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父瀆佛法,子削功名,改過彌補方中舉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4月07日】

王泮是明朝時山陰人。一日,王泮的伯父抱著幼兒在門邊玩,不慎遺失了戴在幼兒手臂上的銀鐲,王泮的父親湊巧在旁,就被別人懷疑是他偷了侄子的銀鐲。王泮的父親因而憤恨不平,在神前發誓說沒有偷竊,一時氣極了失去理智,還用腳踐踏佛經。

事後,大家都沒留意此事,但王泮身為儒生幾次應試,成績雖佳,到最後卻總是名落孫山。

有一天清晨,王泮走到城外,看到兩位白髮老翁在互相談論著:大善寺前的秀才王泮,本來是能考中的,只因他的父親褻污佛經,所以才殃及其子,使其被削去功名。

王泮返家後問他的父親,果有此事,於是在佛前真誠懺悔,並手抄佛經一部來彌補過失。再考試,王泮終於中了鄉試。他想再抄一部,尚未抄完,就在孟春正月,被外放做官。到了萬曆甲戍年,他才得空繼續把佛經抄寫完,這才中了進士。

讀罷王泮中舉的經過,真是讓人感到佛法的威嚴,王泮的父親瀆佛法之罪竟然禍及其子,但佛法也是慈悲的,王泮懺悔彌補後失去的功名又回來了。王泮的遭遇真是值得人們深思啊,萬萬不可褻瀆佛法,過去做錯了一定要懺悔彌補。

由此我也想到了,目前參於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的那一批人的命運。法輪功是真正的佛家上層修煉功法,是真正的佛法,可是邪黨頭子卻出於妒嫉,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瘋狂迫害,用盡一切邪惡的手段對法輪佛法進行污衊抵毀,犯了滔天大罪。在這場迫害中,許多人聽信中共邪黨的蠱惑褻瀆了大法,造了業,遭了報,很多人還象王泮之父一樣殃及了自己的親人。我每次讀到他們遭報的記載,我就感到一陣陣心痛,替他們惋惜。我真心的想對這些人說,趕快象王泮一樣懺悔改過吧!趕快停止污衊大法,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從現在起善待大法弟子,彌補過失吧!否則等待你們的,將是永遠的痛悔。

(資料來源:《〈金剛經〉持驗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