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本義系列(73): 諂上欺下人變異,煽仇蓄恨心扭曲

慧劍


【正見網2016年11月10日】

---字部“臽、、彎、丑”

在民主制度下,只有贏得民眾支持的人才會被推舉上去,如果尋求不到選民的支持,就將成為空中樓閣而掉下來。在專制制度下,只有服從上級旨意才會被提拔上來,如果膽敢不從,就將被視為異己而打壓下去。中共表面上打著民心所向的招牌,骨子裡卻是懼怕民選的,因為它清楚的知道,即便是國人正在遭受著深重的蒙蔽和恫嚇,如果一旦允許民眾自由表達真實意願,它也仍然會在民選中落敗無疑,所以它對民意用謊言篡改,用詭計瓦解,用殘暴打壓的策略至死不會改變。這就決定了它所建立的官僚體系其內部也首先就要爭相泯滅個人意見、諂上欺下唯命是從。

在老百姓眼裡,土匪中的每一個都表現得十分凶狂,然而在他們內部,小土匪在大土匪面前卻唯唯諾諾,是保全不了客觀意見、正當權益甚至人格尊嚴的。為了找回心理平衡,對大土匪奴顏婢膝的小土匪在轉過臉來面對更小的土匪時,會自覺不自覺的表現出越發變本加厲的專橫跋扈,這種醜惡機制也因此得以從上至下一脈相承。中共就是一窩土匪,各級官員在以言代法、官大一級壓死人的專制體制下不但自己變異成雙面人格,而且會將上級的獨斷專行喪失原則的放大為國家災難。

臽10-3133212111字部概義:同字義,沉落在裡面的。參見該字。
【餡、餡】從食從臽。陷落在食品裡面的(填充料)。包裹態麵食的內置部分。
【啗】小篆從口從臽。使陷落口中。
【萏】從艸從臽。用於詞組[菡萏:像包著餡一樣的(尚未綻開的花骨朵)。花苞]。
【焰】從火從臽。火苗燃燒時包裹其他物體,使物體仿佛陷落在火中的情勢。
【閻】小篆從門從臽。使陷落入門內、被包含在其中。[閭閻:並聯門洞的裡面。閭裡][閻王:陷入陰間後將遇到的冥界之王]。
【掐】小篆從手從臽。使手指(甲)向物體內部對切、深陷進去。
【諂】小篆從言從臽。做出像包餡那樣的意思表示(即不但毫不牴觸、無條件容受,而且為其打圓場、加外包裝)。阿諛。

中共還是一群流氓。流氓什麼樣?做不來正當職業,靠巧取豪奪過活。自己本是人渣,反想稱王稱霸。兜裡揣著刀,家裡藏著槍。見誰都不服,與誰都不睦。到處裝仗義,仍被瞧不起••••••回頭再看中共,作為管理者,中國政府龐大的配置和消耗都是天文數字,而作為創造財富的主體,勞苦大眾衣食住行的狀況卻被盤剝的步步維艱。中共管治的大陸,國企開到虧損倒閉,機關辦得敷衍塞責。不顧貧區衣不蔽體,勒緊腰帶大搞武器。風吹草動都想嚴控,雞毛蒜皮都沒管好。與民主國家罵得不可開交,與共產國家打得雞飛狗跳。對內無德、對外無道,打臉充胖、花錢買好••••••

24-313143444111212131314344字部概義:從雙糸從言。以強烈關聯的形式向外表達的。
】( 金)金文小篆從雙糸從言。對外表現出強烈的關聯情勢的。孿生的。
【巒、巒】小篆從從山。連著的山。連綿而不孤立的山。
【孿、孿】小篆從從子。接連分娩多個胎兒。
【攣、攣】小篆從從手。用於詞組[痙攣:手腳等肢體部位因與之關聯的筋肉強烈牽掣而緊縮蜷曲,抽筋]。
【鑾、鑾】( 金)金文小篆從從金。系在物體上,因有連結關係故此會隨動發聲的金屬(鈴鐺,即鑾鈴)。
【臠、臠】小篆從從肉。連在一起的肉。[臠割:連刀割肉]。
【戀、戀】從從心。在情結上有牽連。
【蠻、蠻】小篆從從蟲。像一窩蜂一樣雖互相關聯、一同做事,但是無方法、少配合,蜂擁而上。泛表不由分說、沒有章法、不講道理的粗野胡搞。貶稱未開化者。
【彎、彎】小篆從從弓。彈性物體在發生形變時,因其各個體部具有良好的力學關聯被傳導成連貫流順的弧狀曲撓(而非突兀的轉折)。呈圓轉態順隨的屈曲。
【變、變】小篆從從攴。在範疇上體現關聯性的(即在先前事物狀態的基礎上延續發生的)更改。接繼性的異化。詞組[變化]的略用。
“彎”部概義同字義。
【灣】從水從彎。水體繞陸地彎轉而形成的弧形水域。

為了營造渾水摸魚的生存環境,中共惟恐天下不亂的挑撥民眾互鬥,以破壞國人建立正信、走向團結。進而阻截資訊、醜化外邦,煽動國人仇恨世界。將這些人的心態扭曲,使下意識的自發排外成為一種本能,鬥完國內鬥國際,除了中共都是敵,完滿達到了“世上只有中共好”的愚民效果。老奸巨猾的中共,因此不但能以一副“深得民心”的扮相在國際舞台上粉墨登場招搖撞騙,而且在與“各國友邦”推杯換盞之際還大談和平共處睦鄰友好,令百姓作繭自縛,它自己卻便宜兩頭占,裡外都裝人。

丑05-12121a字部概義:同字義,物體的一部分相對於另一部分有轉角。參見該字。
【丑】( 甲)( 金)( 篆)甲骨金文小篆從又,尖端有方向示意。表示手的指尖圍繞一個轉軸用力。即“扭”的本字。
【扭】從手從丑。用手旋擰,使物體的一部分相對於另一部分有轉角。泛表類似情勢。
【紐、紐】小篆從糸從丑。可以體現扭動情勢的繫結物。[樞紐:採用可扭轉結構實現區分的(軸接)部位。泛表可對事物進行調撥轉向的(集散)中心][紐扣:(用扣眼)以旋扭方式完成套扣動作(的子粒,即扣子)][紐帶:物件上可以扭轉一定角度的柔性帶子]。
【忸】從心從丑。意欲扭轉,指不好意思直面正對的心理狀態。[忸怩:想要扭臉不去面對的靦腆心態]。
【妞】小篆從女從丑。處於情態忸怩期的年少女孩。
【鈕、鈕】小篆從金從丑。可以扭轉角度的金屬物件或部位。多用於旋轉態的連接。
【曲】( 篆)小篆象形彎回情狀。衍義1詞組[彎曲]等的略用。2詞組[曲調:(對聲樂進行)宛曲多變的調節(所形成的韻律)]等的略用。

中共豈止是土匪、流氓,它還是騙子、惡霸,以至劊子手、賣國賊•••••它匯宇宙所有邪惡於一身且無所不用其極,其罪行之深重迄今已經多到敗露不堪、俯拾即是的程度。如果有誰對它醜惡的既往和腐爛的當前始終不肯正視,依然帶著幻想迷醉於它破綻百出的甜言蜜語和溫情懷抱,那麼當它脫掉畫皮開始享受獵物的那一刻,再想逃離它的魔掌可就為時已晚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