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我」

迎春


【正見網2023年05月16日】

在我讀《私與「我」是主要障礙》一文時,讀到「兩天前我在煉法輪樁法時,疼痛又開始了,我努力堅持著,我感到時間是那樣的漫長。這時我突然猛醒:這個忍受痛苦堅持著煉功的是誰?」的時候,我內心一震:「它」不是我,「它」是私!此時也一下悟到」它」是舊宇宙的本性!舊宇宙的一切生命因素都源於這個」私」,這是每個修煉人的主要執著啊!師尊在法中早有論述,謝謝同修的交流,感恩師尊,是師尊在點化弟子啊!

師尊在《轉法輪》的開篇就告訴我們:「真正往高層次上帶人」。師尊在《北美巡迴講法》中說:「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學員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們最高位置。」師尊在《各地講法十四》〈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其實哪,我給每個學員都推到位了,是真實的,當時大家都感受到了,也有一部份看到了。」

個人理解,師尊給大法弟子推到的位置都是每個生命的最高境界,大法弟子是在走師尊安排的路,我們是被師尊更新再造新宇宙的生命,也就是大法弟子的主元神已經與那一層次的法溶在一起了,已經是全新的生命,是法粒子,是具備所在位置的一切神通法力,比以前更加完美、神聖、偉大,當然是無所不能!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在任何一點沒做好,可能都是那個時候的主元神沒有主宰大腦,也就是主意識不強,被舊宇宙中的人心、觀念或外來信息主宰大腦造成的。

我們真正的思維都是主元神發出的,師尊度的就是我們的主元神,此時的主元神哪裡還有「我」要煉功、「我」要提高、「我」要過關、我有什麼人心之說呢?大法弟子在歷史上都修成過。個人理解: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修煉應該以師尊給我們推到位的主元神清醒的主宰大腦,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時時向內找,分清頭腦中的每一個思維、念頭是否符合法做出選擇。凡是符合「私」和「我」的人心、觀念、執著都是舊宇宙範圍之內的理,都是舊勢力細膩的安排,都不是自己主元神發出的。馬上否定、排斥、清。

舊宇宙的任何生命都沒有資格管走在師尊安排路上的大法弟子了,在這條路上舊宇宙的一切理、一切生命因素自然就夠不著大法弟子了,相生相剋的理自然就發生變化了。因為此時大法弟子主意識強已經溶入不同層次的法中,是法粒子,法的力量自然就在那裡,自然就是佛光普照,禮義圓明,自然就達到救度眾生的目的,此時悟到 「大學課本」的一層內涵!

然而,在以前的修煉中,自己雖然也明白師尊已經把大法弟子推到位了,可是總感覺那個到位的元神並沒有時時刻刻在自己的大腦裡主宰著主體,好像常常在遠離自己主體很高的某一層空間的高處,這哪是師尊說的:「身神合一」 (《大圓滿法》〈二、動作圖解〉)的狀態啊,這不等於把大腦讓給人心、觀念和外來因素來主宰了嗎?這不是人為增難了嗎?

如果大法弟子在日常的修煉或遇到魔難的時候雖然也在向內找,也認識到一些後天形成的人心、執著心、觀念不是我,也在否定、排斥和解體它,可是過後心裡想到的還是我要修煉、我要提高、我有什麼執著…… 沒有從根本上跳出不同層次的根本執著「私」和「我」,沒有跳出舊宇宙的圈,那麼可能還在它們安排的圈中修,也就是在迫害中反迫害,就談不上全盤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安排。舊勢力就認為是對它們的承認,一旦有人心出現,它們就要來管你。

這可能就是有的同修說向內找了,我怎麼還在魔難中啊!我們可能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煩惱:在修煉中誰能無漏呢?有漏邪惡就要迫害我們,所以我們也常說有漏也不准迫害,可是迫害還是大大小小的發生。其實,那時的大法弟子還是把所謂的漏和執著當作了「我」有漏,「我」有執著等等,主意識又不強了,錯把執著、人心當成「我」。個人理解,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就是要主意識強,師尊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真正的指令、真正的思維是人的元神發出的。」我們的學法就是加強自己的主意識,讓主元神也就主意識時時主宰大腦,認清和清除自己空間場中所有殘留舊宇宙的這些執著、這些理。大法弟子的心態應該是純淨的,慈悲、祥和的,理智、智慧的證實法救度眾生。

