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大學語文(一)

章冬


【正見網2005年02月14日】

(一)

進入臘月,天兒更冷了。真像在早的人說的那樣, 「嘎巴,嘎巴」的冷。

街上的人,無不穿著臃腫、行色匆匆。

夜裡,除非特別有事的人,否則人們都躲在屋子裡不出來了,多半是在看電視消磨時間。當然,網蟲們在抓緊時間,奮力捕撈。

六點半了,天早黑了,大食堂的門已經關了,小食堂離公寓遠,耀善懶得動,於是,依舊拿出一包快餐面泡上了。放下水壺,又一次順手拾起那個便簽看了看。

善:

課堂筆記送來了,認真複習,不要等閒視之。希望有個好成績。

勤快點兒,生活規律些,不要總吃方便麵。時間長了胃不好。



2005-1-2

看著那娟秀的字跡,慧麗那俏麗的身姿又一次浮現在他的眼前。一般這類並不急的情況,慧麗都不用電話告知,而是留下一個便條什麼的,她說這樣能增加情趣。

她是個傳統而浪漫的女孩。

任耀善讀中醫學院的碩士二年,慧麗讀師大中文系的本科三年級。他們是在彼此同學的介紹下相識的,已經相處兩年了。

想要很好的鑽研中醫,古漢語是必須過硬的,而一般理工院校在這方面都是薄弱環節。於是,耀善想起了師大,剛好慧麗她們有寫作與欣賞的選修課,而欣賞課內容又是以古文為主,私下和授課老師通融了一下,耀善就選了這門「寫作與欣賞」。慧麗自然也是選了這門課。因為時間上的衝突,每周兩次耀善不能都來聽課,所以,漏掉的那次課,只能以慧麗的課堂筆記為主而學了。

現在已經進入了總複習,慧麗把自己記得非常全的課堂筆記都拿來了,而自己留下一份筆記的複印稿。

其它的課程都考完了,只剩這門對於耀善來說,是完全「業餘」的選修課了。而自己真的想考出個好成績來給慧麗看看,好歹因為這門課,自己和慧麗總算同學一場。同時,也要證明一下自己,即使是中文,也不輸給那些中文人。

於是,放下碗筷,檯燈下他認認真真的整理好書桌,攤開筆記看了起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