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16):方向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27日】

中國有三山五嶽,五嶽即東、西、南、北、中五嶽。中國的山以「東、西、南、北、中」而名,非常明確的釋出「方向」之意。

「歷史的今天」在中國二十八個省、自治區中,以「方向」命名的就有山東、山西、陝西、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廣東、廣西、雲南、海南、西藏等十三個之多,這裡同樣釋出的是「方向」之意。

山代表著自然的國土;行政區劃代表人文的國土。而自然的也好,人文的也好,均通過命名釋出「方向」之意,這個狀態展現的內涵之意即是:中華民族的「歷史今天」,「方向」是這個時代的主題,「方向」是「歷史今天」的主旋律。

歷史如此的布局「方向」,那麼這是什麼「方向」?顯然釋義的是,這是事關中華民族命運的大「方向」。我們看華山。

在西嶽華山頂峰東北方向的懸崖上,有關中八大景之首--「華嶽仙掌」。站在華陰縣城看華山,兩千多米的主峰上,一隻巨手五指分明,栩栩如生,指向東北方向;而華山的主題又是「自古華山一條路」。那麼,「自古華山一條路」與「華嶽仙掌」的組合釋義就是:這條路在「東北」--「華嶽仙掌」所指的「東北方向」。

我們知道,華山在中國版圖的最中心位置,華山又有華夏之山、代表中華的內涵在裡面。那麼在中華版圖的最中心,在代表華夏的中華之山,一隻巨手指向「東北方向」,這個狀態展現的內涵就是:「自古華山一條路」--中華命運之路在「東北」!這就是華山的主題。

我們再看漢字「眼」、「跟」、「根」:「眼」是看路、明方向的;「跟」是跟誰走;「根」是生命之根,本源之所。這三個漢字都有一個共同的部首「艮」組成,而「艮」即八卦中的艮位--「東北方向」。

顯然,代表人看的方向,跟著走的方向,體現生命之根的方向,均以「東北方向」來表現,這與華嶽仙掌所指的、代表中華民族命運的「東北方向」完全一致。這絕不是巧合,而是歷史方方面面有意的統一安排。就是說,如果「歷史的今天」就是人類的大結局,那麼今天人的命運就與中國「東北方向」有著特殊的內在連繫。

我們看漢字「道」,這是道路的道,也是修道的道。而「道」為什麼以「首」而表現?為什麼「道」體現的是「走『首』所指引的路」?其實,「首」即是指歷史今天的「東北方向」--北三省。因為歷史今天的中國版圖呈雞形,而「東北」是雞形版圖之「首」、雞首。所以,「道」之「首」指的即是中國東北方向。

而在「歷史的今天」,由東北傳起,傳遍全中國、全世界,讓每一個世人知「道」的是什麼?修「道」大法--「真、善、忍」。「東北三省」,其中就隱含著啟悟世人省悟「東北方向」、省悟「真、善、忍」三字大法的內涵。

那麼為什麼仇恨的「恨」也用「艮」部首來表現?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恨是中共對法輪功的恨,中共恨法輪功都達到了活摘法輪功弟子器官的地步,直到今天它還在陰毒的迫害法輪功弟子。中共下令打壓法輪功,完全是由於江魔頭對李洪志師父的妒忌所產生的恨而發起的。就是說不管中共還是江魔頭,它們恨出生於「東北」的李洪志師父,它們恨起於東北的法輪大法,所以,「恨」的部首組成就是「忄(心)」裡恨東北(艮)。這就是「恨」為什麼也用「艮」部首來表現的原因。

為什麼中國的山、中國的區劃均釋義「方向」?為什麼「華嶽仙掌」指的是中國「東北方向」?為什麼漢字「眼」、「跟」、「根」等均以代表「東北方向」的「艮」部首來表現?為什麼道路、修道的「道」同樣以雞「首」------「東北方向」來表現?因為歷史安排這一切,就是在展現一種狀態--導航、首領:為人類導航,引領人類的航向在中國「東北」!

「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戲一台》)」。歷史的一切都是為展現今天法輪大法的傳世而布局、而安排的。

那麼法輪大法為世人導航、引領的是什麼「道」?人應該走什麼樣的路?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救人之道。因為凡是加入中共的人,只有聲明退出它,生命才能在大劫中獲救。退黨、退團、退隊的「退」為什麼釋義走「艮」所指引的路?就是因為「艮」以「東北方向」指的是法輪大法。

我們再看與東北接壤的「朝鮮」半島。中國是世界中心之國。如果朝鮮的「朝」指的是今天的中共百年紅朝,那麼顯然,「鮮」就是以鮮活之意而暗示神的復活;而「平壤」則隱含的是平定紅朝土壤中的中共紅魔--解體中共。這就是歷史布局「朝鮮」、「平壤」的內涵用意。

韓國的「韓」由「朝」與偉大的「偉」組合而成,就是指偉大的中華民族之意;而韓國的首都「首爾」,無疑就是指中國雞形版圖之「首」--中國「東北」:偉大的中華民族之「首」、之根在「東北」。

就是說,歷史布局朝鮮半島,其目地就是為了從不同的角度、進一步展現歷史安排「東北方向」的內涵用意。

如果法輪大法就是佛教所講的、末法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如果基督教所講的神復活救人,就是指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救人,那麼中國「東北方向」所釋的法輪大法,不就是末劫之時全人類的得救之法嗎?那麼由「東北」傳出的法輪大法為世人指出的大劫得救之法,不就是世人大劫得救的「方向」之路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