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7):「玉兔搗藥」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7月08日】

在中國歷史上,自古就流傳著玉兔搗藥的神話故事。「玉兔搗藥」的主題就是救人,體現的是玉兔救人的內涵。其實,不但在中國,全世界兩百多個民族中,幾乎每個民族都流傳有關於玉兔的神話故事,西方最重要的復活節吉祥物標誌就有玉兔。而且,這些關於玉兔的神話故事中,都共同表達著同一個主題:賦予玉兔的文化內涵是復活、聖潔、懲惡、救度的象徵。

我們知道,遠古時期,世界上很多民族都是沒有聯繫的,都是不相往來的,甚至在民族文化上是互相排斥的。那麼為什麼歷史上各個民族都不約而同的賦予玉兔為復活、聖潔、懲惡、救度的形像呢?這絕不是偶然,而是歷史的統一安排,是神佛有目地的給人類奠定玉兔救人的文化。

在前述中談到,復活節告訴世人的是神會復活救人。而復活節(easter)以其含有英文east指向東方;復活節吉祥物雞蛋對應今天中國版圖的雞形,釋義神復活的時間在「歷史的今天」,地點在中國;而復活節的另一吉祥物玉兔,是不是就是暗指神復活的屬相呢?如果是,那麼在「歷史的今天」,一位屬兔的、帶領上億的弟子以傳佛法救人為己任、在全世界引起巨大反響的人是誰?無疑就是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

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1951兔年出生於中國東北,1992年向社會傳出佛家上乘功法-------法輪大法,也叫法輪佛法。到1999年,法輪大法僅僅傳出七年,修煉者已有上億,引起當時中共黨魁江魔頭的極大妒忌,因此而下令鎮壓法輪功。1999年7月20日,中共在全國對法輪功修煉弟子開始大逮捕。為了抹黑法輪功,中共司法、宣傳機構還共同精心策劃了嫁禍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事件。中共對法輪功除了鋪天蓋地的誣衊宣傳,還進行了瘋狂的血腥鎮壓,並製造了有史以來最為殘暴、活摘法輪功弟子器官的罪惡。

如果法輪大法就是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那麼,法輪大法受到中共如此殘酷的打壓迫害,那麼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不就是天下最冤的人嗎?漢字「冤」為什麼用玉兔的「兔」來表現?其漢字本意其實就是指:「歷史的今天」,屬兔的李洪志師父傳佛法救度世人卻受到中共的誣陷,就是天下最「冤」的人。

我們再來看「火」。中共把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拍成錄像,開動所有的宣傳機器,不停的向全世界播放,幾乎叫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知道了「天安門自焚」事件,直到今天它還時不時的拿這把「火」說事。有多少人正是因為看了「天安門自焚偽火」,聽了中共對法輪功的誣衊宣傳,從而在心裡產生了對法輪功的畏懼,甚至仇恨。且不說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對世人命運的巨大影響,單單從這把「火」燃燒時間之長,影響之廣來說,人類還有什麼火能比的了這把「自焚偽火」呢?就是說,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無疑是人類最大、最嚴重的「火」。也正是如此,所以漢字「火」是以焚燒「人」的象形之意來表現的。也就是說,漢字「火」的本意,既表現「歷史今天」中共實行全民火葬政策的社會狀態,同時又指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事件。

通過上述的諸多分析,不難理解,歷史是安排的,而且是為「歷史的今天」而安排的。我們更看到,神佛安排「歷史的今天」有一條主線,這條歷史的主線就是:展現法輪大法的傳世!其實五千年的歷史劇本,都是圍繞這一主題而寫就的。

李洪志大師在《洪吟》-<戲一台>中寫道:

天作幕  地是台
運乾坤  天地開
萬古事  為法來
法輪轉  新三才

師父還講到:「這個三界中的一草、一木、一土、一石,從人到物,所有的生命都是為這法而來的。」(《二零零三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

「萬古事  為法來」。那麼古今中外,人類歷史的一切,都是為1951年後「歷史的今天」而奠定的,都是為展現今天法輪大法的傳世,為展現法輪大法的法理,為表現法輪大法的修煉形式、修煉內容、修煉狀態、修煉特徵及修煉目地而安排的。

在這個世界上,真正理解法輪大法的只有法輪功弟子!而且,修煉越精進的弟子,越能從理性上理解神佛安排人類歷史的這一目地用意。本人在修煉中不斷的理悟、看到師父這一法理的展現,所以在本系列文的開頭就說,越來越深感法輪大法的神聖和偉大,以致促使自己寫出此文。本系列文就是讀師父「萬古事  為法來」這一法理的體悟。如果有緣的人能因此而對法輪大法有所了解、認識,從而消去中共種下的對法輪大法的不解、誤會,也就不枉此文的寫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