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合肥城隍神誰來當?(新加入錄音)

感恩


【正見網2009年09月06日】

清乾隆癸未年(西元1763年),合肥的城隍廟建成,在落成前夕發生了一件奇事。當時安徽舒城的縣令徐紹栳到合肥處理完公事後,趕夜路返回舒城時,遠遠看見也有一大隊人馬舉著官員的儀仗,從合肥城出來,他們打的大燈籠上寫著「合肥宰」的字樣。在古文中「宰」字有主管、掌管、治理的意思。徐紹栳一看這不是長官的儀仗嗎?於是馬上命手下的差役快步趕上去詢問並通報。

這個差役就開始追趕這隊儀仗,可就是忽遠忽近的趕不上。差役跟著追了十幾裡地,看到這隊儀仗進入一戶村民家後就不見了。差役立刻趕到村民家,忽聽裡面傳來一陣陣哭泣的聲音。他一詢問才知道這家的老人剛剛去世了。剛剛去世的老人姓王,今年已有七十多歲,性格方正不徇私情,為人處世非常公道,是一個大善人。他去世前曾做了一個夢,醒來後跟家人說:我睡夢中去了陰間,見到了閻王,閻王對我說:「你的善行,早已被上天知曉,現在你陽壽將盡,上天將委任你當合肥的城隍神」。王姓老人說完這個夢後不久,就在剛才去世了,死前沒有任何疾病,走的非常安詳、坦然,沒有任何痛苦。

差役把這一切匯報給徐紹栳聽,徐紹栳才知道剛剛看見的並不是陽間的長官,而是迎接善良的王姓老人死後當城隍神的儀仗。

其實人的生命並不只有一世,人做的任何善事或惡事也都會有相應的善報或惡報。很善良的人其生命將會昇華,故事中的王姓老人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至於修煉圓滿的人則更是會成為天上的神。那麼反過來說做了大惡事的人,特別是那些迫害修煉者的人,其生命將會下地獄受很大的苦,甚至於在永無窮盡的痛苦中被徹底淘汰解體。現在被中共邪黨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們正是真正的修煉人,那些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必須趕快停止迫害,否則等待他們的將是難以想像的惡報。

(資料來源:《秋燈叢話》)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