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官員俸祿早有定數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4月08日】

宋朝時衢州江山地區(今浙江省江山市)有位毛姓知錄官,「知錄」是官名,為「知錄事參軍」的簡稱,是一種屬官,掌管文書,糾查地方事務等。為了方便稱呼,我們就叫他毛知錄吧。

有一天這位毛知錄做夢,夢境中他來到了另外空間,有位吏員引導他來到一處如同官府的地方,兩側都是高大的房屋,裡面像金庫一樣堆滿了錢幣,而且還以官員姓名、官職大小等信息分門別類做了標識。他詢問對方,得到的回答是:這些都是官員的俸祿。毛知錄在引導下,又看到了自己的俸祿,那是一處放著五百多串錢的地方,一串錢就是一千錢。引導他的吏員解釋道:這是你將來擔任丞郡時的俸祿。毛知錄還看見旁邊另有十二串銅錢,標識為:饒州德興某人為某官時的俸祿。

毛知錄醒後,感覺這個夢很清晰,不同尋常,於是便記了下來,還告訴了別人。之後毛知錄到徽州當了錄參,「錄參」就是錄事參軍的簡稱,比「知錄事參軍」的職位高一些。恰好方臘造反,在此緊要關頭,徽州的丞郡竟棄官逃走了。毛知錄被提拔接替了這個丞郡的官職,可在他才上任兩個月,就死於反賊之手。而毛知錄在夢中看到的饒州德興某人也確有其人,他在考中科舉後被授予一個縣尉的官職,可在任一個月就死了。有人計算了一下,他們在位時拿的俸祿和毛知錄夢中所見一模一樣。

這個記載說明了官員俸祿,在另外空間裡其實早就有定數與安排。試想假如一個官員冥冥中神安排他只能擁有多少俸祿,然而他卻用不正當手段得到更多的錢財,他除了違背人間的法律外,還在破壞神原定的安排,他不就是在犯更大的罪嗎?然而在當今的中共統治下中共官員們幾乎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區別只是貪多貪少而已。現在整個中共集團早已經爛透了,遠超任何王朝末期的腐敗程度,僅就貪腐這一點看其罪業就已經非常非常大了,神絕不會允許其繼續維持下去,現在中共面臨的是被神淘汰的結局,也就是「天滅中共」。

資料來源:《睽車志》
原文:衢州江山毛知錄,嘗夢入冥,吏引至一處,若官府,兩廡皆大屋,貯錢滿中,各以官為標識。問之,曰:"此俸祿也。"毛視其俸,吏指一處積鏹五百餘千,曰:"此爾俸也。位至丞郡。"又見旁別積十二千,題曰饒州德興某人俸。毛後為徽州錄參,值方寇作,州倅逃去,毛攝倅兩月而賊至遇害。德興某人者,後登第,授一尉,到官一月而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