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清官于成龍有神靈護佑

明古


【正見網2009年07月05日】

在清朝順治、康熙年間,有一位著名的清官名叫于成龍,他不僅清廉如水,而且政務卓越、破案有方。他在康熙年間曾經統領兩江,在他治理的區域,各種盜匪幾乎絕跡。然而當地卻還有一個人稱於小七的飛賊,狡猾異常,作案多起,官府幾次試圖抓捕他,可都讓他逃跑了。于成龍下令嚴加追查,限期破案。大膽飛賊於小七面對於成龍的搜捕,竟然想: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刺殺于成龍得了。

他打聽到于成龍每晚都要工作到深夜,於是乘防衛的空隙,悄悄潛入官府,躲在大梁之上,準備到了深夜人少之時下手刺殺。當夜于成龍工作到深夜,忽然聽到「砰」的一聲響,一看原來是有人墜地。護衛連忙將墜地的那人抓起來審訊。一審訊,他就交代了:他就是於小七,躲在大樑上是準備刺殺于成龍的。不料就在他準備下手之時,突然看見有一位金甲神人出現,當時就驚懼的從大樑上跌落下來了。

從此,人們知道了清官于成龍是有神靈護佑的,對他更加敬佩了。看了這則故事,我想:清官于成龍有神保護,因此飛賊的刺殺失敗了。今天的大法弟子則是真正的修煉人,是有眾多護法神看護的,只要心念正,就一定可以免遭邪惡傷害。

(資料來源:《秋燈叢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