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徐彥樞信神所言,趨吉避凶

感恩


【正見網2009年07月04日】

唐朝末年,有一位大臣名叫徐彥樞,在他的身上曾發生過一樁神奇的事件。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講。

在晚唐宣宗大中末年的中元節那天的夜晚,徐彥樞正在坊曲間觀燈遊玩。夜深了,他忽然看見有一個人走了過來,向他作揖問好,並和他同行一起觀燈。他一邊走著,一邊對徐彥樞說:「您是貴人呀,所以我才對您說這番話。以後你的哥哥徐彥若會成為朝廷之中輔佐皇帝的宰輔,但是您一定要記住,那時你要到遠離京城長安五千裡之外的地方,才能保住平安。他們倆人一邊說話,一邊走,等走到一個小巷的巷口時,那人對徐彥樞說:我在此巷居住,他日可以來拜訪我。隨後他們就分路而走,各自回家了。

經過了十餘日,徐彥樞終於有空到那小巷處尋訪。可一進小巷,他就發現並無人居,又走了十幾步,發覺前面有座小廟,進去一看,裡面供奉的神正是中元節當晚所遇到的那人,而且那神像的表情好像正在對他微笑一樣。頓時徐彥樞恍然大悟,那天晚上自己遇到的就是這位神靈啊!從此他更是牢牢的記住了神靈的警告。

時光飛逝,轉眼就過了大約四十年,到了唐昭宗的光化年間了。晚唐之時,曾創造了輝煌的大唐王朝早已沒落,又經過了黃巢之亂,國力衰微。在朝廷,宦官控制朝政;在地方上,藩鎮割據蔑視皇權。唐昭宗雖然想有一番作為,可無奈此時已經無力回天。

而此時呢,徐彥樞的哥哥真的象神所預言的那樣成了宰輔,而徐彥樞自己也當了左諫議大夫。徐彥樞沒有忘記神的警告,知道不久就有大的災難到來,只有遠走才能平安。徐彥樞直接就對哥哥說:皇帝無權,宦官當道,天下四方,豪傑並立,看上去唯有廣南一代還比較好,我請求去廣州,哥哥你也要小心啊。他哥哥也認同他的看法,於是在哥哥的幫助下,徐彥樞果然被派到廣州去了。不久,徐彥樞的哥哥徐彥若也來到了嶺南。

徐彥樞走後不久,由於權力爭奪,宦官們在光化三年(西元900年)十一月,將唐昭宗關在了少陽院,為了防止唐昭宗逃跑,還熔鐵澆在鎖上,每日的飯食則從牆根挖的小洞裡送進去。這就給了窺視皇權的野心家們以絕佳的藉口。大將朱溫於光化四年(西元901年)起兵進入長安擁立唐昭宗。不久大宦官韓全誨又和朱溫產生了矛盾,朱溫領兵進攻長安,討伐韓全誨。在這種情況下,長安城幾次三番的遭遇兵災,官員、百姓慘不忍睹。最後唐昭宗又落到了朱溫手裡,後來唐昭宗和他身邊所有的侍從官員全部被朱溫殺害,天下大亂,烽煙四起。

而此時徐彥樞和哥哥徐彥若卻能在嶺南獲得平安,並在那裡安享晚年,終獲善終。

看了這個故事,真是為徐彥樞不忘神靈警告,最終免遭禍患而高興。我不由得又想到了今天的退黨大潮,法輪功學員不顧自己的安危反覆告訴別人「天要滅中共邪黨,退黨、團、隊保平安」。在他們的努力下,到09年7月初為止,已有超過5600萬中國人民退出了中共邪黨的一切組織。可依然還有許多人對法輪功學員講的話還不相信,還在觀望、猶豫、等待。其實,誰能相信法輪功學員的話,誰能聲明退出黨、團、隊,誰就能象徐彥樞一樣保命,保平安。

法輪功是佛家上乘修煉功法,是真正的佛法,在99年7月之前,在中國大陸已有一億人在學煉。而中共邪黨出於其邪惡本性對法輪功發起了殘酷的迫害,妄圖破壞一億人對佛法的正信。大批的法輪功學員因為不放棄信仰,被中共邪黨活活打死,更有相當數量的法輪功學員被邪黨活摘器官後焚屍滅跡。善惡有報,中共邪黨的惡行已經註定其將在可怕的災難中徹底滅亡。然而許多中國人都曾用自己的性命向邪黨發過毒誓,要為其犧牲一切,如果這個毒誓不廢除,那麼到邪黨滅亡時,就會作為邪黨的陪葬品跟邪黨一起滅亡,真的成為邪黨的犧牲品了。如何廢除毒誓呢?方法就是聲明退出你曾加入過的黨、團、隊組織(可以用化名)。

法輪功學員正是知道了這一點,所以才不顧生死的勸大家退黨啊。世人千萬不要誤解了他們的善意呀。歷史上徐彥樞相信神靈所言,遠離京城終獲平安;而今天凡是相信法輪功學員的話,遠離邪黨,聲明退出邪黨組織的人,將來天滅中共時一定會平平安安的走入美好的未來。

(資料來源:《中朝故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