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不顧神僧勸告 遭禍喪命

感恩


【正見網2009年07月03日】

晚唐時期藩鎮勢力日漸強大,皇權日益衰微,然而藩鎮勢力與中央皇權之間的鬥爭卻未息止。那時有一位很有名的大臣名叫韋昭度,他在這場較量中站在皇帝一邊,遏制藩鎮勢力的膨脹。那時藩鎮勢力之一的王行瑜擅權,要求擔任尚書令以便獲得更大的權力,而韋昭度則密奏皇上,使王行瑜的圖謀沒有得逞。尚書令一職被皇帝授給了李錯。不久王行瑜得知是韋昭度壞了他的好事,便帶兵攻進了長安城,不顧皇帝的阻攔,強行殺害了維護皇權的韋昭度和李錯。不過我今天要講的並不是這件事,而是發生在韋昭度遇害前兩個月的一件奇事。

當時韋昭度到寺院中敬拜佛像之後,就在寺院的庭院中獨坐休息,這時他看到一位相貌不凡的異僧來到他面前,對他說:你不久將有大禍,如能現在就隨我走,則可逃過此劫,我是特地來接你走的。韋昭度聽後大驚,對那位僧人說:我在當今的權力爭奪中,早已深懼有一天會大禍臨頭,要我跟你走一點也不難,但請允許我先回家跟家人告別。僧人聽後卻說:不行,要走就得現在趕快跟我走。然而韋昭度卻放不下親人,不顧僧人的勸說,回家和親人告別。家人們聽說他要離去,一起痛哭,不讓他跟僧人走。過了好久,韋昭度才從家人的阻攔中脫身出來,再去寺廟,卻再也找不到那位僧人了。他問遍其他的和尚和相關人員,他們都說從未見過韋昭度所說的那個僧人。韋昭度明白他遇見的那位僧人是位神僧,自己錯過了機會悔之晚矣,最後他只能在嘆息和遺憾中離開了寺院。兩個月後王行瑜攻入京城,韋昭度和尚書令李錯都被殺害了。

韋昭度不能按那位神僧的要求,立刻跟他走,結果錯失了得救的機會,最終遇難,真是遺憾呀。由此想到了今天席捲整個中國大陸的退黨大潮,目前已有超過5600萬中國人民宣布退出黨、團、隊組織。然而還有很多人聽到退出黨、團、隊的信息時,還猶猶豫豫想再等一等,不願立刻退出。我想要對他們講的是:千萬不要象韋昭度那樣錯失了自己得救的機會啦!

過去的人們都知道宣誓是件很重要的事情,說了就真的要算數。而共產邪黨則強迫人民發出毒誓,為它奮鬥一輩子,還要把生命交給它,隨時準備當它犧牲品,它也常把人加入它的組織,稱之為「被黨組織吸收」。你加入黨、團、隊了,你就真的被其吸收,成為其一份子了,你就真的把生命交給它了!那麼最後中共邪黨完蛋時,你也真的要跟著它滅亡啊!有人想:我現在先不退出,等它滅亡時,我再退。其實等到中共邪黨滅亡時,你可能已經再也沒有機會退了。就像故事裡說的,韋昭度不能按那位神僧說的那樣跟他走,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了。而且退黨、團、隊完全可以用化名,法輪功學員也會為你保密,完全不會因為你化名退黨了,而使你的生活受到任何不好的影響。

說了這麼多,就是讓你抓住機會趕快退黨、團、隊,你可不一定天天都能遇到法輪功學員勸退呀。千萬不要象韋昭度那樣失去得救的機會啊!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呀!

(資料來源:《中朝故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