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修煉人的角度解字(20):新疆

連理枝


【正見網2018年08月02日】

我們在本系列文開篇談到,漢字「新」以「親斤」、「親物」、「唯物」的涵義而指歷史今天中國一切向錢看的社會狀態,就是說,「新」的漢字本意是指歷史今天的「新中國」。而「疆」則是疆土、國土,無疑歷史布局「新疆」,就是站在「疆土」的角度來展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那麼「新疆」是如何展現這一主題的呢?

新疆在中國的西北,面積占全國的六分之一,也是中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新疆北有東西走向的阿爾泰山,中有天山,南有崑崙山;阿爾泰山和天山之間是準噶爾盆地,天山和崑崙山之間是塔裡木盆地,所以新疆的地形地貌就被概括為「三山夾兩盆」。新疆的這個地形地貌形態,正是漢字「疆」部首「畺」的體現:三橫代表阿爾泰山、天山、崑崙山;上下兩「田」指準噶爾盆地和塔裡木盆地。

那麼為什麼歷史今天中國的「疆土」是以兩塊「田」而表現的呢?歷史這樣安排的內涵用意是什麼?

(一)「新疆維吾爾」

新疆全稱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維」是維護、維繫,就是「關係著••••••」的意思;「吾」即「我」;「爾」即「你」。那麼「新疆維吾爾」的內涵之意即:歷史今天的「新中國」關係著你我所有人•••••••

(二)「烏魯木齊」

新疆政府所在地是烏魯木齊。

「烏」即黑,暗指「尚黑」的中共「黨」。中共是黑社會性質的政權,其潛規則、暗箱操作的運作模式等等,一切的表現特徵都是「黑」,所以,「黑」是中共的一大特徵表現。

「魯」喻指法輪功修煉弟子。魯是山東的簡稱。前文中我們解讀了泰山--------登泰山之路是法輪功弟子修煉之路的象徵體現。而山東的簡稱「魯」則以「魚曰」而展現的內涵是法輪功弟子的修煉就是「講」:向世人講真相救人。因為「魚」象徵的是世人。人類生活在分子這層空間裡,連空氣都是分子組成的,所以人就像魚生活在海洋裡一樣、是生活在分子的海洋裡,所以「魚」被神傳文化賦予的內涵就是喻指世人。漢字「魯」中的「魚」特指法輪功修煉弟子。

「木」以材(人才)之意同樣指世人。

「齊」是到齊了,該來的都來了,「烏木」和「魯木」都到齊了--------「烏魯木齊」。歷史安排的人類最後是七十億人,今天全球有七十億人,中國也是達到了歷史最多的十幾億,故為「齊」。

那麼「烏魯木齊」的內涵之意就是:在「新中國」這片疆土上有兩種人:加入中共的--------「烏木」;與中共徹底決裂的法輪功修煉弟子---------「魯木」。這兩種人都到齊了。因為今天的中國人一上小學就被戴紅領巾,入中共的少先隊組織,所以,今天的中國人除了法輪功修煉弟子外,幾乎都成了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這就是把今天的中國人分成「烏木」和「魯木」的原因。

既然今天的中國人分成了加入中共組織的「烏木」,和講真相救人的法輪功弟子「魯木」,而法輪功弟子又在全力的勸世人退出中共,那麼顯然,「畺」所表現的兩塊「田」上的人即是指:加入中共組織的人;退出中共組織的人。這兩塊「田」即是準噶爾盆地和塔裡木盆地。

(三)「準噶爾盆地」

準噶爾盆地呈三角形狀,在中國的最西北位。準噶爾盆地西北有巨大的山口,猛烈的西北風常年吹向盆地。準噶爾盆地這塊「田」就是代表中共組織,「準噶爾」暗指中共。

「准」是標準、準備。

「噶」的藏語意思是「發布命令的機關」,由四人組成,即指政府權力機關。而中共起於西北(延安),與「準噶爾盆地」的西北位對應;中共就是由少數幾個人組成最高的「發布命令的機關」--------常委集體領導制。中共的這種所謂常委集體領導制,有別於古今中外歷史上一切的帝王、總統、首相制,所以,「噶」所體現的這種特別的政體形式,就是暗指中共組織。

那麼「準噶爾」之意即:標準的、準備與中共共存亡的你。

「噶」為什麼由「喝」部首組成?是因為,準噶爾盆地以吹西北風而體現,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喝西北風」,就是指人沒有吃的、喝的了,將要完蛋了。所以,代表中共的「噶」由「喝西北風」而體現,就是暗喻加入中共即意味著死亡被淘汰。

另外,準噶爾盆地為三角形地形,而三角形在中國傳統風水學中都知道,這是極其不吉利的地形。

所以,歷史賦予「準噶爾」的內涵之意即:標準的、準備與中共共存亡的你。

準噶爾盆地北依阿爾泰山。準噶爾盆地和阿爾泰山的這個組合布局狀態,體現的內涵是:法輪功弟子大劫救人-------勸世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因為「阿」釋義:聽可(以救命之法);「爾」指你;而「泰」則以泰山象徵的是法輪功弟子的修煉-------向世人講真相救人,對應的即是「魯」,烏魯木齊的「魯」。所以,準噶爾盆地北依阿爾泰山的布局形態,體現的就是法輪大法弟子大劫救人的內涵。

