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釋智苑

陸文


【正見網2018年02月17日】

隋唐年間,幽州(今河北及遼寧一帶)有位僧人,法名釋智苑。他精通佛法,學識廣博,因為釋迦牟尼佛當年曾預言,他傳出的佛法有一天會在世間滅亡消失。釋智苑為了讓佛教中的佛法承傳,於是從隋煬帝大業年間開始,他就費盡心思在幽州北山的懸崖壁上開鑿石室,磨平四壁,在壁上刻寫經文;又取方形石板,磨平後刻上經文,存放在石室中。每裝滿一室,就用石頭堵住洞門,並用鎔鐵填塞縫隙。

當時隋煬帝駕臨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皇后的胞弟,內史待郎蕭瑀,深信佛法,把釋智苑刻石經的事向皇后稟告,皇后就布施了一千匹絲絹及財物資助智苑達成此事。蕭瑀也施捨了五百匹絲絹,當時朝中官員及民間士紳聽說,都紛紛前來供養,讓智苑法師順利完成這個大願。智苑覺的刻經工匠眾多,僧俗混雜在一起不是很好,於是想在山崖前,建造佛堂以及食堂、寢室,但想到木料磚瓦不易取得,又怕占用刻經經費,所以遲遲沒有動工。 

一天夜裡,忽然下起大雨,雷電交加,振動山林。第二天早上天晴後,看到上千根粗大的松柏樹,被洪水衝到山下,堆積在道路兩旁。山的東面很少樹木,尤其是松柏類的更是稀有。眾人都感到很驚訝,不知道這些樹木來自何處。便順著漂流的方向追尋,原來是來自很遠的西山,山崖崩塌樹木倒下,倒下的樹木順水漂流而來。於是當地的民眾就嘆服了,都說這是神仙在幫助法師完成心願。

釋智苑只是叫工匠挑選合用的木材,其餘全部分給附近的鄉親。鄉親們十分高興,都來幫助建造佛殿和食堂,沒多久全部建好,實現了釋智苑法師的心願。

唐太宗貞觀十三年(西元639年),智苑圓寂了,他刻的石經已經裝滿了七間石室,他的弟子仍續承他的志業。 

釋智苑法師為了防止佛教中的佛法滅絕,而刻經文保存的心是非常好的,能夠為別人,為後世人考慮的這顆心是非常善良的。我想也正是因為他的心是善的,其行為是可敬的,所以神才幫助他,用山洪的形式送來需要的木材。當修行人心正、行為正時必會有神靈護佑。

然而釋迦牟尼佛所講的其佛法會在世間滅盡的法,是有很高內涵的,釋智苑雖然可敬,但也沒有修到佛陀的境界,沒有理解其真意。當今,主張無神論的中共統治中國的時代,就是佛教法滅的時代。別看表面上修了一些寺廟,可那都是為了旅遊為了圈錢,佛教界實質上是被中共玩弄於股掌間的,那個寺院誰當主持、監寺都是由中共說了算。中國大陸的佛教協會成立時,其宗旨就明確的寫道「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佛教成了中共領導下的一個支部,無神論的共產黨已經領導了宗教界的一切,信徒們都要先信黨愛黨,才准許信教,中共把自己凌駕於宗教與神佛之上。寺廟成了中共參與政治、搞統戰、裝點門面、聚斂錢財的工具。甚至寺廟宮觀出現了「被承包」、「被上市」的奇觀。佛教已被嚴重的變異,扭曲了,無法再讓人真正修煉了。釋迦牟尼佛傳法是為了讓人修煉,當佛教無法再讓人修煉時,不就是佛教中的法對人已經不起作用了,對人而言不存在了,已經被中共用這種形式給滅掉了嗎?僅從這一點上說,中共已是罪大惡極。

佛是慈悲的,釋迦牟尼佛講過他的法會在世間滅盡,也講過還有未來佛,轉輪聖王下世度人的法。當今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出現了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這種一簇簇神奇的小白花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大陸的幾乎每個省市的金屬、玻璃、塑膠等沒有營養和水的地方神奇綻放,點點白花,素淨令觀花者止息絕慮、清心怡神。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金輪王出現世間」意即婆羅花的出現意味著轉輪聖王已下世在人間正法。釋迦預言成真,一位偉大的佛陀,偉大的大覺者,正在人間轉動法輪,洪傳大法,拯救眾生,如果你還沒有留意,請一定要去尋找。多聽多看,真正的獨立思考,不要被共產黨的宣傳誤導,不要執迷於過去的宗教,不要被塵世的功名利祿,世間得失迷住你的慧眼。

最後我還要告訴你一點,現在洪傳於世的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佛家極上乘的修煉功法,也是佛家最方便的修煉法門。當您有幸得法時,您一定會明白這就是我要尋找的。有心修煉的有緣者,千萬不要錯失機緣啊。

資料來源:唐《冥報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