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色心看婦女,失去仙緣悔已遲

德惠


【正見網2019年07月23日】

古代有個叫李退夫的人,他想要修煉,於是便隱居在南嶽衡山中。他一心想在山中尋訪明師,指導他修煉。一日他正尋幽訪深,來到山林深處,忽然聽到空中傳來下棋的聲音,抬頭一看,竟有倆個人面對面的坐在樹梢上,正下棋呢!他當即就悟到:這不是仙人嗎?李退夫大喜,尋明師多年,今日終於得見仙人,趕忙上前致敬,表達敬意。

隨後,他正準備開口向二位仙人詢問修道之事的時候,這時剛好有個女子從旁邊出來經過此地。李退夫不由的回頭看了那麼一眼,等他再回頭時,倆位仙人已經消失不見了。李退夫此時才悟到:那女子一定是仙人變化出來考驗他的,他念頭不正帶著色心看了一眼,沒有通過考驗,真是後悔莫及啊!李退夫竟然因為還有一念色心沒去掉,而失去了仙緣,喪失了修煉得道的機會,真是可惜,也給後人留下了深刻的歷史教訓:作為修煉者一定要去掉一切色慾之心!

資料來源:北宋·李昌齡《太上感應篇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