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船長(連載五)

章冬


【正見網2003年12月10日】

(五)

寧夏之行很順利。枸杞子的問題落實了,質量、價格都比較合適。最重要的是,劉翰成對邊勇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無論是在人品方面還是在工作能力方面。他為能夠得到這樣的助手而滿意。

他決定今後讓邊勇抓原料和生產,不準備讓他插手行政業務與對外聯絡,在這方面李輝更活分一些,這可能與李輝在校是學生會幹部有關。如果明年陳先生的二期目標--合資或獨資收購一個乳品廠 --開始落實的話,那麼就需要再找一個主抓銷售的副總,因為,於紅不可能成長那麼快,對銷售目前她畢竟是生疏的。在二期目標沒有提到議事日程上來之前,自己在主抓全面的基礎上,能夠分出部分精力輔助於紅把銷售搞好。財務管理李總監和溫震是能夠做好的。所以,目前的管理構架是可以保證企業正常運轉的。

劉翰成雙臂倒背,站在窗前,眺望著十七孔橋,眺望著波光粼粼的昆明湖,一邊在腦子中盤算著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邊勇沒有立即回來。在寧夏他直接繞道甘肅,回甘谷老家看看父母,他已經十幾年沒回老家了。

「小張,你和李總監聯繫一下,把生產報表和庫房管理辦法帶上,咱倆下午到韓莊生產基地,給廠子開個會。」劉總踱到外間,沖小張說完,回到自己的寫字檯前,找出一本營銷方面的書,專心地看起來。

大約10點左右,小張進來,說剛才基地來電話,張先生與柳辰的矛盾鬧的很大,已經影響工作了,請你馬上過去調節。

劉翰成慢慢放下手中的書,平靜地說,「那咱們馬上過去吧」。

桑塔那2000在金秋北京郊外的公路上飛馳,劉翰成駕著車不時地掃一眼窗外,感受一下秋意。

「小張,你知道嗎,秋天屬金哪,你仔細地感受一下,蕭瑟中真的仿佛聽到金屬的鏗鏘聲。」

身邊的小張被搞的有些暈,還是笑著微微點頭附和。

「還記得《秋聲賦》嗎?」

「嗟乎!草木無情,有時飄零。人為動物,惟物之靈;百憂感其心,萬事勞其形;有動於中,必搖其精。而況思其力之所不及,憂其智之所不能;宜其渥然丹者為槁木,黟然黑者為星星。奈何以非金石之質,欲與草木而爭榮?念誰為之戕賊,亦何恨乎秋聲!」

小張為劉總的記憶力這般的好,而從心裡感佩。

「人生啊,轉眼百年,人究竟應該怎麼活著呢?」劉總微笑著側頭看小張。

小張微笑著面對而不語,這真是個溫順而憨厚的南方小伙子。

「你還小,對人生可能還沒有思考那麼多,今後咱們有時間慢慢談。」

「劉總講話有時挺有哲理性,還有詩意,我很愛聽。」

「你別恭維我,工作上我們是上下級,私下裡,我們是哥們,是朋友」。

不能生出歡喜心,劉翰成默默地告戒自己。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