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船長(連載二十)

章冬


【正見網2003年12月27日】

(二十)

已經晚上8點多了,於紅早已洗刷完畢,刷好了牙。在靜靜地學法。突然手機響了,嚇一跳。

是劉總來的,這麼晚了能有什麼事呢?

她接起電話。

原來是讓她過去一趟。

來到劉總宿舍,劉翰成依舊那幅不露聲色的沉穩狀。

「還沒睡哪,想請你過來看看。」他指著放在桌上的筆記本電腦。

「啊?」

她吃了一驚。

「法輪大法明慧網」,醒目的大字,鮮艷的法輪。

旁若無人地坐下來,如飢似渴地看著,不知不覺地眼淚流了下來。
她輕輕地反覆讀著。

大法好

法輪大法好
大穹法光照
正法洪勢過
方知無限妙

法輪大法好
漸入世人道
眾生切莫急
神佛已在笑

……

許久,她疊起擦濕的手帕,淚眼涔涔地回過頭來,嘴角掛著微笑,那副天真、那副純潔,象雨後的彩虹下,迎風綻開的玫瑰。

「你自己能隨時上網,真好。」

劉翰成囑咐她,講真相要再智慧些,並把白天村書記的事,簡單扼要地告訴了她。

她幸福的面容,天真地笑著,堅定地點著頭。

是啊,每一個沐浴著法光的心靈,都在不斷蕩滌著塵埃,都在變得更加美麗!更加成熟!更加堅強!

……

一週馬上過去了。

臨行前劉總給大家開了個會。

首先肯定了基地人員勤奮敬業的精神風貌。然後強調了在工作中,要求大家要有為社會負責,為消費者負責的意識,要把我們的誠善之心溶入到我們的產品之中,使每個消費者都能夠感受到我們的關愛之意。這是保證我們的產品質量,發揮我們的產品效能,贏得顧客厚愛的根本保障。

在會上,他表揚了王成的勤懇負責,要求大家要很好地配合他的工作。同時也要大家理解老張難處,關照老張的生活,不要把地區習慣,風俗習慣變成彼此難以溝通的鴻溝。

最後,他希望大家互相關愛,認真合作,善解矛盾。而且囑咐於紅,今後把每期的「人生與修養」的教材多印幾本,送給基地,同樣基地也要定期搞「人生與修養」的教育,作為制度固定下來。

在他講完之後,也讓於紅,王成分別發言。他是在有意地鍛鍊他們,培養他們。

通過於紅的講話,明顯看出她成熟了許多。講的不但條理清晰,而且能夠突出重點,那種知識分子的躡手躡腳的嬌氣,和脫離實際的浪漫與想像的因素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能夠切中問題要害的務實作風。當然她的講話中還保留有學者講課的風格,這可能也是她的魅力所在之處吧。

王成講得樸實無華,雖然有些緊張,但是小伙子的那種闖勁兒自然流露出那種向上的氣勢。是個成才的坯子。

老張,以及工人骨幹也都紛紛發言。

……

這個團體的核心已經形成,而且充滿著一股正氣。擴大生產中,今後再進什麼樣的人都不怕了,他都會被這股正氣所同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