截止到目前,已有三億人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就是說,有很多人覺醒得救了。這個內涵的體現就是「塔裡木」。

(四)、「塔裡木」

塔裡木這塊「田」在天山南側,其內涵體現就是象徵退出中共組織而得救的「木」--------「塔裡木」。

「塔」是佛教紀念有修為得道高僧的建築,最早是紀念釋迦牟尼佛的七級墓塔,代表的是佛法。那麼「塔裡木」之意顯然就是:被佛法救度的「木」--------法輪功弟子從「準噶爾」「烏木」中講真相救出的人。

塔裡木北依天山。天山有上天、天理之意,其實就是指法輪佛法(這裡不展開解讀)。天山的最高峰叫托木爾峰。「托木爾」就有:天、佛法把大劫時的你托起、救起之意。

塔裡木盆地南為崑崙山。「昆」的漢字解釋是:子孫、後嗣;數量很多;哥哥。其漢字本意指大劫得救的人。因為「子孫、後嗣」代表的是生命的延續,也就是大劫得救之意;「數量很多」指法輪功弟子通過不懈的講真相救了很多人,目前已有三億多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而「哥哥」的涵義是:是法輪功「弟」子救的人,釋「弟」救「哥」之意。所以,「昆」的漢字本意指大劫得救的人。

而崑崙的「侖」漢字解釋是條理、倫次,漢字本意指《轉法輪》。因為《轉法輪》講的是最條理的理--------佛法之理;講的是最基本的做好人的道理---------做不同境界(倫次)生命的佛理。所以,「侖」的「條理、倫次」之意,即是指《轉法輪》。「侖」的部首現「人一冊」:人手一冊。
所以,「昆侖」的內涵之意就是:大劫後,被法輪功弟子所救留下來的人,人手一冊《轉法輪》,人人會修煉法輪功。因為那時人完全明白了法輪大法到底是怎麼回事,完全明白了法輪大法原來真的是救人的佛法,所以就會紛紛走入法輪大法的修煉中來。這是必然會出現的社會狀態,當然也是歷史的安排。

所以我們看到,「塔裡木」北依天山,南有「崑崙山」,這個布局形態、命名的內涵之意,展現的即是法輪佛法救度世人這個內涵主題。

新疆,新疆,何為「疆」?「爾」是願意在「塔裡木」這塊「田」上、當被天山托起得救的人(托木爾)?還是執迷不悟的就在「準噶爾」這塊「田」上喝西北風、準備和中共一起被淘汰?這就是選擇!所以,新疆的主題就是通過兩塊「田」的對比,啟悟世人:在「歷史今天」的特殊歷史時刻,人最最重大的事情就是做生命的選擇!

本系列文解讀至此,我們不得不驚嘆於中國神傳文化的高深和玄妙,我們不得不驚嘆於中華漢字的神奇和偉大。

事實上中國神傳文化、神傳漢字的內涵,遠比這裡解讀的更博大、更精深、更神奇。因為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因為漢字是神傳漢字--------神佛已經把漢字與天地自然、與人文歷史融為了一體。

「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戲一台》)。因為一切的一切都是為展現今天法輪大法的傳世而造就的,所以我們才看到,人類的一切歷史、文化,其背後的內涵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在展現法輪大法傳世。

「物質」為什麼和「無知」同音?人越物質離神越遠,人過分的陷入物質化,最後就會背離神對人的教誨,那麼人就越來越無知。

「生命」為什麼和「聲明」同音?人的生命是在不斷輪迴狀態中的,而今天不是。今天是人面臨這一茬生命最後的善惡選擇關頭,在這一特殊的歷史時期,人選擇善就留;人選擇中共之惡就淘汰,生命的徹底的銷毀,連輪迴也沒有了。就是說,人本質的生命,在這特殊的歷史時期,如何選擇決定著這個生命的去和留。這就是「生命」和「聲明」同音的內涵所在。

中共的無神論其實就是無知;中共割斷中國傳統文化,就是在割斷中國人的根,割斷人與神的連繫;中共迫害久遠歷史就定下的、末劫救度世人的法輪功弟子,就是人類最大的邪惡。

當今中共治下的中國重要的不是「缺芯」,最最重要的是「缺心」,更是「缺信」。缺的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良心;缺的是對神佛的信仰,缺的是做人最基本的誠信。當人沒有了良心,當人失去了做人最基本誠信,當人沒有了對天地的敬畏、沒有了對神佛的信仰而不信神的時候,人就是到了最危險的境地上了!

什麼是道?其中最簡單的說就是:當人類處於劫難之時,給人指出一條道,一條大劫得救之道。

什麼是法?就是當世人面臨大劫的時候,告訴人一個辦法,一個大劫得救之法。

今天遍布全世界的法輪功修煉弟子,就是完成大劫救人大任的使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