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船長(連載二十六)

章冬


【正見網2004年01月03日】

(二十六)

北京的秋天,是那麼的宜人。

氣溫不冷不熱。天湛藍的,雲雪白的。全無夏日的悶熱和煩躁,肆虐的風兒,還沒光顧。空氣爽爽的,陽光暖暖的,舉首四望,遠遠的。人們的著裝,更容易變換和搭配了,樸實化的,個性化的,入時化的,凸現魅力風采。

上次新紀元幹部會議不久,王雪薇就回來了。這前前後後的一連串的事情,以及劉總會上的講話,對李輝觸動很大,對邊勇影響也不小。

劉翰成請王雪薇吃了頓飯,長談了一次,她的思想壓力小多了,又能夠積極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了。而且思想的變化,精神面貌的改變是脫胎換骨的。

原來,她帶著那6000元,回到自己的住處,第二天早上發現丟了。她立即明白是自己的男朋友所為,馬上聯繫他,但是他手機不開。三天後他來了,但是錢已經花掉了。她又氣又惱,又覺得見不得人,沒臉到公司來。這樣又拖了兩天,氣惱的情緒沒了,轉而變成僥倖的無所謂的順水推舟的心理了。也決定不再來新紀元了,準備過幾天再去應聘。後來聽到公司不依不饒的態度,特別是準備在報紙上曝光此事,她才真的害怕,才真的認真對待。正準備讓男朋友把準備好的錢送回來時,聽說劉總要找她好好談談,而且還歡迎她回來,於是,她又推開了新紀元的大門。

她最後表示,為了自己的臉面,我完全可以把錢讓他送回來,自己就不露面了,更談不上回來工作,因為即使在自己產生不好想法的日子裡,不但自己的良心隱隱作痛,自己也非常懷念新紀元的這個集體,每當想起這裡每個同事的音容笑貌,都會深深地刺痛自己的心靈。對於身處它鄉的打工女,這裡就是第二個家,這個集體,比在大學的班集體都溫馨。所以,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最後下決心回來。只要公司還能要自己,決心洗心革面,從新做起。

劉翰成微笑著,靜靜傾聽這個女孩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自己的心也被感動著。

……

劉翰成心裡明白,李輝有點情緒。

他是來新紀元最早的人員之一,如今收入遠遠比不上於紅,心裡過不去。

不過也沒有辦法,這也是按照按勞取酬的原則在做的嘛。任何一個公司,業績好的銷售部經理的工薪都是很高的,甚至比總經理的工薪還要高。於紅也看出來了李輝的心裡,和劉總提出可以把自己的獎金減下去點,劉總不同意。

他說無信不立,合理的東西不能輕易破除,否則是違反了管理的大忌。

劉翰成曾經找李輝談過,說如果你願意到銷售部,副經理的位子給你保留著,待你鍛鍊起來了你來坐。往下劉翰成不好深說什麼。李輝弄的不好意思,他沒有同意到銷售部。最近看來他在這方面思想已經通了,已經能夠積極地組織自己的部下學習修養課了。當時,劉總擔心他弄不好會離開新紀元的。

劉翰成責怪自己,對管理層人員的思想工作做的不夠。甚至是對邊勇。當然,邊勇不是看於紅的高薪眼紅,而是他不夠重視修養課程,甚至對此一度有動搖的思想。核心層的思想認識沒有在重大問題上完全統一在一起,是造成上次管理會議爭執的重要因素。還好,如今只要邊勇不出差,就按時帶上修養教材到基地組織大家學習,他從中看到了員工精神風貌的變化,意識到了培植良好企業文化的重大意義。

邊勇也驚訝於,劉總抓精神文明工作竟然投入這麼大的精力,下這麼大的決心。

……

第三季度的財務報表,形勢非常喜人。可以肯定,今年的利潤計劃不但能夠完成,而且還有超額完成的可能。公司自從走過開闢市場的艱難處境後,又經歷了短期內因為銷售量快速上長,而給諸多部門帶來的壓力,從而造成的短期管理略顯混亂的狀態。經過及時的調整和適應,新紀元的運作已經步入了正常軌道。

……

陳先生投資乳品業的念頭已經打消了。一方面。他不想在短期內把生意的戰線拉得太長;再者,當初他是想生產無公害奶製品,可是,經過初步考察,大陸無公害的畜產品幾乎沒有。而且,大陸鮮奶的衛生狀況實在令人難以恭維,特別看了一些牛場和個體奶牛戶的現場操作,他從此再來大陸,就取消了早點中一杯鮮奶的飲食習慣,而改喝豆漿了,雖然開始口味有些不太適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