內找自己,是不是問題出在我這兒?這件事雖然過去很長時間了,但是和文中的同修比,真感到自己的不足。

但要真正向內找時,其效果就大不一樣。有一次,一位做資料的同修來送資料,送來幾十本小冊子和一百多份單張的,我看到單張有些過多,不適合當時需要,就對他說下次少做點單張的,多做點小冊子,他點點頭說行。可到了下次來的時候小冊子仍然是幾十本,而單張增加到二百張,單張沒減反而還增多了,我當時心裡就不高興了,但表面還是平和的問了一句:「你怎麼又做這麼多單張的呢?」他說:「我看這個內容挺好的,就多做了些。」同修走後我心裡仍有不平,認為同修不配合,答應的事又變了。不一會兒,另一位協調人來了,問資料拿來了嗎?我說拿來了,然後把資料拿出來給他看,他也說怎麼做這麼多單張呢?這時我趕緊解釋說:「上次告訴他少做點單張,可他不聽啊!那我也沒辦法。」這位協調人也沒再說什麼就拿了一部分走了,之後又有同修陸續都拿完了。這件事過後我自己冷靜的一想,師父每次講法都講多學法,要向內找,那麼我就找找自己,是不是我自身存在什麼問題?這一找才發現:我是擔心單張的不好發,怕堆積多了發不出去,自己又不願去發。試想,同修多做單張必有多做的道理,別人不願意發單張,那就我去發,這才叫圓容啊!問題找到了,我就把幾份單張合在一起裝入密封袋中,準備自己找時間出去發。可就在我準備發放時,前幾次來拿資料的幾位同修又來取資料,都說這期的單張好,不一會都拿沒了,最後沒夠就把裝袋的也拿走了。同修走後我才悟到,原來這件事就是去我的心,讓我提高的,去我不太願發資料的心和怕資料發不出去的心,我又差點失去提高的機會。

協調人協調的好與不好,這非常很重要,直接影響到整體提高、整體圓容。作為協調人要都能時時事事做到向內找,我說整體不僅是提高,那一定是個飛躍。特別是協調人更應該理智、清醒的向內找自己,趕快成熟起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