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王真成」龍宮借水解大旱

陸文


【正見網2017年11月05日】

明清之際,山東禹城有位道士名叫王真成。他曾到海濱地區雲遊,當地恰值大旱,人們就央求他祈雨救民。他說:「天無雨,當借之龍王耳。」於是讓一人帶著裝水的瓶子和他一起,倆人坐著小船出海,劃到他指定的海水深處時,他便縱身下海,同時吩咐那人把瓶子也拋入海中,並返回岸邊等待他回來。那人看著王真成和瓶子一起消失在大海中,隨後就按囑託回去了。

過了好久,王真成帶著裝滿水的瓶子從海中出來,走回岸邊,非常高興的說:從龍王那借來雨水了。把瓶中水倒入一個盆中,大家都看到其水色白,有人好奇品賞一下,味道甘甜,絕對不是海水。王真成接著便設壇求雨,當他在壇上把盆中從龍王處借來的水潑出去時,頃刻之間風雨驟至,大雨傾盆,當地旱情盡解,糧食有了收成。

王真成晚年住在即墨馬山修煉,於康熙七年(西元1668年)逝世,葬於馬山平安殿院內,立有八角九級墓塔。人們不知道他有多大年紀,據傳說他曾自言其壽五百三十三歲。

資料來源:《小豆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