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船長(連載七)

章冬


【正見網2003年12月12日】

(七)

於紅培訓回來了,邊勇也回來了。

經過封閉式強化培訓,於紅具備了市場意識,增添一些商人氣質,但學者氣依舊。表述問題多了點含而不露的成分,但那份率真、友善依然寫在臉上。這兩天,她正忙於業務員招聘的事宜,銷售人馬到齊,馬上搞內部培訓和市場調查,程序安排是非常緊的。

邊勇正在劉總辦公室談工作,於紅進來送招聘初試合格者的簡歷給劉總。

「二位老總都在啊。」她邊說邊把一打簡歷放在劉總寫字檯。

「我們新紀元的用人方針是誠實為本哪」。劉總接過簡歷。

「我最贊成這一點了,什麼時候我們公司能把真善忍作為企業精神來倡導的話,那我們公司的發展會邁進了一個更高的台階」。於紅邊說邊坐在邊總旁邊的沙發上。

劉總,邊總都暗暗吃驚地看了她一眼。

「也許這一天不會遠了吧」。邊勇慢腔慢調地憨憨地說到。

劉總笑著低頭看簡歷。

這時,小張進來說,「劉總,外面來個女士找你,她事先沒有約定。」

「在哪?」

「在走廊哪」。

劉翰成朝外走去。

「那我把她叫進來吧」。小張在旁邊說。

劉總沒吱聲,徑直走出門來。

「啊,是你?」劉翰成喜出望外。

中年女子滿面笑容。「沒想到吧」。

劉總把她領進屋,請她落座,沏茶。

略微有些領導做派的劉總在這位客人面前表現的超乎尋常的隨便,大家明白這不是一般的客人,而且劉總沒有給大家介紹,於是,大家知趣地都告辭了。劉翰成推嚴辦公室的高檔隔音門。

「最近大夥是不是缺錢了?」

「不是」。中年婦女答道。「你最近怎麼樣?精進嗎?」

「不行,工作太忙,學法時間少。老闆不在身邊,自己的責任更大,所以精神壓力也很大。但是,這都是客觀理由,實際是有自己要突破的因素在。」

「你最近接觸的同修中,能夠走出來的多嗎?」劉翰成問。

「不少,大家在陸陸續續地走出來。原來不敢看經文的,現在給經文也看了。」

「啊,是嗎,真好。」

「馮姐的愛人被抓了」。中年婦女說。

「怎麼抓的?」

「他按慣例去錦龍那裡取軟盤,每次他們都是事先電話聯繫一下。可是這回他出門時忘帶手機了,於是直接去錦龍家敲門,結果被藏在錦龍家蹲坑的惡徒給抓捕了。」

「他是不是還是一直不注意學法呀?」劉翰成問 ,但是言語中含有一點責怪的成分。

「是,做正法工作的事沒的說的,一學法就困。好長時間了,這個狀態,提醒也不太往心裡去」。

「那錦龍是什麼原因被鑽空子的呢?」劉翰成問。

「據說是與同修間矛盾很大,一直過不去關。還有,可能由於上網很拿手,同修懷疑他是不是起了歡喜心。有同修看出,從他以前的言行中,有過這方面的流露。」

「修煉是嚴肅的。有時自己思想不在法上,時常生起怕心。這時我就加強學法,修掉怕心。」劉翰成說。

「你能給我拿三十份真相資料嗎?下周部分外資企業在市裡有個會,我準備帶入會場。」

「你自己這裡不能列印嗎?」中年婦女問。

「印表機在秘書那裡,比較麻煩,不太方便。」

「那你招個修大法的秘書不就好了嗎?」中年婦女半開玩笑地說。

「咳,這些事情只能隨緣。」劉翰成答道。

中年婦女準備告辭,劉翰成留她吃午飯,她不干。

「我給你拿3000塊錢吧」。劉翰成說著去拉抽屜。

「不用,我們現在有。點上不宜存太多錢。沒有時我吱聲就是了。材料後天送來,下午一點準時在樓下停車場等我就行。讓我們還是互相鼓勵吧,儘快在法中成熟,同修有漏,我們不能有怪罪的心理。」

午飯時,劉翰成想著同修的話,在深挖自己的不純淨的心。

利用午休,劉總急忙給陳先生髮了個『依妹兒』。告知老闆11月25日可以試生產,這之前請陳先生最好來一次,商量一些具體事宜,並和公司中層領導見見面。

劉翰成為車間主任的人選而犯愁。

社會上招聘吧,可以,但是廠區在郊縣,通勤問題不好解決,能夠長期住廠的條件畢竟局限了擇人範圍,而且不一定馬上找到十分稱職的。工廠就要投產,在千頭萬緒中給一個新手一個適應過程,這可是無把握之仗啊。

老張這個人實在不是做領導的坯子,讓他把守一些關口還可以。最好能在當地那十幾個工人中選拔出合適的人選,但是,苦於自己對他們還不十分了解。

劉翰成在責怪自己,在這個問題上,處理的拖延和被動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