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船長(連載三)

章冬


【正見網2003年12月08日】

(三)

北京新紀元是2000年11月28日成立的,註冊資金1500萬人民幣的台商獨資企業。到現在運轉不到一年。還是在初創階段。公司的近期目標是,在創立一週年之際,拿出自己的首批產品─「生源一號」。液體型中草藥糖漿保健飲品。其消費基準是面向城市白領階層。其技術來源是台灣張氏中醫世家的祖傳秘方。即是張怡的祖宗在大清朝康熙年間傳下來的。其生產的主要技術環節由台灣張氏家族的人員來現場完成。

廠址在北京平谷的韓莊,目前2000平米的廠房已經落成,正在進行的設備安裝已近尾聲。

原料的收購渠道已經落實,價格、合同已經敲定,有一部分已經付了訂金。馬上陸續驗質入庫。

枸杞子是豐產品種,不是什麼缺禁貨,所以,10月初落實也不晚。但陳先生強調一定要是西北的才好。所以,劉總決定十月一日不休息了,和邊勇一起到寧夏落實枸杞子。一方面他想現場考察一下西北的這塊原料市場,再者,他想更多地了解一下邊勇,和邊勇更多地溝通一下,為以後的默契合作奠定基礎。

動身之前,劉總把於紅送到人民大學搞的一個封閉性營銷強化訓練班,學習一個周期─ 20天。他特地囑咐於紅,你可以學些營銷管理,營銷技巧,公關策略等東西,但是,不能在頭腦中形成固有框框和模式。至於我們公司今後的營銷手段,我們自己再研究決定,要走出我們自己的特色的路來。至於組建營銷隊伍,等我回來再招人不遲。

財務方面,劉總與李總監合計了一下,決定馬上把固定資產投資這一塊決算、封帳,向董事長匯報。下一步涉及生產方面的,立即建帳,不能拖延。報表制度必須嚴格、規範,為企業決策提供及時而準確的佐證。

劉總雷厲風行,周密審慎的工作作風很得陳先生的賞識,同時他的人品也非常被陳先生所信任。陳先生對劉總的放手和信任,為劉翰成能夠盡情地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10月2日晚,劉翰成與邊勇登上了西行的列車。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