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後五百年的預言――解密「諸世紀」

主力


【正見網2007年10月12日】

幽深夜裡,獨坐於秘密的書齋
黃銅三腳架之上
幽暗的火苗微微閃爍
難以置信的預言誕生了

此詩的第一句開始了預言的行程,指在描繪作者的工作的環境與情形。這只是表層的敘述,但在深層的解讀,我們將會感到幾千年來,巨大的黑暗勢力的瀰漫與逼壓,使有信仰理想人士艱難前行,甚至寸步難行。但是「獨坐於秘密的書齋」,在一個人的世界裡,卻可以與心靈對話,自由思考,憤筆著書,勇敢成行。自我心中的那盞永遠追求真理的不滅的心燈始終依舊閃亮。詩的第二句,出現了「黃銅」與「三腳架」,這是實錄,但也寓意深刻。古代西方聖人將人類歷史時期分為黃金時期,白銀時期和黃銅時期。那麼,人類最後的五百年就將是更為黑暗的黃銅時期,而其中最後的一百多年則是最為黑暗的探底。道德淪喪,人心不古,魔性大發,黑白顛倒。而「三腳架」之三角則明顯在暗示著神、人與獸,或曰天堂、人間與地獄的人生走向與分野。這將是人們最後而且是唯一的一次抉擇;倘從另外空間來看,舊勢力以及共產邪靈就是以「三角」的形式顯現的。例如,在我們這個空間就表現為中共江xx的「三個代表」。詩的第三句,她的深層表達就是,對神佛的信仰以及人類歷史的主線,就像那「幽暗的火苗微微閃爍」,有正信的仁人志士絲毫沒有動搖。而世上的人們都是為法而來,所以人類這齣大戲必將走到盡頭,正義終將戰勝邪惡,從而圓滿謝幕收場。所以說諾氏寫作的這部「難以置信的」預言體詩歌,也可看做是人類歷史預演的節目表。人越來越不信神了,所以才會出現「難以置信」的尷尬局面。這是人類走向自我毀滅的危險信號。不信神的結果,長時間等待的結局將會是怎樣的呢?結論不言自明。好在偉大的預言「誕生了」,勇於悟道修道的人們有救了。

本詩為整部詩集的首篇,她的重要性非同一般,起著提綱挈領的作用。而作者又採用詩歌的語言結構,她有別於一般或其它語言體裁的敘述。詩歌語言的特點本身就具有神秘、隱喻、時空錯綜跳躍、令人費解的特點,我們不僅要對詩歌本身進行表層分析,同時也要對深層的內涵進行詮釋與解讀;再加上這部詩歌又是在進行預測,從而使該詩集的解讀難上加難,非不到這齣大戲的最後,真正救世主的登場,否則,無人可破迷。而作者作為一名基督徒,且具有神通的功力,這是他的使命使然。也就是說他看到了未來人類五百年的歷史走向,同時也是其他詩中所描述的那樣「一九九九年恐怖大王降臨」,致使人類大戲得以推向高潮,從而為神聖、正義的法輪大法的登場奠定了不可替代的堅實基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