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船長(連載十三)

章冬


【正見網2003年12月18日】

(十三)

帶上洗漱用品,劉總與業務員趙和登上去東北的列車。 他們的第一站是長春。

他們在7號車廂上的車,上車後慢慢地往自己的3號車廂走,這時車已經緩緩地啟動了。路過5號車廂時,看到兩個男警察押著一名青年女子,女子帶著手銬,不少人投來好奇的目光。一看就是良家婦女。劉翰成的心裡一震,明白是怎麼回事了,立即鎮靜下來發正念。當走到她們身邊時,劉翰成故意地。

「怎麼,犯什麼罪了?看你象個老實的人哪。」

「修煉法輪功,為大法說句 公道話」。那女子乾脆地說。

「哦,上訪去了。上訪是合法的,信仰是自由的。並沒有危害社會,不是犯罪呀。」劉翰成看著兩個警察。

「還不犯罪呢,都快奪權了。」一個警察氣勢洶洶地。

「不是吧。法輪功的事,我也了解一些,因為我身邊就有煉法輪功的。就是一種信仰嘛,根本沒有政治口號和政治綱領,沒什麼政治目的。說人家有政治目的,是當權者的藉口。這叫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劉翰成邊說邊發正念。

「法輪功確實治病,我們街坊老劉太太多少年的肺結核都煉好了。」旁邊的一個乘客插話。

說話間,那位青年女子已經上了自己的鋪位 ----中鋪。一隻手銬在鐵欄杆上,一隻手自由了。仰坐在那裡。

「你們這些警察呀,真得好好想想,稀裡糊塗地賣命,稀裡糊塗地成了替罪羊。在中國這種事還少嗎。這都是良民哪,把人家當成罪犯整,早晚有一天是後遺症。」

劉翰成語重心長地說。

兩個警察沉默了,理虧地目光掃著地。其中一個嘟噥道,「我們也不願管這事,沒辦法。」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誰家沒有父母姐妹呀」。說完劉翰成對著那位女子,「想吃點什麼嗎?」

「不,謝謝,不渴也不餓。謝謝你們。」

這時小趙從包中拿出一瓶飲料和一包牛肉乾遞了過去,女子百般推辭。

「你們別管了,一會兒她吃什麼我們去買」。一個警察說。

小趙硬是把東西放在鋪上走開了。

「善待法輪功吧。當歷史翻過這一頁,你們不會後悔的。」
說完劉翰成他們就走了。

警察不語。

來到3車廂找到鋪位坐下,他們 接著剛才的話題。

「我有個同學就煉法輪功,大學沒畢業被學校開除了,現在又被抓進勞教所,今後出來這一生不完了嗎,這世道上哪講理去。」小趙說。

劉翰成沉思不語,看得出心情比較沉重,小趙也不吱聲了。

過了良久,劉翰成道。
「了不起呀,他們。是中國的希望,人類的希望。能夠為了真理,為了信仰而捨生忘死,和平抗爭,那需要怎樣的勇氣和膽識呀。在一個濁流滾滾的世道,竟然出現那麼多的人敢於捨生取義,看來真善忍的力量是真大呀。」

「相比之下,那些只知道酒喝著辣,肉吃了香,錢花著痛快,男歡而女悅的人。靈魂的差距是何等的大呀。」

「小趙,在咱們公司,如果你們修煉法輪功,我支持你們。其實你也看出來了,咱們公司招聘人才,就是本著誠善為本的原則在錄用人。那些花狸虎俏的,進不了咱們公司的門。」

「等我市場跑開了,銷量上去的時候,我也抽空琢磨琢磨法輪功是怎麼回事」。小趙說。

「你們這領導真開明」。旁邊一個中年男子沖小趙說。

而另一個相鄰的旅客則明顯對他們的談吐感到不入耳,收拾一下就馬上躲走了。

劉翰成準備他回來時和他聊聊,但他回來時已經很晚了,爬上鋪位就睡下了。所以沒有機會。

而次日的凌晨車就到了長春站。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