有一位同修跟我講過,她曾經七次被非法迫害,不管是在看守所、精神病院、還是在教養院,每次她都是同一種方式絕食闖出來的,她每次面對舊勢力強加的生與死關鍵的那一刻,她心中就會猛生一念:「師父,這不是大法弟子待的地方,我要回家救人完成使命!」馬上就有人來拔管,而且是很快回家。為什麼後來她又反覆被迫害呢?因為她那個時候並沒有清晰悟到自己已經是新宇宙的神,沒有跳出舊宇宙「私」的圈,在以後的日常工作、生活、修煉和救人中,思維觀念又不知不覺回到舊宇宙私中去了,回到舊勢力的安排中了:我要這樣,我要那樣、我有這個心,我有那個心等等,所以被反覆迫害的原因。

師尊說:「目前消業也好,邪惡的因素干擾也好,都是舊勢力乾的,都是一回事,叫法不同。舊勢力幹的事我都否定的,我都不承認的,更不應該有讓大法弟子承受這些痛苦的事情。」(1)

師尊還說:「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它們就不敢幹,就都能解決。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說而是行為上要做到,師父一定為你做主。而且師父周圍也有很多護法,有很多佛、道、神,還有更大的生命,他們都會參與,因為不被承認而強加的迫害是犯法的,宇宙的舊理也是不允許的,無理的迫害是絕對不行的,那樣舊勢力也不敢幹。就是大家儘量的走正。

  說我走正了我也做好了,從現在開始一點魔難都不能有,可能你這個心又促使它們給你製造魔難。因為舊勢力認為這又是一種對它們的承認──他想沒有啊,他想自在,那不行,得去他這顆心。那不又被它鑽空子了?其實大家平時保持很正的心態就基本上能做到。」(2) 

悟到這層理,前兩天我象往常一樣出去面對面講真相,遇到一位中年男士,他慢慢的騎著自行車,我就笑著對他說:「兄弟,送你一張護身符吧?」他下車走到我面前說:「你們家就沒有什麼活幹嘛?是不是就是給你們閒的!」我笑著回應他說:「生命是最珍貴的,信仰是個人問題,我們只是希望你保平安。」他又惡狠狠的說:「什麼信仰!」我直覺他不懷好意,似乎還要說什麼,做什麼。就在這個同時,我腦中有一絲念頭掠過:「已經與我沒有關係了!(就是舊宇宙的一切邪惡因素已經與我沒有關係了)」,在這個空間幾乎就是同時,就見那個人就像接到上方命令似的,推著自行車竟直往前快步離開了!

一段時間打坐思維比較亂,很難人靜、入定,從悟到這層理後,打坐基本上都是很快入靜、甚至入定,而且姿勢非常端正(以前打坐常低頭),入定時感到整個身體都達到最舒適的狀態,有時感到就像坐在雞蛋殼裡一樣美妙,有時還真真切切的體會到另外空間那種細膩,連空氣都是那麼細膩的、光亮,不是照明的那種,非常舒適的感覺,真是無法形容!我知道這是師尊在加持弟子,堅定弟子的正念!感恩師尊!

師尊說:「作為學員,你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個簡單的事情。舊勢力對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們的東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在做。舊勢力實質上就是針對正法中大法弟子能否走出來、又時時伴隨你們的巨關巨難。

  經過這場魔難,有的學員還不清醒,你就將錯過這一切。按照師父的要求做才是大法弟子在證實法、在修煉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3)

願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清醒的走過這場魔難,都能以純淨、慈悲、祥和的心態,無私無我的正覺、堂堂正正的救度眾生!大法弟子學法、煉功、發正念同樣是為了圓容法,救度眾生!大法弟子的一切都是為了證實法、救度眾生!

該文章是與同修交流之後整理,請同修以法為師,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尊著作:《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尊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第二部份)     
(3)李洪志師尊著作:《精進要旨》(三)「清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