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本義系列(69):誅心洗腦割血脈,借屍還魂造魔怪

慧劍


【正見網2016年09月19日】

---字部“先、、朱、永、、屍”

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像一塊肥厚的沃土,孕育著優秀的傳統美德,然而這深厚的文化淵源和道德根基,卻被邪共視為眼中釘,因為它充滿魔獸性行的共產邪說與充滿人文色彩的東方文化是格格不入的。這個被中共引入的西方幽靈,為了入侵和占領中華民族的意識形態,變異中國人的道德觀念,毒計頻出、多管齊下,終於使這個文明古國淪陷失守了。

首先它用暴力革命的理論(也就是政治化、美妝版的劫財害命)來洗腦,通過詆毀正常的勞動僱傭關係,渲染剝削壓迫,灌輸仇恨意識以挑撥離間,成功煽動了一大批民眾接受了它的強盜邏輯,拋棄法律道德和良知而理直氣壯的打砸搶燒,用生命鋪就了它的奪權之路,並在它建政後繼續惟命是從,導致全民互害,惡鬥不止。

“先”部概義同字義,參見該字。
【先】( 甲)( 金)甲骨文金文小篆從之在人上。在人的概念中表現為將腳足在某個基準之前投置出去的情況。泛表提前行出、在進度上早於其他的。
【洗】小篆從水從先。用水(對物體表面的污染物在使用之前)做先期清除。潔淨之後再用。泛指表面預清理。
【筅、箲】從竹從先。竹絲等製作的在炊具、餐具使用前對其先行洗刷的用具。字義從洗。[筅帚]。
【跣】小篆從足從先。清除掉鞋襪的腳。字義從洗。[跣足:光腳]。
“   ”部概義同字義,參見該字。
】從川從囟。頭部囟門內能夠精細理解和順應事物機理的溝回狀生物軟組織。即“腦”的本字。
【腦、腦】從肉從    。顱腔頂部能夠形成和理順思想認識的灰白色內容物。
【惱、惱】從心從   。在頭腦裡包含的(氣恨、懊喪、煩怒等)情緒狀態。
【瑙】從玉從     。用於詞組[瑪瑙:一種像馬腦般通常具有條帶狀紋理的玉髓類晶體礦物。

其次它對那部分尚存自我主見,與正統觀念和歷史文化藕斷絲連、戀戀不捨的人殘酷誅心。通過整風,肅反,清洗等方式強力摧毀、無情打擊,迫使他們自甘墮落。要麼道德淪喪、奴顏諂媚,要麼面如土色、心如死灰,否則必將難逃虐殺而死於非命。

朱06-311234字部概義:同字義,橫剖,斬切,截斷。參見該字。
【朱】(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從木從一。一在木中部,將“木”攔腰截斷。泛表將物體斬切、橫截。即“誅”的本字。因伐斷一根為誅截一次,故也是量詞“株”的本字。衍義為詞組[朱紅:像誅殺動物所出的血那樣的顏色]的略用,表示血紅色。
【株】小篆從木從朱。被截斷的樹木,樹樁。[守株待兔]。借作植物的計量單位。
【殊】小篆從歺從朱。誅殺。泛表使斷絕。引表無關聯。[殊異:完全不同,以至於毫無聯繫]。
【珠】小篆從玉從朱。斷離(指剖開貝類動物)後得到的珍美圓潤物。即詞組[珍珠]的略用,泛表類似的小球體。參見“珍”字。
【姝】從女從朱。像珍珠那樣形態美好、位置斂藏的女子。字義從珠。[《詩•邶風》靜女其姝]。

再次它除了在意識形態上對這個禮儀之邦鵲巢鳩占、不斷鯨吞蠶食以外,還對文化遺產在實物形態上大力滅絕。那些躲過無數戰火、千百年傳承至今,穿越幾多朝代、贏得舉世盛讚的文物古蹟猶如僅存的吉光片羽彌足珍惜,卻在一個政權處於穩定的和平時期慘遭滅頂之災!這些祖先智慧和才藝的結晶為什麼不能見容於這個政權呢?因為執政的中共邪黨已經認賊作父,所以它必須割斷大陸國人與歷史的血脈淵源,它不但要在民眾的心理上營造深深的恐懼,視傳統如畏途,而且必須在物質上斬草除根,以防止睹物生情。

【永】( 甲)( 金)( 篆)甲骨金文小篆從彳從人從乙(乙或為水滴形,其義相同)。人(在水裡)蜿蜒而行。遊動。即“泳”的本字。衍義為[永久][永遠]等詞組的略用。表示事態能持續進行,前程久遠。
“永”部概義同字義。
【詠、詠】小篆從言從永。在口中長久吟哦(優美的歌曲、詩文等)。
【泳】小篆從水從永。使行跡在水中一直延伸。
“    ”部概義同字義。
【    】( 篆)從反永。“永”為“泳”的本字,表示“人鑽行(於水體中)”。反永表示“(水)鑽行於人體中”,指血液、淋巴、經絡等流態物質像江河一樣在人體內順著路線蜿蜒而行的情況,即“脈”的本字。
【脈、脈】小篆從肉從    。楷書從永,不宜。生物體內向各個體部輸送養料和回收廢物的流式轉運系統。[血脈][氣脈]。
【派】小篆從水從      。流態物質順著脈絡向體部各個支系發出。泛表分遣。

當中共把信仰被剝奪、精神寄託被鏟除的人摧殘成為失去了主魂的行屍走肉,共產邪靈就如願以償的乘虛而入、借屍附體了。人們心中僅有的一點先天良知被壓制在思想的一隅做著無能為力的徒然掙扎,在中共興風作浪的統治之下,身不由己推波助瀾,在害人害己的泥潭中均難以自拔。可嘆此時的炎黃子孫,已經徒有黑髮黃膚的外表,頭腦中卻再無祖先的詩書禮儀、信雅道義,而完全被厚黑打殺、虛偽仇恨、是否顛倒所充斥了。至於官僚體系內則更是人性式微,匪氣橫行,平日裡裝腔作勢,醜態百出,運動中登峰造極,為鬼為蜮。這些人在被邪共打造成毒魔狠怪之後,在一場場民族浩劫中可恥的充當著禍國殃民的主力軍。

屍04-1213字部概義:同字義,物質身體的。參見該字。
【屍】(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像側視的人,下腿彎曲,上身後仰。表示沒有行動力的、處於不作為狀態的人,指不體現思想意識的單純的物質肉身。
【屎】從屍從米。身體排泄出的代謝後的食物。大便。
【屁】從屍從比。身體尾閭處的並比(部位)。衍義1[屁股:兩股即兩條大腿並比、交會的部位,臀部]。2[放屁:從屁股部位放出(氣體)]。

有關邪共洗腦誅心和絕遺滅祖的那些令人髮指的具體史料不難尋找,有心一觀的讀者請忍住悲憤自行查閱。也許您在痛心疾首之餘不免追問,邪共如此的肆虐中國,究竟又是為了什麼?在這裡筆者不妨直言相告,它一方面是為了增強它的邪惡力量以便在法輪大法傳世時進行瘋狂的打壓和破壞,另一方面是為了削弱國人的良知正念從而使他們在一去不返的宇宙更新期裡失去被真善忍救度的寶貴機緣。簡言之,它就是為了要毀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