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為救好人,累得吐血!

嚴謹


【正見網2009年06月10日】

清代人舒文襄在新疆供職,忠誠耿直,盡心盡力。有一回因事獲罪,乾隆皇帝大怒,頒下聖旨,派人送往新疆,將其就地正法。

來文端公認為舒文襄,一貫忠誠,人才難得,偶然犯事,應予挽救。來文端便伏在皇帝面前哭求,請收回成命。

乾隆帝被來文端哭動了心,對他說:「聖旨已送走三天了,這可怎麼辦呢?」來文端連忙答道:「如果聖上真的赦免他,我立即叫我兒子,飛騎去新疆,收回前命!」

乾隆帝答應了,又寫了赦令,交給來文端的公子。

來公子騎著馬,飛馳前往,日行近千裡,及抵新疆,前一道殺人的聖旨,還沒送到。舒文襄因而得救。來公子卻累得吐血,跌倒在地,三天後才康復。

朝臣中有去來家看望、慰問的,來文端講:「能夠救下一位好人,我兒累得吐血,也值得呀!」

佛家講:「救人一命,勝造七級佛塔。」因為人的生命,誠可寶貴!大陸廣大法輪大法弟子,為了救度世人,傳九評,促三退,這些年來,冒著生命危險,自籌經費,印資料,跋山涉水,櫛風沐雨,起早摸黑,講真相,吃盡了千辛萬苦,陸續有人被中共惡黨抓捕、毒打、整死,被弄得家破人亡。但他們一貫堅持真善忍為做人之本,堅持講真相、救世人,前赴後繼,萬難不辭。等到真相大白於天下之日,人們就會明白他們無私忘我、舍已救人的誠摯之心,定會感激不止。

正是:
生命確然貴,
救人價最高。
古有來公子,
吐血不辭勞。
今有大法徒,
勸退義凌霄;
家破願不屈,
人囚志未消。
救人講真相,
一心為你好。
千秋萬歲日,
宇明彩霞飄!

(事據清代《郎潛紀聞初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